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警方发言人:著名艺人张国荣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20:16  新华网
张国荣张国荣

  2003年04月01日,新华网香港电 香港艺人张国荣4月1日傍晚在中环文华东方酒店跳楼自杀,随后被送往玛丽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7时06分去世,终年46岁。

  据香港警方发言人透露,香港艺人张国荣是在傍晚6时41分从文华东方酒店高空堕下,然后被送往玛丽医院抢救不治而去世的。

  张国荣的亲属晚间在玛丽医院举行了记者会。警方发言人说,现场留有遗书,表示他情绪深受困扰。张国荣的遗体现停放在玛丽医院。大批记者在现场守候。

  张国荣,祖籍广东,1956年9月12日在香港出生。

  1976年参加丽的电视台主办的亚洲业余歌唱比赛,获香港区亚军,后即加入“丽的”为基本艺员。1977年首次在故事片《红楼春上春》中扮演角色。

  八十年代因出演《烈火青春》、《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等影片受到观众好评。1990年以《阿飞正传》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1993年主演的《霸王别姬》在法国戛纳电影节获得金棕榈大奖。

  张国荣的主要唱片作品有:《风继续吹》、《侧面》、《一片痴》、《宠爱》、《全赖有你》,专辑歌曲《宠爱》、《狂恋》、《取暖》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