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男”的心动瞬间:爱情往往产生于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6:06  南方都市报
吴彦祖演绎“绅士火星男”吴彦祖演绎“绅士火星男”

  “火星男”吴彦祖(扮演方启宏)

  ◎“火星男”特征:

  专一深情,绅士贴心

  吴彦祖扮演的方启宏,对爱情和工作都专一。虽然受到一时的打击,在爱情的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为高圆圆扮演的程子欣苦等三年,诚意可嘉。事业有成,外形俊朗,又深情款款,可以说是最佳男友和最佳老公的不二选择。但在与古天乐扮演的张申然的竞争过程中,他却一直处于下风,恰恰印证了“男不坏女不爱”的名言。“火星男”果然不好当!

  ◎“火星男”的心动瞬间:

  爱情往往产生于友情

  照理说,像吴彦祖这样的“火星男”早就像畅销商品一样被一抢而光,但现实中又确实有不少大龄单身男青年属于典型的“火星男”。原因就在于:“火星男”们轻易不心动,心动就很难变。如何把握好“火星男”的心动瞬间?吴彦祖透露了玄机:“我的角色就是这样子,他会慢慢地去考虑一些东西,开始他们只是朋友而已,他就帮圆圆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因为她跟前男友分手之后就失去了方向迷路了,我就帮她找回她自己那种性格,然后她就帮了我,解决了我很多问题,我开始慢慢发现自己喜欢了她。跟古天乐是不一样的,古天乐一开始就喜欢了她,很主动去追她,我是慢慢地暖起来的那种。”

  ◎“火星男”的爱情烦恼:

  人太好,并非就一定能赢得爱情

  虽然大多数女人理性上都想着要嫁“火星男”,但在现实中,好男人们却往往败给了“贱男”。吴彦祖扮演的方启宏简直是“三好男人”的模板,但在追求女孩子的过程中却处处处于下风,令人纠结。吴彦祖说:“我也代表了现代都市男女感情关系的一个类型,就是人太好,并非一定能赢得爱情。”

  在吴彦祖看来,这两个男人其实是很不同的,古天乐是个挺成功的生意人,他是很喜欢去拼搏,喜欢以买股票一样的兴奋去追求女孩,但他从来没有同一个女孩太长久;我的角色是一个稳定的男人,他的生活比较简单,对爱对工作比较单一。“我想很多女人会喜欢古天乐的角色,因为给了她们很多兴奋和惊喜。”

  ◎“火星男”的爱情制胜秘籍:稳定

  电影中的吴彦祖可以说是完美男人的化身。张申然屡次伤害了子欣,而方启宏从来都在用心呵护着子欣,静静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从没让子欣在他面前受过半点委屈,连古天乐也说,如果他自己是程子欣,他肯定会选择方启宏。至于“火星男”的爱情制胜秘籍,吴彦祖自己说:“启宏这个角色代表了一种稳定,一个很好的男朋友,一个好老公,相信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我的稳定。”

  ◎“火星男”爱情自白

  “其实我觉得爱情是挺有趣的,因为当你喜欢上一个人,虽然有好多东西和想象中是不一样的,对方对人生的决定,或生活上的东西,真的有爱的话,可以把这些东西统一在一起的。但是要看对方的爱是不是balance的,是不是可以在一起的,如果是的话,那么中间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解决不了的话,只能说这些爱,不够强,那么也就没可能在一起。——— 吴彦祖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