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恋男友只要不给我打电话 我就要发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29  新浪女性 [ 微博 ]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最近这几天我很烦,因为我发觉我对他不知道是依赖还是什么,他只要不打电话给我,或者他有时在忙没理我,我心里会好痛苦。昨晚就因为他从下午3点到10点都没和我联系,我觉得快要烦死了……请看茱莉老师的分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茱莉,国内著名婚恋心理学专家,绝对100婚恋网创始人,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方向是婚姻与家庭。先后接受过中央电视台、英国BBC广播电台、新浪网等上百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现为新浪等六大知名媒体特邀婚恋心理学专家。

  (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茱莉老师
茱莉老师

  网友倾诉:

  你好!认识他,是他从QQ上加我的,我们本来都互相不说话,可是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用手机上网,刚好他也在线,他就说打电话给我,我答应了。从那次开始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聊好几个小时的电话,说真的,我和他没见过面,但我们什么话都聊都说。

  最近这几天我很烦,因为我发觉我对他不知道是依赖还是什么,我只要不打电话给他,或者他有时在忙没理我,我心里会好痛苦。昨晚就因为他从下午3点到10点都没和我联系,我觉得快要烦死了。

  我从来不出去玩的,但昨天朋友说一起出去K的时候,我去了,喝了一点酒。后来他打电话给我一直打不通,等他终于打通我的电话了,我问他:终于懂得打电话给我了?他说他打了好多电话都打不通,发信息我也不回,他说担心我,希望我早点回家。

  其实我也很听话,他打通我的电话之后我就乖乖回家了。

  我回家后,他又马上打电话给我,不过只说了一会,他说他要去洗澡,然后再打给我,说要半个小时。我说我不想再等了。他挂了电话之后大约20分钟,我打给他,他说他还没去洗澡,而我听到他朋友的声音很热闹。我很生气,问他为什么要骗我。

  挂电话后我发信息说“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联系了”就睡觉了。睡到凌晨四点的时候,突然醒了一下,原本我以为他会打电话给我,结果没有。我发了条信息说他,为什么老是要骗我……早上,他打了几个电话给我,我没接。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上他,其实我也很清楚,我和他或许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虽然我们很投缘,很有话题。我想问专家,像我这样的类似问题应该怎么做呢?请你我解答我,谢谢!

  专家回复:

  你好!什么时候打电话,谁先主动打电话,是否按时打电话,实在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件,你的表现未免是把它看得过于重要,大大地夸大了其严重性。

  一般来说,对爱情过于理想化、过于自我的年轻女生往往会走进这样的误区,一味从一些小细节来判断对方对自己的感情,希望对方时刻以自己为中心。一旦对方在这些小细节上让自己失望,就无限夸大问题的严重性。

  实际上,感情的维护不是那样小心翼翼、那样脆弱的,如果你要求对方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完美无缺,自己只想收获对方的付出、呵护和关心,那这样的感情只会成为一种压力,最终让对方想逃离。

  我建议你在要求对方的同时,不妨想一想自己应该为对方做些什么;而当对方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时,也不妨多宽容他体谅他。你可以用心平气和的方式反馈给他自己的感受和期望,但切忌采取冷暴力,或动不动就以分手作为要挟。

  我们只有不断修正自己诸如此类的不合理的、错误的爱情信念,学会用正确的心态和方法去维护和珍惜爱情,才能真正把握住爱情。

  此外,你和对方连面都未见过,谈及指责对方的问题未免还过早。网络和电话毕竟与真实的生活有距离,我不否认网络中也有真情,但当网络没有与真实的生活相互融合时,我建议你区分好二者的界限。

  你可以喜欢他,可以相信他,但请记住,你喜欢的相信的只是网络上的那个人,我们谁也无法确保,网络中的他就等同于现实中的他,不是吗?所以,网络中的感情需要着陆于实际接触才能确定是否真正成立。

  如果你果真希望彼此有所发展,建议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选择成熟的时机与对方在真实生活中接触一下,再做出判断你们的感情是否真正成立。(茱莉)

  茱莉(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