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嫁入豪门 原来只是生育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7:12  深圳晚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小敏曾经是同学们羡慕的对象,因为她毕业以后迅速找了一个大款老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不需要加入到浩浩荡荡的就业竞争大军中,但毕业才两年,她就后悔不迭了。

  -本报记者刘琨亚

  不找工作找老公

  小敏生于号称美人之乡的湖南省桃江,她不但长得水灵可爱,而且自小学业优秀,2000年考进了广州某名牌大学数学系。

  2004年,大学毕业前夕,她第一次遭遇了人生的不顺——找工作过程中屡屡碰壁。心仪的单位都拒绝了她,只有一家民营企业对她伸出了橄榄枝,但试用期工资才1500元。

  毕业日子一天天临近,小敏内心十分焦灼,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辗转难眠,“前途”在她头脑里一遍遍回放,她用学数学的头脑仔细推算,假设自己从最普通的职员干起,顺利的话三五年做个经理,再存钱买房买车5年,也就是说要想混出个样至少也得10年!如果不顺的话,可能一辈子也别想熬出头来。而找个成功人士,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唾手可得,可以少捱10年、甚至20年的苦,也就等于人生多活了几十年。

  毕业前的最后几个月,小敏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继续为工作奔忙,而是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频频出现在高级会所、高尔夫球场等成功男士汇集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领取毕业证的前两个星期,一个32岁的“金领”走进了她的视野。

  他叫阿勇,在深圳拥有自己的公司。那天,他到广州一家高级会所约见朋友,小敏非常“偶然”地坐在他旁边,正在看着村上春树的小说。观察了阿勇很久以后,小敏开始行动了,在经过他的桌前时,她不小心将书掉到了他的脚下……

  两人的初次见面出乎意料地顺利,互相留下了电话……毕业以后,小敏放弃了那家民营企业的邀请,直接来到了深圳。

  如愿以偿嫁入豪门

  小敏的日子开始变得丰富多彩,她有时找教练学学车,有时约深圳的同学逛街购物,有时去美容院做美容。以前舍不得吃的东西,现在可以天天吃;以前不敢奢望的各种名牌化妆品,现在轮换着使用;以前坐公共汽车都心痛车费,现在有司机开着专车接送她……

  当同学打电话来倾诉初入单位的种种不适,小敏已从艰苦的学生生活过渡到有房有车的高尚生活,她不免暗暗感叹自己的幸运,看来灰姑娘与王子并不是童话故事,现实中也真实地存在着。

  2004年10月,这对才认识不到4个月的恋人结婚了,小敏正式搬进了阿勇那套豪华的别墅,步入了“阔太太”的生活行列。

  当一切新鲜过后,每天起床就不知所措的小敏不免感到孤单无聊起来,婚后的阿勇不再每天抽时间陪着她吃喝玩乐了,他经常加班出差,忙得团团转,有时电话里“嗯”了一声就挂断了。驾驶证拿到了,车也学完了,家里各种小说杂志读腻了,唾手可及的时装和化妆品摆在那里,除了出去应酬平时根本就用不上。

  原来只是生育机器

  在家里闷了一年,看着当初比自己还差的同学逐渐跳槽找到了好的工作,小敏也开始心动了。去年9月底,她开始上网投简历求职,让她有些意外的是,不到两个月,她就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在一家著名的电子公司市场部工作。

  但阿勇对此非常不满,他希望小敏能够呆在家里,为生孩子做准备。他无法说服小敏,就拒绝接送她上下班,“人家说我连太太都养不起,岂不颜面失尽?”小敏打的穿过半个深圳上下班,每天的士费就高达七八十元,一个月要近两千元的交通费,再加上中午吃饭,她3400元的月薪便所剩无几了。

  让她感到费解的是,自己工作出色,最终却没能通过试用,后来她才知道,阿勇通过关系,找到了那家公司的老总。

  对于小敏的回归,阿勇感到很满意,但有一点,却始终让他无法释怀:结婚一年多了,为何小敏的肚子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好几次都要带着小敏去医院检查,被小敏断然拒绝,小敏并不想这么早就被孩子拖累。

  不久前,阿勇在找东西时偶然从小敏的大衣里抖出一盒药,竟然是避孕药!他气急败坏地质问她,为何要背着他吃药,是不是想他断子绝孙!当小敏表示自己不愿意太早要孩子时,让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阿勇给了她两个响亮的耳光,歇斯底里地对她吼道:“你以为你是谁,想不生就不生啊?要不是看到你年轻、健康、有学问,生出的孩子身体和智力都会强人一等,我干嘛找你?”他的话像刀子,一下下地划在她心口上,原来他不过是把她当做一部性能良好的生育机器!

  阿勇给了她两个选择,要么在年内怀上孩子,要么离婚。原本就感到苦闷至极的小敏,再也无法忍受下去,她心里明白,这只不过是双方各取所需的功利婚姻而已。

  原以为离婚可以分到一些财产的小敏却发现,阿勇的房子、公司、汽车全部都在他香港父亲的名下,最终她只拿到了阿勇1万元的象征性补偿。

  不到两年的婚姻就这样画上了句号,在租了一套房子以后,小敏重新变得一无所有,开始重新加入到求职大军之中。对于这段婚姻,她感到悔恨交加:“以后再也不当阔太太了,这种看似风光的生活背后,是以牺牲自我为代价的,有别人无法想象的痛苦。”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