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婚姻必知五个家庭财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24  《新娘》

  导语:维持幸福婚姻,夫妻双方一定要有共同的价值观,很多的家庭纠纷起因是对家庭财政计划没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好的家庭财政计划可以有效地避免夫妻矛盾,有助于维系幸福婚姻。以下五个家庭财政计划,尝试着在婚姻中使用,是维持幸福婚姻行之有效的方法。

婚姻财政学问多婚姻财政学问多

  1. 夫妻双方要统一价值观和金钱观。

  想要减少夫妻双方在金钱上的纠纷,首先夫妻双方要有统一的价值观和金钱观,要学会求同存异,有重大分歧的地方要多做沟通。在统一了价值观和金钱观的基础上,再制定家庭财政计划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2. 设立一个家庭常用账户,用来共同承担家庭日常开支。

  很多夫妻一旦结婚,就会习以为常的把双方的钱混在一起用,也没有记账的习惯,这往往导致了为金钱产生纠纷的时候,很难解释清楚。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夫妻之间也应该学会AA制理财,这并不是不信任对方。可以单独设立一个家庭账户,这个账户由夫妻双方均摊,里面的金额用来共同承担家庭日常开支。

  3. 夫妻双方保留个人账户,互不干涉对方的收支。

  在建立家庭账户的基础上,个人保留对各自收入的支配权,个人账户互不干涉。这样看着有些冷酷无情,其实是对个人隐私和自由的保护。婚姻并不意味着金钱的完全共享。而且保留个人账户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动用个人存款为对方准备礼物,还能制造惊喜。

  4. 未雨绸缪,制定家庭存款计划。

  在保证生活水准的同时,一定要养成未雨绸缪的习惯,制定家庭存款计划,不能随心所欲的消费。除了即将面对的生育费用,养育孩子的储备基金,还需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所以平时就要细水长流,保证有一定数额的存款以备不时之需。

  5. 牵扯对方家人、亲戚的支出,不能隐瞒,应该相互沟通。

  有些夫妻会各自私藏小金库,彼此家人需要金钱支援的时候还瞒着对方,其实这样很伤害夫妻感情。不如开诚布公的沟通,让对方有知情权,这不仅仅是对婚姻的尊重,也是你爱对方的表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