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偶像李娜:中国体育的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52  现代快报 官方微博

  阅读提示:强势杀进澳网决赛,李娜火了。在姚明和刘翔之后,李娜似乎已经成了中国体育的新名片,更有人预言,李娜将成为下一个超级偶像。

李娜李娜

  不过,超级偶像并不是好当的,对李娜而言,个人魅力没得说,关键还要看她能否保持超强的战斗力和拥有超强的吸金力。

  人格魅力:★★★★★

  李娜在澳网扬威,闯进决赛,创造中国网球的历史。其实,李娜不仅球技让人折服,她独特的人格魅力也让很多人颇为欣赏,她在赛后的发言总是那么直率幽默、机智得体,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新风采。

  在中国体坛普遍缺乏个性的时代,29岁的李娜绝对算是另类,个性就是她的标签,赛场内,她会对着兼任自己教练的丈夫姜山怒吼;赛场外,她会热心慈善,帮助有需要的人。在老外的眼里,李娜算不上传统的中国球员,她更加外向,更加有趣,喜欢开玩笑,接受采访时毫不怯场,总是一副谈笑风生的样子。

  人们喜欢李娜的个性,因为她从不故意遮掩自己的想法。所以当被问及2011年最想要的是什么时,李娜脱口而出,“我想要钱,谁不想要钱啊,而且我是靠自己的努力挣得,我很踏实。”但人们更记得那个把自己马德里大师赛奖金捐给玉树灾区的亚洲一姐,人们同样也不会忘记捐出90万元给武汉儿童福利院的武汉妹子。

  率真、幽默、个性、爱心……这就是真实的李娜,一个颇具偶像魅力的李娜。在这方面,李娜已经是超级偶像了。

  竞技水平:★★★★

  逆转世界排名第一、成为进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女子网坛第一人,李娜的竞技水平绝对是世界级。

  在欧美选手称霸的世界网坛,从来没有一个中国人站上过代表最高水平的四大满贯比赛的决赛,而李娜能够迈出这颇具意义的突破,无疑她具备了世界顶级的竞技水平。11连胜证明了她的胜利并非侥幸,战胜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进入澳网决赛,证明了她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之后,李娜的排名积分将达到 4450,这将帮助她在澳网后超越扬科维奇稳居世界第七。如果她能够在决赛中战胜对手,那么,她的世界排名将升到世界第五!

  WTA官网早就盛赞过李娜:“她能拿下大满贯!”还有不少外媒认为,中国体育还没有诞生一位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有望改进这一状况。而去年闯进澳网四强,今年更是杀进决赛,也证明了李娜的实力确实达到了一流。

  虽然李娜进入澳网决赛,让国人兴奋,但正如李娜自己所说,现在的胜利,会让网球在中国火一阵子,但也就一两个月,要真正让网球在中国有影响力,自己还要拿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对于李娜自己,要想让自己成为超级偶像,拿下大满贯冠军是必不可少的。

  丰厚收入:★★★

  被评为超级偶像的运动员,无一不是收入颇丰的。世界几大知名的体育人物影响力排名,也常常以收入作为主要参考标准之一。

  今年以来,李娜成绩很好,奖金丰厚也是顺水推舟。到目前为止,李娜已经成为了WTA2011年的奖金女王。改写历史首次杀入四大满贯女单决赛后,当记者问到在落后情况下是什么让她最终完成逆转时,娜姐大笑说道:奖金呗。的确,当李娜拿下这场荡气回肠的三盘大战战胜世界No.1后,中国一姐将至少入账110万澳元(约合7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如果夺冠更是会有220万澳元的巨额奖金落袋,换言之在奖金方面李娜现在是保收720万人民币,争取拿下1440万人民币,年度奖金总数毫无疑问也将迎来一个历史新高。

  在悉尼赛收获了约合67.8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后,李娜今年的奖金总额达到了惊人的788万,毫无悬念地成为WTA2011年以来的奖金No.1!

  但是,在国际体坛,真正的运动明星,其比赛收入只占其一小部分,而占“大头”的是广告收入。以姚明为例,最近几年,他的年收入都在3000万美元上下,而其中工资收入只有1600万美元左右,只占其中的50%左右。李娜要在这方面向姚明看齐,才能早日步入偶像行列。当然,如果李娜能够登顶澳网,那么,商业合同还会远吗?

  出位打扮:★★

  在国际女子网坛,李娜的上镜率并不高,因为她的打扮“平淡无奇”。

  在李娜之前,有莎拉波娃这样的美少女,也有大威廉姆斯这样的前卫女,她们都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莎拉波娃天生丽质,美貌无双,能吸引长枪短炮很正常,而大威廉姆斯,绝对是一个吸引眼球的高手,她的绝招就是“奇装异服”。

  今年澳网中,大威换上了一套新的比赛服,上身是黄色,下身的裙子则是五颜六色的撞色,其中胸部以下裙子以上的部分还有众多被挖空了的大方格。这身装束再次让人眼前一“亮”,有网友评价这套装扮让大威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热带水果。但是大威向来都不理会外界对于自己着装的评价,人们也在猜测,不知道下场比赛大威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当然,李娜不需要像大威这样张扬,但一些装扮上的独特之处,确实更能让人注意。比如费德勒的头巾,纳达尔的花短裤。李娜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打扮,就是胸前的那朵玫瑰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