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中无法忽略的感人细节: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7:16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日本政府号召民众去学校里避难日本政府号召民众去学校里避难

  这次日本地震,日本的学校一所没倒,日本政府甚至号召民众们去学校里避难。

  疗养房里的故事——一位身体瘫痪的老人和一位照看他的陪护人员在病房里休息。地震开始,房屋晃动,墙上挂着的相框不断掉落。年轻人完全有机会自己逃离,但是他没有那么做,而是紧紧护住了不能动弹的老人。

小孩、女士会得到优先照顾小孩、女士会得到优先照顾

  地震当时,潇湘晨报记者曹凌曦正在东京学习,他记录下了亲身经历:地震强度变大后,老师命令我们立刻躲在桌子底下,她一直站立在我们正中间。当地震有所减轻,老师要求我们什么也不要拿,赶紧离开教学楼,她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并关掉了电源。

地震后的日本儿童地震后的日本儿童

  从孩子开始教育是每个国家的国策,在这次大地震中很多小孩子的表现也很令人震惊。他们的遵守纪律,充满耐心的脸给人以震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