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上大一 男同学就想和我上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0:14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现在主要矛盾是:他一直想跟我上床,我不肯,我不是介意婚前性行为,但拿走我初夜的人至少应该是百分之六七十会跟我结婚的人,而不是现在这个人……请看苏芩老师回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新浪女性特约情感专家。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倾诉:

  我今年大一,马上就该大二了。去年11月份认识了男友,没多久就在一起了,原因也只是对爱情一无所知的盲目憧憬,虽没有多少感情基础,也不能说我是个多称职的女友,但至少我还是认真的。

  男友不善于与女生交往,上大学之前他没怎么和女生接触过,我是他初恋。也因此他是个非常不懂女生心思,不懂体贴,不懂浪漫与情调的人。跟他在一起大部分是我主动发短信,主动约他,根本等不到他主动疼爱我。

  对于他没情调我也不太介意,可是他不主动,会让我觉得很累。而且我们没有将来,原因如下:1、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并最终还是想回到各自的家乡。2、我是个现实的人,比较在意物质,他家经济情况不好,生活拮据。

  3、刚开始时候喜欢他的沉稳,现在却不认为他能成功(他缺乏情商,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是聪明绝顶)。4、我一直觉得他只是想找个在大学谈的女朋友,他没有想过和我的将来,只是谈谈而已。

  5、他对金钱十分注重,别人拿他一块钱都会让他骂骂咧咧。我一直没有怎么花他的钱,交往大半年,只花过他四五十的样子,每次看他对待钱的态度,我就觉得在他会对我花他钱斤斤计较。

  之前,我跟他分手过三次,原因一样:我受不了他冷漠的性格,我爱的很累,还有就是他没钱,没办法满足我对物质的需求。

  分手时,他苦苦挽留,用尽各种手段。最后我心软和好,但已有裂痕。而和好的原因是:我受不了寂寞和纠结。

  当然他还有优点:他大多时候对我还是很温柔,生气的时候不会说伤人的话,不开心也不会对我发脾气,他很大度,宽容,相信我,不多疑。我觉得这点很多男人都做不到。

  说完他,再说说我。我长相一般,很有亲和力,活泼开朗。别人刚开始很容易喜欢上我,不过我有缺点:我太自私,心机重,与人相处手段多于真心。所以时间久了也容易使别人远离。我也不能对男朋友付出全部,我也在意金钱。

  现在主要矛盾是:他一直想跟我上床,我不肯,我不是介意婚前性行为,但拿走我初夜的人至少应该是百分之六七十会跟我结婚的人,而不是现在这个人。

  况且,追我的人也挺多,我害怕一旦别人知道我不是处女,我将少了很多选择的机会,起码觉得很多初恋男生不能接受非处女。

  我还是希望可以从大学就找一个可以结婚的人。可是现在不想失去他,分手后我要承担寂寞,孤单,和痛苦,又要变成一个人,我害怕这样,可是我真的不想跟他上床,我该怎么办呢?

  苏芩回复:

  大学校园,其实并不是太浪漫的地方。20岁左右的男孩女孩,虽然内心中对浪漫爱情有无限向往,但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女生,经历都还非常简单,恋爱技巧相对稚嫩,大都还不懂得异性心思,更别提用对的办法去讨对方的欢心了。

  以你的描述来看,男友虽然有诸多令你不满意的地方,但关于不懂得讨女生欢心这一点来看,他绝不是个案。是这个年龄阶段下,初恋男生必然的反应。

  你的男友,你认为他抠门,那是因为家庭经济环境所迫。有钱人家的少爷谁都乐得在女友面前大把大把花钱,他出得起这个钱。如果你以物质标准作为恋爱婚姻的第一重要标准,那眼前这个男生,不如早点放弃。

  对于婚姻恋爱,你确实表现得很现实。这也是多数普通家庭出身女孩都有的一种现实。小家碧玉比大家闺秀更期待遇上金龟婿,嫁人也是改变女人命运的办法之一。你渴望嫁给经济条件更好的对象,这无可厚非。你唯一的错误在于:在遇上好条件的对象之前,却找了个绝对不符合你择偶条件的男生来打发情感上的寂寞。

  你知道吗?对一个女孩而言,这是在玩火。

  你不是为了爱而恋爱,只是为了打发寂寞而恋爱。为了爱情而恋爱,不论付出什么,人生中都不会有悔恨和遗憾;为了寂寞而恋爱,当日后你的身边出现了更有钱、更心动、更能陪你解闷儿的男人时,那你为前男友付出越多,内心会越后悔。

  如果真的这么瞧不上他,不如心肠硬一点、一刀两断罢了。20岁的男女,总有个年轻冲动的时候,这个时代里,每个女人都无法保证可以在一段恋爱中“全身而退”,若是有一天,你认定了这是个不能嫁的人,却与他发生了关系,那种后悔,是会跟随你一辈子的。

  最后,想提醒你的一点是:女人想要活得好命,那就一定别活得太自私。不要总站在“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事事总难两全,当你期待着可以占尽天下美事的时候,危机便会悄悄来临了……

  两全其美,只是一种理想,尤其,在恋爱中……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