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嫁入豪门我受够折磨 才知平淡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7: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官方微博

  导读:从女儿的童话书里我知道《灰姑娘》这个故事,忍不住流泪了,觉得她的不幸正是自己曾经遭受到的,而属于她的幸福曾经在某一时刻属于过我,只是她的故事在嫁进城堡时结束,我的故事则在进入他家后发生了转折。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我嫁给了高干子弟

  跟他结识是在朋友家的聚会上。因为自卑,我习惯地坐在角落里,好朋友拉着他介绍我们认识。我才知道他是高干子弟,在国家机关工作。散会后,他提出送我回家,我没拒绝。那是我第一次与一个异性走在一起,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还是清晰的。

  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感觉他还不错,他也认为我是他这一辈子要找的人。他提出和我结婚,因为两家地位悬殊,遭到他父母的竭力反对。在他离家出走、绝食抗争之下,他的父母万般无奈地妥协了。我也着实被他的真挚所打动。

  但我的继母告诉我,嫁进那样的人家不是那么好过的,叫我三思而后行。我没把这话听进去,只觉得自己能拥有爱护自己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就这样,我从父亲狭小的平房走进了他家宽敞的楼房。

  公婆对我冷若冰霜

  婚后他对我很好,那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我总能从他家人的眼神中感觉到寒意。特别是他的母亲,我小心翼翼、尽心竭力地去讨她欢心,然而除了失败就是失败。

  我的日子并没有因为女儿的降生而好转,他的父母倒是很疼爱孙女,不过他们不准我带孩子,每天都把孩子护在自己身边,说是不影响我的工作。我无意中从他们半夜的谈话中听到了真正的原因,原来在我结婚之前,我的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弟弟背着我向他们家索要了财物。于是他们觉得我的娘家人除了卑微以外还贪婪,是下贱的贫民。所以他们决定不让孙女受贫贱的沾染。听到这一切我又气又怨,却无力改变现状。

  他的爱变成了挑剔

  我的生活在他的弟弟娶妻那天起又急剧下降。他的弟弟各方面都不如他,却娶回了门当户对的妻子,他们的婚礼比起我们的要热闹、豪华多少倍。他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们毫无顾忌地拿两个媳妇做比较,拿两个亲家做比较。那些话刺得我心痛。他的脸色也越发难看。我真想带着孩子离开,可是继母早就说过,她叫我别后悔,以后受了委屈别去跟她说。我抱着女儿在没人的地方哭了一会儿,擦干眼泪继续去尽为人媳的义务。

  随着他弟弟女儿的出生,我的女儿渐渐受到了冷落,他们一开始只是当着我的面含沙射影说些什么,后来索性在我们母女面前坦荡地说三道四,可怜的孩子早早就尝到了从天堂跌落地狱的味道。这些议论和攀比多了后,他也变了,变得不耐烦、变得挑剔我的一切。

  那次临近过年,女儿看到堂妹有只米奇的玩具非常想要,央求我们买给她。我叫他去问问在哪儿买的,也给孩子买一个,他突然冲着我嚷:“有什么好问的?人家孩子的姥姥、姥爷都是大干部,多少人等着巴结啊!想要什么还用得着自己去买?人家的舅舅一个比一个有本事,给外甥女买个玩具还成问题啊?”听了这话,我懵了,他这是什么意思啊?我忍不住跟他争了几句,他转身摔门就走。

  门被关上时那重重的声响,震得我心碎了。吃团年饭的时候他还没回来,我没法解释,只好说谎称今天孩子姥姥叫我们都回去,他的父母淡淡地说替他们代问声好,就由着我带走了女儿。

  他让我回娘家居住

  年三十晚上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街上流浪,孩子饿了,累了,也困了,我就带着孩子坐在天府广场,抱着她,把我的衣服披在她身上。我原以为他会来找我们,可是我的手机始终是沉默的。那晚的风比任何时候都冷。

  初一早上我们回去了,一路上我还在担心怎么跟他的父母解释他没跟我们回来,可是没想到他在家,在逗小侄女玩。见到我们进来只是接过孩子,没跟我说话。他的父母也没什么表示,好像我不存在。我独自回到房间,床没有理,看得出他昨晚是在家里过的。我默默收拾着,眼泪滑落着。快到中午的时候他进来了,我想他是来安慰我的,我其实不怪他,因为他的压力也很大,可是他叫我却是因为春节家里的保姆放假了,一会儿弟弟的岳父母要来拜年,我得去买菜、做饭。

  春节过后没多久,他说单位要派他去外地学习一年,希望我支持他,还说如果住不惯可以回娘家,也可以租房子,他来付钱。我没说话,但心里明白了以前一直不肯去弄明白的事。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