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案例三:在家工作的SOHO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7:23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NO.3 在家工作的SOHO族

  画像:这类全职先生虽说全职在家,但是也有自己的事情可做,或者网上开店, 或者利用专业技术做设计、写作、创作等来挣钱养家,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特点:这类男人有自己独特的专长,他们也有固定的社会资源和自我实现的平台,他们个性散漫,不善于自我管理。

  打造方案:针对这类男人,好好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家多多挣钱。 同时利用他们在家工作的资源,动员他们多做家务多锻炼,在做全职妇男的同时,也增进了夫妻感情。

  个案:全职先生:于小猪(25岁)

  打造人:妻子怀钰(28岁)

  讲述人:怀钰

  俺和俺家小猪原来是同事,小猪是俺给他起的小名,小猪好吃懒做,当年上班的时候就是因为天天迟到早退才被老板开除的。其实小猪挺聪明的,他的钢琴弹得特别好,还会自己作曲填词自己演唱,要不是小猪太散漫,现在说不定都出名了。小猪被开除后,就开始拒绝上班,天天呆在家里看影碟,到处跑着听音乐会,除了有时候应朋友之约免费去帮忙填个词,串个唱之外,基本上什么也不干。我以为他不过是借着结婚懒散几个月,但没想到,他这一闲就是整整一年,一分钱没挣,却胖了二十多斤。看到这样的他,我终于忍无可忍,愤怒了,想把小猪扫地出门,可转念一想,我不管小猪谁管小猪,算了,还是动动脑筋让他做点家庭建设吧。

  小猪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做网络音乐,没事自己做个好玩的动画片断,再配个曲填个词,从恋爱到结婚,小猪就是靠一个个自唱自编的Flash动画把我拉进“猪窝”的。那天我正好从网上看到了Flash动画大赛的启事,就动员小猪参加,小猪却说没意思,小猪你淡泊名利,可没钱咱家的猪窝怎么维持下去?于是我背着小猪,把他最近刚做的一个题目叫做“猪窝生活”的Flash给发了出去。嘿,还真没想到,真就获得了超高的点击率,就连小猪自己都看到了,虽然骂我盗用了他的作品,可当看到自己的小作品颇受好评,也乐不可支起来。最后,大赛给了小猪2000元的奖金,他收到这笔钱的时候,开心得在床上直翻跟头。从此,小猪进入了创作期,他把自己能够想到的都画出来,唱出来,然后在网上广为传播,虽然不是每个都能够获得收入,但是小猪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现在的他快乐极了。

  不过俺家小猪还是不停地长胖,为了拒绝他再发胖,俺把所有的家务都给他了,俺对他说,你需要运动,家务劳动是最经济实惠的运动方式,鉴于俺给小猪提供了一个在家工作的好途径,小猪欣然承担了所有的家务,现在俺也幸福极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