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男人纯情和专一难道也是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5:40  东方今报 官方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 文涛 男 33岁 自由人

  【时间】 2005年12月26日

  【地点】 比萨利意式休闲餐厅

  来到比萨利餐厅之后,文涛有些紧张,眼睛藏在厚厚的镜片后面,刚想环顾四周,又马上收回目光。侍应生过来,他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特浓咖啡,“我不知道从何处说起,我心里很乱,真的很乱。”他说。几分钟后,他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说实话,他的故事并不是个完整的故事,那只是一个男人渴望理解的零星思考。

  观念不同,我和妻子“分道扬镳”

  我和妻子的结合很传统,是经媒人介绍的。那时我在政府部门上班,她开了一个小店做生意,生意并不是很红火。

  见面之后,彼此感觉都很满意。我满意是因为她长得非常漂亮,至于别人所说的“触电的感觉”,我丝毫没有;她满意,大概是觉得我工作稳定,当然,我长得也不错。

  既然彼此满意,我们就开始交往起来,不久又一起做生意。那时候我俩考虑的全是生意,两个人很忙碌。因为我一直讨厌我的工作,就办了停薪留职手续,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生意上。我越来越发现,我需要充满激情的忙碌。

  我们都不是浪漫之人,我没有给她送过鲜花,她也从未要求过。生意越做越好,不久我们就结合了。

  可是正当我们幸福的生活时,妻子突然病倒了,医院的检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那是一种很难治好的病。那种病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需要花很多钱才能治愈,而且不能生孩子。

  我没有告诉妻子实情,不久她出院了,仍然是欢天喜地做着生意。

  妻子出院后,我和她的矛盾也接踵而至:我想扩大生意,挣更多钱,为她以后治病做好准备。可是她总是很保守,一点也不想增加投资。如此我们经常发生冲突,可是她哪里知道,我扩大投资到底是为了什么?

  今年年初,我劝妻子拿出几万元钱让我到郑州独自做生意,妻子虽然开始不愿意,可最终还是答应了。就这样,在生意上,我和妻子“分道扬镳”了。

  专心生意,朋友笑我不懂世事

  2005年4月,我拿着几万元钱到郑州开了一个小店,资金有限,我只雇了两个店员。我一边开展这边的业务,一边还要操心老家的生意,说是“分道扬镳”,其实我还对那边无限牵挂。

  妻子不想让我做生意,她想让我回去上班,谋个一官半职。其实她一点都不了解我,我根本就不喜欢做官,也不适合做官。

  妻子希望我这边的生意赶快破产,所以她不给我继续投资。结果当然如她所愿,我的店只维持了半年就关了门。妻子很开心,不停地对我说:“破产就破产了,快回来吧。”

  

  我很难过,我出来做生意是抱着必胜目的的,就这么灰头土脸回去我有些不甘心。生意破产之后,我经常找郑州的两个朋友喝酒,他们总是笑话我,说老家的生意好是因为我妻子的能力强,还说我的心思全在生意上,从来没有想过在外面找情人,是有钱不会玩,是不懂世事的傻子。

  他们这么说,我心里非常难过。我真的傻吗?为什么男人一定要找情人呢?妻子虽然和我观念不同,但她非常好,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为什么要背叛妻子呢?

  时间慢慢过去,被朋友们笑话的次数多了,我也就真觉得自己可能跟这个社会不合拍,所以我想,干脆也找个情人算了……

  红颜知己,竟然也找有情人

  其实在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女人,她是我大学时的一个同学,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她曾经来过我在郑州的店,我的店员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她的美丽,她真的很美丽,美若天仙。

  大学里我们两个关系很好,虽然她一直对我有意,总是有意无意地暗示我。可那个时候,我潜意识中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天使,永远是,而我只是一个凡人,凡人怎么能够配得上天使?所以,我一直逃避。

  大学毕业后,我们各自找了工作,彼此也都结婚了,可是那份友谊一直没有变,我有什么烦心事也总会向她倾诉。

  在两个朋友说我不懂世事之后,我又找到了她。我说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找情人,难道我不找情人就是不懂世事?

  我没有想到,我心中的天使听我这么说竟然笑了。她说我真的是太纯洁了,在社会上打拼这么多年,还能保持最初的纯洁真是难得,最后,她竟然这样说:“有很多人有情人,而且不止一个,我也是。我在寂寞的时候需要有人来排遣,但我的丈夫却根本无法体会我落寞的心情。”

  我大吃一惊,呆呆地看着她,很长时间后我问她到底有多少情人,她毫不隐瞒地说有四五个!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当时的震惊,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她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顷刻土崩瓦解了。

  难道我真的是不合时宜?可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回到妻子身边的。

  仔细想想我真的很失败,老婆不理解我,朋友们嘲笑我,就连我的红颜知己也做出了让我出乎意料之事。我的脑子乱成了一团麻,不知该如何解开。 (记者 刘小逡)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