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思:当心中年成功男的“爱情反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00  现代快报

  导语:男人的“爱情反刍”,是指他在年轻时,迫于生存压力和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匆匆恋爱、囫囵结婚,没能力、心情和时间享受浪漫的爱情,一旦他事业小有成就时,就会萌生再次享受“纯爱”的强烈愿意。

当心男人的爱情反刍当心男人的爱情反刍

  反刍,指动物进食一段时间后将半消化的食物返回嘴里再次咀嚼。其实,爱情也有反刍。  

  互动百科给出了解释:男人的“爱情反刍”,是指他在年轻时,迫于生存压力和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匆匆恋爱、囫囵结婚,没能力、心情和时间享受浪漫的爱情,一旦他事业小有成就时,就会萌生再次享受“纯爱”的强烈愿意。

  有人分析,最容易勾起男人怀旧心理的,一是初恋情人,二是女同学。典型的情感“再回首”。

  前女友,挥之不去的名字

  男人为什么喜欢见前女友?为什么老公保证了数次,可是还是忍不住和前女友联系,他心里到底爱谁?结婚没多久,逸逸遇到了这样的困惑。

  我和老公从认识到决定结婚刚好一年的时间。那个时候我刚刚结束了一场糟糕的恋爱,然后遇到老公,谈恋爱,结婚,到现在我已经怀孕三个多月了。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也会时不时有些小摩擦,可是谁家过日子不是如此呢。他知道我上一段感情的事,我也知道他有过一个曾经非她不娶的女朋友。他们俩是大学校友,他曾经带着她回家见过父母,可是后来那个女的因为种种原因和他分手后回老家了。关于这件事结婚之前我就知道个大概,可是我也没往心里去,毕竟谁没有过去。

  前段时间他到外地出差学习一个月刚刚回到家,我的电话正好没电了,就拿他的电话给同事打了个电话,然后无聊我就翻他的手机玩,翻到发件箱的时候就发现一条他给前女友发的短信:“我好想见你,我几号到几号都在××。”

  其实想想是自己太单纯了,我们在一起以后,他钱包里她的照片他还一直保存着,后来我为此很不高兴他才勉强收了起来,他和她的QQ记录里全是他对她思念的倾诉,他的电脑里还保存着她的照片。我也曾无意中进了那个女孩的博客,里面记载着很多他和她谈恋爱时的甜蜜往事,那些都是他从没为我做过的。

  以前他总是说他太懒,懒得为我去制造浪漫,希望和我平平淡淡过日子一生一世,我也相信了,可是因为这件事却突然把我自己制造的这些甜蜜假象都打破了。突然开始怀疑起一切了,到底什么才是可以相信的呢?难道这就是我曾经引以为傲的爱情吗?

  [反刍原理]

  真正和前女友藕断丝连的男人实在是少数,而这少数的、渴望和前女友发生点什么的男人里,最后真成事的更是少数。

  既然没有阴暗的企图,或者达成不了阴暗的目的,那为什么很多男人还会和前女友联系?

  你要明白,男人喜欢帮助女人,“被需要”让男人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满足。无论电影还是现实里,很多三角恋,男人最后选的往往不是他爱的那个,而是他认为最需要他的那个女人。

  你要知道,年纪越大的人越容易怀旧,这不论男女。女人怀念的是自己当年众星拱月;男人自然也怀念当年的左右逢源。有一个女人曾经爱过你,现在还在关心你,难过的时候甚至第一个想到你,你什么感觉?一定也会少不了得瑟一下吧?

  男人偶尔想想前女友,甚至见一见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多想法,也仅限于想想。况且,前女友和他们分手后身边大多有着或有过其他男人,试问哪个男人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同学会后再来一次“心动的感觉”

  Shirley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再次见到多年前的老同学大头蔡,Shirley又有了心动的感觉。危险的是,老同学大头蔡也有同感。

  我和大头蔡很多年没见,大概有十多年了吧。其实,这些年一直有他的消息,高中毕业上了大学,大学后工作娶了妻子,就这样远远了解着。可惜从来没有再遇到过,虽然一直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可能还经常走在同一条马路,始终没有遇见过。

  同学聚会了,看到门一次次打开,我的心跳一次次剧烈,终于他出现了,模样依然。坐在离我视线不远的地方,经常可以用余光看到他,比坐在对面不敢看好很多。再用余光偷偷看的时候,也感觉到他在看我,也好像偷偷的,却不敢确定。

  同学会热热闹闹,一直到接近晚上才结束,我很累头很痛,开车回家的路上心情却很郁闷。回到家,正好老公晚上有事不能陪我,约刚刚同学会上的女朋友上网聊我郁闷的心情。

  在同学会当天,我们各自留了手机号码,qq、msn,希望能遇见彼此。第五天,他登录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打个招呼,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每天从早聊到晚,聊过去的老同学,聊这些年彼此的生活,说了很多。

  其实上学时候我们就彼此喜欢,只怪那时候我们都很年轻,因为内向,因为木讷,因为不确定彼此的心,就这样错过。

  初恋就是一张试纸,错过了一次,就可能是错过一辈子。他前年结婚了,我去年也结婚了,他戏说是我先背叛他,谁知我已经泪如雨下。

  [反刍原理]

  以叙旧和重温友谊为主题的“同学会”,不知何时变成了感情杀手。几年后同学再相聚,每个人都已经带着不小的变化。曾经班上默默无闻的绿叶,再相聚时发现已经长成了一朵惹眼的红花,更巧的是,她曾经暗恋过自己……曾经追求自己,却被拒绝的男同学,再相聚时发现事业风生水起,原来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潜力股”……于是,“同学会”之后,情愫暗生。

  “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因为同学旧情而离婚、再婚的人,结局好的并不多。尤其是高中和大学同学,看起来熟悉亲近,跟家人一样,其实相互并不了解。虽然一同上学,但那时大家都涉世不深,相互也缺乏了解。若干年后再走到一起,以老同学的名义相恋,看似美好,其实相互最不了解。久不见面的男女同学,一旦发生亲密关系,其危险程度,有时不亚于“网恋”。网友见面,多多少少还有防备之心,可是对同学却没有,干柴烈火一旦点燃,救都没得救。

  可惜,越完美的事情越不长久。老同学再好,更多的是当事人想象美化后的替身。当他们与这个虚幻偶像近距离接触,用如今的眼光去衡量过去的感情时,其失望的速度和程度会很快,也很强烈。

  老公悄悄谈了一个女大学生

  一些男人事业婚姻稳定下来以后,就会有强烈的补偿心理。他想体验一下单纯的爱情,李小环的老公这样解释自己的精神出轨。

  结婚一年的时候,老公单位派他去苏州工作,每周末回家。刚开始的时候,他会经常打电话给我,周末也早早就回家。但是过了半年,我发现他不主动给我打电话了,再后来,周末经常说要加班,回来一天就又回去了。一开始我很相信他,次数多了,我渐渐起了疑心。一次放长假,他竟然还要加班,而且第三天才回来,我觉得肯定有问题了。

  我悄悄上网查了他的通话记录,看到通话记录时,我倒吸一口凉气。有一个手机号码和他联系密切,而且电话时间很长,有的甚至几个小时。我看完后,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

  当天晚上他手机上来了一条短信,是那个号码发来的,上面写着如何想你之类的话。我当时就问他是谁,他说不知道。于是,我坚持拨通了那个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女的,声音听上去很开心:“你怎么这么晚还打过来,我在同学家里呢,想你了。”我问她你是××的女友吗?她说是啊。我用的是免提,老公也听见了,一把把手机抢过去挂掉了。

  老公看到瞒不下去了,才跟我说实话。他说那个女生是个大学生,有次吃饭认识的,然后互留了电话,一直联系着,后来就发展到恋爱关系。

  我当时听完没有哭,很冷静地跟老公说,你跟她说实话,现在就打电话给她,老公在我的逼迫下,不得已告诉她骗了她,以后不要来往了。那女孩过了一会回了几条短信过来,说现在在同学家说话不方便,说你这个大骗子,欺骗她的感情。我当时很同情那个女生,觉得老公实在太坏了,骗女大学生,幸好没发展到更深的地步,否则将是多么严重的后果。

  我看老公知道悔改,就原谅了他。日子照旧。 后来,单位领导调他回来工作,他竟然跟领导说了一堆理由说现在不应该回来,如果回来会给单位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我听说这个理由后,欲哭无泪,他和她难道还没断?

  [反刍原理]

  男人为什么喜欢找大学生,因为他们觉得她们单纯。其实,这是他们的补偿心理在作怪。

  李木耳在《爱情灯下黑》里给出了自己精彩分析:男人在他“豆蔻梢头”的青春期,其实他的爱情观与女人一样单纯。认为爱就是爱,婚姻应该是爱情的结晶,而不是“比富”“拼爹”的结果,不是因为“我爸是李刚”。可是,因为贫穷而在情场屡屡受白眼的男人,其受伤程度,并不亚于因为长相丑陋而被抛弃的女人。历经多年,虽然伤口结痂,但记忆犹新。一旦发达,就有强烈的补偿心理。他要找回单纯的爱情,他要找一个比《罗马假日》里的“奥黛丽-赫本”还要圣洁的女孩,他要比琼瑶阿姨还“琼瑶”!

  因为男人这种爱好,各大校园里一直少不了觊觎的社会人士。遗憾的是,他们在“消费”女大学生之后,才发现他搂着的女孩并不单纯,她跟他在一起,只是想尽快过上富贵悠闲的生活,逃避就业压力——真正单纯的女大学生正在图书馆里用功,还不知道傍大款这回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