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不再卑微祈求不专一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5:37  东方今报 官方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时间:4月7日

  地点:比萨利意式休闲餐厅

  倾诉人:丹凤 女 39岁 生意人

  午后暖暖的阳光里,丹凤端起一杯清水送到嘴边,姿势优美又动人。“我不怨恨命运夺走了远之,也不怨恨至阳的放纵,感情的世界里我学会了宽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能做的只有把握好自己而已。”经历了两段感情的波折之后,丹凤竟轻轻吐出这样的言语,如此洒脱,如此自如。

  15年幸福婚姻因车祸而终结

  至今我都回忆不起来得知远之死亡时的情景,那段记忆始终是片空白。母亲说我的心脏病又犯了,在医院里昏迷了27天,母亲说远之是因出车祸而死的,母亲还说没想到我会活过来,棺材都做好了放在远之的旁边……我明白了一切,但我却执意相信远之只是出了趟远门而已,总有一天他会回来,像以前那样拉着我的手走在田间地头。

  结婚15年,我做了15年令人艳羡的女人。河边洗衣服,远之总会掐准时间跑来帮我晒;和姐妹们一起去邻村赶会回来晚了,只有我的丈夫会推着自行车在大路边等我;下雪天,也只有远之会有闲情逸致给我和儿女堆雪人……可是,15年了,我却连一顿饭都没有给他做过,母亲常说是远之把我惯坏了,提醒我也多体贴一下他,但我只是尽情地享受着远之带给我的一切,却从没有想过为他做些什么。

  一个男人用真情温暖我的心

  为了两个孩子,半年后我又重新站立起来,用远之留给我的钱经营了一个沙场。我没有想过再婚,只是整日把自己绑在生意上,想用疲劳来抵抗思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人走进了我的生活,他经常给我打电话,或者谈生意或者说一些关怀的话。他叫至阳,跟我一样年纪,单身,是郑州一个建筑工地的司机,专门负责拉沙。我们村附近有很多的沙场,做这个生意最重要的就是和拉沙人搞好关系,所以不管反感不反感我都要应酬。

  好几次,他都建议我去郑州看看,最后终于经不住他的游说,上了他拉沙的车去了郑州。到郑州时已是下午,我以为要先卸沙,谁知至阳却把我领进了一个屋子,说不着急。谁知,就在我们喝水的工夫,另外两个司机已经把车开走了。当时我就感觉情况不太对,但也不好意思撕破脸,只好骗他说那天不方便,没想到他真的不再要求。第二天我陪他一起喝酒,他喝得酩酊大醉,我抓住机会跑了出来。可还没坐上长途汽车,他就打电话说如果我不回去,他便要撞车。慌乱中,我没了主意便回到了他的身边,当晚一切都发生了。

  那夜之后,我回了老家。本以为他只是玩玩而已,没想到他仍旧每天给我打电话,讲笑话逗我,说甜蜜的话取悦我,还经常跑到我家看我。有一次,因为生病我就没接他的电话,当他从朋友那里得知我生病后,从郑州开着拉沙的车就跑了过来。本来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只用了一个小时就跑到我的身边。那种久违的关怀,让我的心顿时温暖起来,也就忘记了曾经的仇恨。

  不再卑微地祈求出轨丈夫的爱

  对于带着两个孩子的我来说,能有一个男人这样掏心掏肺地对我,我还犹豫什么呢?于是2004年年底,我和至阳结婚了。

  婚后,我关了沙场来郑州和至阳一起过日子,我为他装修了房子,买了汽车,他失业了我供他吃穿……而至阳,对我也是真心实意。夕阳下,我们牵手在河滩边散步;大雨中骑摩托疾驰,刺激又浪漫;还有他温暖的怀抱……远之走后,我一直觉得自己被命运所丢弃,但因为有了至阳,我感到了久违的快乐。

  我以为爱会是开在心间永恒的花,谁知却是昙花一现。很快,至阳的身边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女人。而至阳又从来不撒谎,每当他们在一起,他就关机,而我只能怔怔地在苍茫的夜色中等待。我想,至阳一定是一时糊涂,总有一天他会清醒的,我要用加倍的爱来唤回他迷失的心。我为他做各种各样好吃的菜,他一伸手我就送上衣服,他一抬脚我就把鞋放到了脚前……我近乎卑微地做着一切,可至阳却用对别人的温柔践踏着我付出的一切。一个个漫长的夜晚,我思前想后,终于明白了:女人可悲之处不是没有人爱,而是明明知道没有了希望还要近乎卑微地祈求爱。于是,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婚。

  回想起和至阳的种种,我并不怪他,他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祝福他过得更好。同样,我自己也要活得更精彩。

  记者手记

  结束采访,丹凤特意给我看了看她脖颈上挂着的玉饰,那是一个舞动的凤凰。她说,即使是单凤也要有自己飞翔的姿态,她一定飞得高高的,再找到自己的幸福。看着她自信的眼神,我知道有种希望在她胸中燃烧。送上一句加油,祝丹凤一切都好。(记者 皇甫舒敏)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