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男友的亲戚把我们当印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29  现代金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小青 女 27岁 公务员

  整理:杨帅

  他负了4万元债

  我和我男友程相识在5年前。那时我们都还在读书,他在北京,我在宁波,虽然遥远,但是我们感觉对方就是自己这一辈子所要寻找的人。他性格开朗,我性格温顺,各自的朋友都挺羡慕我们,支持我们。就这样,我们一直保持着两地的恋情。

  前年,他毕业了,回到了宁波,用他的话说是因为我而回来。他放弃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机会要和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当时我很感动,两颗相隔遥远却时刻感应的心终于真真切切地走到了一起,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们住在了一起。

  因为他家在农村,父母为了供他读书,向别人陆续借了4万元的债。因此程对父母也十分体贴和孝顺,也向父母承诺这4万元的债由他自己来还。他父母都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了,平时就靠种庄稼来维持生活。程工作后每月都会给父母生活费,以此来改善他父母的生活。我也觉得他父母确实该减轻些压力了,毕竟辛苦了大半辈子,儿子也出头了。只是压在男友身上的这4万元债,让我觉得好沉重。

  省吃俭用救济亲戚

  我和男友的工资加起来每月有6000左右,其实如果每月稍微紧点过,两年内应该能把债还完,而事实是,他工作两年了,4万元的账至今一分未还,而且似乎每月我们的钱都不够用。这不是我们平时生活奢侈,花钱大手大脚,而是我们的大部分钱都花在男友家的亲戚朋友身上了:今天请表弟两口子在个体餐馆吃顿饭,明天请姐姐姐夫吃火锅,后天帮堂弟买火车票,再后天另一个表弟借几百块钱应急,再再后天姐姐家的电器坏了帮忙拿去修等等……

  而我们自己呢,什么都舍不得用。

  我现在用的手机还是6年前买的三星,按键都快失灵了,男友都说要重新给买个新的,可我觉得现在这个还能将就用,能省就省吧,毕竟他还欠着这么多钱呢。衣服也从来舍不得买好的,总是等到商场打折时去淘点便宜货。男友自己其实也很节省,上次他们单位组织去云南旅游,他怕花钱多,就放弃了……

  可是即便这样,我们每月的开支还是大得惊人。我试着对程说:“希望你在亲戚朋友的开销上稍微慎重些,能回拒的尽量委婉地拒绝,别总是什么都死撑着脸,好像我们很富有的样子。”

  但他却对我说:“没办法呀,这些钱都是该花的,一家人么,而且关系也挺好,请他们吃饭,给点钱什么的,也还是负担得起的。”

  听到这些,我心里真的很酸楚。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了,他给我买的唯一高档的东西就是400元的MP3。为了和他一起还债,我几乎都不给我父母什么钱,只有过年的时候才硬塞给他们三四百块钱,算是聊表心意。程却为了他那些亲戚们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

  他有没有想过,我们将来要结婚,还要生子。我一直幻想做他美丽的新娘,和他一起去海滨城市度一个浪漫幸福的蜜月,可现在,这一切我都不想了,我只想在我们正式结婚前他能把4万元债还上,足矣。

  现在我已经27岁了,父母也替我着急,但他们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还不结婚。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迟迟不举行婚礼的原因,因为我怕他们担心。虽然以我们家的经济实力,帮他还这点钱不成问题,但我确实不忍也不该再向父母索要什么了,因为我和男友准备结婚的房子都是我父母为我们买的,那是他们辛苦了一辈子的钱。

  我拒绝了他的求婚

  前些日子,程向我正式求婚,希望今年举行婚礼,可我拒绝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拿什么和我结婚,我可以不要戒指,不要婚纱,不要铺张热闹的婚礼,但那4万元债和他农村的一大家子人真的让我负担不起。

  可能真的是观念和成长的环境不同,造成了现在的局面。因为他以前过的是苦日子,他现在要报答他的家人,他的身上背负的是一种责任。我也想过分手后的情形,我一定会非常难过,5年的感情不是随便能放得下的。但对于我们的未来,我真的没有信心。

  或许真的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