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兄弟》受追捧 邓超:对爱情专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5:27  杭州网 官方微博
《你是我兄弟》 邓超饰演痴情“死磕男”《你是我兄弟》 邓超饰演痴情“死磕男”

  日前,由邓超、张嘉译、董洁领衔主演的36集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兄弟》正在北京、黑龙江、吉林、深圳、天津五大卫视热播,深受观众的热议和好评。

  该剧是编剧彭三源、导演刘惠宁继《半路夫妻》、《亲兄热弟》“亲情三部曲”系列的终极版,讲述了一家四兄弟在父母遭意外去世后,互相扶持成长的事情。虽然剧情老套,但演员的表演不错,让人看了很感动。实力男星邓超首次出演亲情戏,剧中他出演颇有个性的老二马学军。昨日,邓超接受了本报专访。

  剧中与张嘉译比酷

  问:这应该是你第一次出演亲情戏吧,当初是怎么考虑接这部戏的?

  答:是的。我觉得这个戏演得很过瘾,男人间的那种情谊很特别。 当时接戏是因为刘惠宁导演,曾经跟他合作过两次,他拿出来的东西很有保障。再加上张嘉译、董洁等都是很好的演员,跟他们合作我觉得会有很多火花。

  问:你饰演的老二“马学军”是从小就爱给家人捅娄子的人,能否谈谈你眼中的他?

  答:马学军不能说有多混,他打架都是为别人而打,打抱不平,也是一个重情重义,对家庭、兄弟都很负责任的人,所以他可以作为一个男人的标杆。马学军还是一个在爱情方面专一的人。这是现在社会应该呼吁的,也是我想表达给自己的,他是我的榜样。

  问:对于饰演上世纪80年代的角色是不是很有亲切感?饰演的时候有没有进行一些发挥?

  答:非常亲切,因为都是自己小时候经历过或看到的。拍的时候常常想起自己小时候的趣事,如换粮票、顶蘑菇头、穿喇叭裤、戴蛤蟆镜等。我演马学军时也有自己的发挥,比如演一场他闯广州回来之后的戏,我就临时加了“磕腿舞”,还唱了那个时期的歌,像《一无所有》等。另外,剧中的墨镜造型还是我和大哥(张嘉译饰)想出来的,我这墨镜都戴晚了,风头全被我大哥抢了,我后面才戴,追不上了。除了墨镜还有酷的,比如穿风衣,领子得立着,就连睡衣的领子也不能忘记立着。

  我们现在特需要专一的情感

  问:你在剧中对董洁饰演的“一枝花”情有独钟,一路追求她可谓是屡战屡败,如果这段感情放到现实生活中,自己是否会坚持到底呢?

  答:爱情路上如果真的这么坚持,我相信,好的结果应该是大多数。影视剧毕竟是创作,可以把遗憾呈现出来。在剧中感受了一把,我觉得就够了。若放到现实中,一切皆有可能。

  问:目前有不少观众发出了质疑,觉得电视剧“前半部分很美很纯,后半部分很纠结很无奈”。对此,你如何看?

  答:马学军专一坚贞的爱打动人心,最后他没有跟一枝花在一起,也反衬了这种爱情的伟大和稀有,是我们现在特别需要的专一情感。至于观众的质疑声,正是来自影视剧给人带来的思考。

  问:在剧中你与张嘉译、董洁的对手戏最多,很多观众也把你们拿来做比较,请谈谈在这部剧中你与两人的合作。

  答:张嘉译我们之前有合作过,我们演戏很搭,戏里戏外都很哥们,我觉得他演得特别好。董洁是第一次合作,她一开始很安静,我就开玩笑叫她“小董老师”,后来她也很开朗了,我们合作得很好。

  今年计划推出自己的歌

  问:你在剧中演唱了片尾曲《诺言》,你给自己的演唱打几分?是否想过演而优则唱?

  答:我自己还挺喜欢的,打分不敢打,只要观众喜欢就好。今年有计划出自己的歌,我对音乐有自己的态度,如果做的话,会精心去做。不管一首歌,一张EP还是专辑,都会好好做。 我目前已经录完一首歌了,制作人也是按照我的一些特点来做的,相信是符合邓超的歌曲,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问:请介绍下自己的最新动向,2011年有哪些影视作品的拍摄计划?

  答:今年开年就是《你是我的兄弟》、《延安爱情》这两部电视剧,电影《画壁》、《巴黎宝贝》预计下半年上映。目前其它的还没有具体计划,可能给唱片留一些时间,但也说不定,我不是给自己定死计划的人。

  问:你如今已经过了30岁大关,对人生、爱情与婚姻有什么感想?

  答:感觉30岁的确是一个节点,还会给自己留退路,但现在不会,不会再让东西看起来模糊,不会给自己留情面。爱情与婚姻是特别美好的东西,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享受 ,有时候听人们说压力大,无暇照顾爱情或者婚姻,我认为爱情就是“爱她”,当你付出的时候,就不会想自己。有人说结婚之后天天在一起,就会想去尝试新鲜的东西,说白了那其实还是你爱你自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