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英国王室官员:威廉与凯特并未签署婚前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0:04  中国日报-环球在线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婚礼上交换戒指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婚礼上交换戒指

  针对此前媒体爆料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曾签署婚前协议、敲定离婚后财产分配和子女抚养的有关问题,英国王室高级官员5月1日澄清,两人婚前并未签署协议。

  自去年11月威廉与凯特宣布订婚以来,离婚律师便纷纷表示,考虑到王室婚姻居高不下的离婚率,签署婚前协议对于两人来说是个“很实际的”安排。不过,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王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5月1日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婚前并未签署任何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用以保障王子的财产,或者明确说明如果离婚,凯特是否还能享有王室成员的待遇。

正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威廉王子的薪水是每年37170英镑正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威廉王子的薪水是每年37170英镑

  这名王室官员还指出,事实上婚前曾有助手向威廉王子提出签署婚前协议的建议,但是遭到了王子的拒绝。

  现年28岁的威廉王子目前正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拥有中尉军衔,薪水是每年37170英镑。不过,戴安娜王妃1997年离世时,曾给他留下650万英镑的财产,如果这几年投资得当的话,这笔遗产如今想必更为可观。另外,有报道称王太后去世之前8年,曾以2/3的财产设立信托基金,受益人就是她的重孙辈。

  相比之下,王妃凯特的经济状况就差了很多,报道称新近获封的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现在没有任何收入。凯特婚前曾在一家名为“拼图”的零售服装店工作,之后便加入到了父母经营的电子商务公司。今年1月份,凯特辞掉工作,开始全心全意准备婚礼。

凯特王妃婚前曾工作过的“拼图”零售服装店凯特王妃婚前曾工作过的“拼图”零售服装店

  威廉与凯特订婚后,此前曾担任戴安娜王妃私人秘书的帕特里克?杰夫森曾表示:“如果她(凯特)是我的妹妹,我一定会告诉她要争取一个有利的婚前协议……毕竟,凯特不仅是步入婚姻殿堂,还卷入了一桩生意。”

  鉴于威廉与凯特并未签署婚前协议,若两人离婚,那么相关的财产分配和子女抚养安排将由双方的离婚律师磋商决定。据悉,戴安娜王妃1996年与查尔斯离婚时,曾获得约1700万英镑的赡养费。约克公爵夫人在1996年与安德鲁王子离婚时,曾获得每年约1.5万英镑的赡养费。

  外国媒体4月27日曾报道,威廉与凯特已委托伦敦知名律师事务所草拟婚前协议。曝光的部分内容显示,如果两人离婚,那么凯特将不能要求分走威廉一半的财产,但可获得丰厚的赡养费;若凯特日后再婚或有不合宜的举止,赡养费将会减少,甚至全额删除。协议中也提及子女监护权,孩子将归父亲威廉抚养,但凯特有权随时探访。不过,离婚后凯特将不再拥有王室的“殿下”头衔,也不能继续居住在王室的宫殿或城堡,须另觅住宅。据传婚前协议附带保密条款,如果凯特对外泄露协议细节,将赔偿上百万英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