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为爱放弃事业我被女友父母嫌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6:23  上海家庭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谷峰。男.27岁。本科公司职员

  为了给自己的爱情加上物质保障,他几次放弃稳定的工作,丢掉不错的职业。但天不从人愿,最终还是因为没有物质保障,女友的父母嫌弃他,强迫女儿跟他分手(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晃动在心里的麻花辫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在千万人中遇见你应该遇见的人,是缘分;在千万人中重遇你不能错过的人,是命运。我和晨岚就是这样。

  我和晨岚是小学同学。记得那时她梳着很长的麻花辫子,我最喜欢在她背后突然大喊“猪尾巴”,然后抓着她的辫子就往后拽,她疼得哇哇直哭,我却很得意。

  大二的暑假,一个老同学偶遇晨岚,约好喝茶叙旧,拉我一起去。茶坊里人很多,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晨岚,我故意用一种很酷的语气问她:“你的猪尾巴呢?”晨岚反应倒是很快:“被揪短了啊!”

  晨岚算不上漂亮,穿着打扮也很朴素。她的表达能力很好,一句话就把我怎么也说不清的问题说得明明白白。偶尔,我们目光对视,她就羞涩地低下头。

  当时我在北京上大学,晨岚则就读于家乡的一所知名高校。开学后,我每周给她打电话倾诉衷肠。她答应做我女朋友的那个晚上,我到操场上跑了10圈,仍然不能平息心中那狂喜的兴奋。

  毕业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削尖了脑袋往北京钻,我却自愿放弃了留京名额,铁了心回家乡。最后,我如愿以偿地与当地最大的一家建筑公司签了约。我喜欢这座城市,因为这里有我爱的姑娘。

  为她在他乡苦苦打拼

  刚回去时,我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生活很惬意。我和晨岚经常手挽着手,沿着江边漫步,有时什么话也不说,就那样静静地笑着、走着。

  我是个喜欢按规划做事的人,所以很早就开始考虑买房结婚的事。但凭我当时的收入水平,马上买套房子是很难的,于是就想趁年轻出去闯一闯。晨岚的父母很支持我的想法,还帮着我劝说晨岚。

  2002年初,我来到北京闯荡。刚到的那几个月,我吃了不少苦头:三餐不继,靠在歌厅唱歌维持基本生存;舍不得坐公共汽车,常常一走就是几公里。这些我都不敢告诉晨岚,每次打电话总是报喜不报忧。有一天,晨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她那时正做毕业设计,时间很自由,就跑来北京探望。看见我,她一句话没说,就逼着我洗头洗澡刮胡子,然后风风火火地帮我收拾房间,洗衣服。晨岚在家是十足的娇娇女,从来没见她沾过这些粗活。

  晚上,我要带她出去吃饭,她不肯,我们就蹲在筒子楼的走道里吃方便面。吃着吃着,晨岚眼圈红了,背过身去,双肩抽动。我从背后搂住她,也哭了。我们什么都没说,但是那一幕,我感动至今。

  第二天,从来没有工作过的晨岚满大街找兼职,有好几个月的时间,都是她在养活我。

  半年后,我终于在一家知名的IT媒体找到了工作。晨岚看我稳定下来,这才回了家。她是个孝顺女儿,不忍心高龄的父母无人照顾。

  临行前,我们商定,我继续留在北京闯荡,等晨岚的工作安定了,我就回去。

  放弃高薪女友父母变脸

  2004年初,晨岚考上了公务员。我辞掉了那份高薪的工作,回到她身边。

  再度回到家乡,我加盟了一家网站,计划自己开餐馆做一点生意。网站工作很辛苦,苦苦奔波了半年,也没有什么起色。餐馆的贷款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到账,一切辛苦付诸东流。我在北京辛苦打拼留下来的一点积蓄很快就用光了。

  晨岚并没有嫌弃我,仍然对我像以前那样好。每到周末,她就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看我。只有见到她,我疲倦的心才能透口气,看着她帮我收拾打扫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娶妻如此,夫复何求?”

  然而这时,她父母对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他们觉得我丢了好工作,没出息,晨岚跟着我不会幸福,说出去也不体面,渐渐开始对我不理不睬。

  更过分的是,为了逼晨岚和我分手,他们对晨岚又打又骂。

  不悔为爱一无所有

  我是为爱情才放弃北京的高薪工作的,没想到,却弄巧成拙。那天,晨岚的父母向我摊牌,明确表示不会再让晨岚和我在一起。

  无奈之下,我向晨岚提出分手,晨岚当场就和父母吵翻了,还赌气地说,如果父母再逼她和我分手,她干脆就嫁个60岁的老头,让他们没脸见人。我的心被晨岚对爱的坚决震撼了,我不忍再坚持要分手。

  我打算再回北京发展,从头开始。晨岚本是那种追求稳定、不敢冒险的女孩,这次也下定决心,打算放弃公务员的工作,跟着我出去闯。

  真希望晨岚的父母能理解我们,让她走自己选择的路;也希望我的故事能唤回更多人对真爱的理解和尊重。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