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隐婚早有先例 成龙、刘德华都是“前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5:22  新京报

   导语:无论是早年的成龙林凤娇、刘青云郭蔼明,还是近年被曝光的谢霆锋张柏芝、刘德华朱丽倩在被曝隐婚后均得到了粉丝的理解。

成龙与林凤娇成龙与林凤娇
刘青云与郭蔼明刘青云与郭蔼明
刘德华与朱丽倩刘德华与朱丽倩

  隐婚传统在娱乐圈由来已久,由于担心被过分关注等原因,很多明星选择隐瞒婚姻状况。娱乐圈最长的隐婚族,要数成龙,林凤娇当了17年“背后的女人”才得到妻子名分。华仔排名第二,虽隐婚一年多但夫妻之实也有二十年。相较而言,新生力量容易把喜怒哀乐挂在脸上——时隔五年,回顾当年“锋芝恋”复合、求婚、生子、携手面对劫难的种种,仍旧感人。

  无论是早年的成龙林凤娇、刘青云郭蔼明,还是近年被曝光的谢霆锋张柏芝、刘德华朱丽倩在被曝隐婚后均得到了粉丝的理解。

  成龙&林凤娇 隐婚:17年

  怕伤影迷选择隐婚

  林凤娇1981年认识成龙,次年宣布息影远赴美国,据说当时她已怀孕。同年,一位15岁的日本女孩自杀,并在遗书上表示成龙和林凤娇的绯闻让她很绝望,这也令成龙不敢公开他和林凤娇的关系。直至1998年,成龙干爹何冠昌逝世,他才表明了妻子林凤娇和儿子的身份,间接令他的已婚身份曝光。1999年,“小龙女”(成龙与亚姐吴绮莉的私生女)出生,但林凤娇对此一直哑忍。2003年5月,成龙在美国为林凤娇举办了盛大的生日派对,公开承认了二人的夫妻关系。

  刘青云&郭蔼明 隐婚:4年

  家庭压力被迫公开

  1992年刘青云和郭蔼明因合作电视剧《大时代》相识,当时二人甚少交谈,连朋友都算不上。拍完后两人应同组演员周慧敏的邀请,欣赏其演唱会,从此结下不解之缘。1994年二人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注册,其后在双方父母的压力下于1998年在香港摆酒,才曝光二人夫妻关系。直至今日,两人感情一直恩爱如昔。

  谢霆锋&张柏芝 隐婚:11天

  风波过后一切更美

  2006年7月,“锋芝恋”高调复合。同年9月18日,谢霆锋瞒着父母与张柏芝在菲律宾某小岛秘密注册。9月29日,谢霆锋返港,在机场大晒手上婚戒默认婚讯。儿子结婚,做母亲的狄波拉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里,后来她从报纸上得知儿子已婚的消息后,痛哭不已。不过事后谢霆锋仍获得母亲原谅。

  而2008年的“艳照门”风波更加巩固了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关系。2011年3月21日,在他们结婚快五年,已经有了两个baby之际,当年的求婚照被随行摄影师曝光。

  刘德华&朱丽倩 隐婚:1年

  历尽艰辛终获名分

  出道30年来,刘德华的恋情一直是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但华仔对自己的恋情十分保密,直到2009年才曝出与朱丽倩的婚史。关于刘德华与朱丽倩的结婚传闻,从1986年两人相恋始便周期性地出现在八卦周刊的头条里,当然刘德华一直都否定,对朱丽倩的身份也总是采取不否认也不肯定的模糊态度。直到2009年8月,朱丽倩父亲去世,刘德华才被拍到现身墓地的照片。同年8月25日,刘德华在返港时与朱丽倩十指紧扣,首度公开“恋情”。之后不出一星期,美国赌城结婚认证信息被曝光,两人被证实于2008年6月23日结婚。

  【窥门道】

  隐私可贵理解为重

  明星隐婚首先是婚姻中双方性格的体现。有时选择隐婚也会受粉丝影响,比如成龙在东南亚女影迷众多,会担心公布婚讯让粉丝做出冲动行为。但今天的粉丝已非盲目要求偶像做到三不:不拍拖、不结婚、不生孩子,大家都明白偶像也是血肉之躯,需要食饭如厕过正常生活。看看年轻的偶像陈奕迅、谢霆锋,资深一点的李克勤、张学友都已结婚生子,同样的受欢迎。

  刘德华的情况是他既要顾及朱丽倩低调的性格,又要顾及粉丝的感受,才会自困愁城。不过粉丝们承认,初知偶像已婚,也会感到愤怒,但平静下来会想:偶像也应有自己的隐私。(口述:查小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