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女明星感情重创10大疗伤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4:00  国际在线
女星们受伤后的独特疗伤法女星们受伤后的独特疗伤法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明星也是人,遭遇分手和离婚,一样承受悲伤和痛苦。当情尽缘灭,男人在黯然阴郁一段时间后寻芳如故,而女人多还留在伤心太平洋。对于明星离婚一事,有人却还持幸灾乐祸之态,实乃不该。真正关心女人,还应在她心灵上爱抚。那么女艺人在与恋人分手后,是如何走出那段悲情低谷的?下面分析总结的女艺人十种分手疗伤方法,希望能给其他MM以借鉴。

  分散疗法

  代表人物:梁咏琪

  为爱伤痛,是因为迷情。用心理学方法解决就是分散注意力。如果失恋了,总是一味地反思、追寻,只能增加痛苦,就像你被河套里的水草缠绕,越挣扎越下沉。

  在与郑伊健分手后的那段时光,梁咏琪靠着母亲、朋友与书本来加快自己的心灵痊愈。失恋对于梁咏琪来说打击不小,但她很好地利用了分散法为自己疗伤。正如她所说,爱情重创不代表人生玩完,只要你细心感受,还有很多事情让你感动与珍惜。

  疯狂疗法

  代表人物:谢娜

  于年轻人来说,爱情与事业同等重要;当爱已成往事,惟有事业可相依相伴。聪明的女人,一般多不会因失恋而顾此失彼、前功尽弃。

  在与刘烨分手后,谢娜以疯狂工作的方法来疗“情伤”,她一口气接下了《快乐大本营》、《天使任我选》和光线的两档节目担任主持,由于过度劳累,还一度晕倒在房间里。在拍摄《美味关系》期间,侯佩岑正和周杰伦分手。据说,在片场侯主播常趁拍戏流泪发泄,一来掩人耳目,二来化悲痛为力量。

  为爱疯狂,未必有果;为事业疯狂,定会收获。姑娘们,当小伙子拂袖而去时,事业上会找到你爱情“解毒”。

  转移疗法

  代表人物:佐藤麻衣

  三年前到台湾寻梦的日本女星佐藤麻衣,在被5566的王仁甫及许孟哲、曹格、朱孝天和黄义达等华人小伙“耍”了后,终于决定退出娱乐圈,回日本疗伤。

  以前麻衣拍拖均是偷偷摸摸,但在和寄予希望的黄义达公开恋爱后,终因不堪绯闻骚扰、聚少离多而熄灭异国恋爱火。在一次节目上,她透露还是打算嫁日本男人。她不虚中国之行,终于读懂了“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俗语。

  两年前,鲜少露面的李茏怡本来打算一心待嫁富商男友,没想道却发现对方另结新欢。分手后她重返娱乐圈,表示不会再为拍拖而放弃事业。进与退都会疗伤,关键的是活法改变才会更好疗伤。

  歌曲疗法

  代表人物:萧亚轩

  李白斗酒诗百篇,女歌手失恋出唱片。无论李白也好还是女歌手也罢,他们的工作都是以创作为主。对女歌手而言,有时因失恋反而会来感觉,创作效果会出奇的好。台湾女歌手萧亚轩历经热恋、失恋,捱过1087个日子终于推出了她的新专辑《1087》。

  采访时,萧亚轩不愿意多提情伤,但新专辑中完全凸显出她为爱付出的伤痛。女歌手戴佩妮也和萧亚轩的情形差不多。她虽然没有公开自己和男友分手,但新专辑中的《一个人的行李》、《单身潜逃》等情歌,仍隐约透露出戴佩妮失恋受伤的感觉。普通女孩无法作歌疗伤,但可以写日记当词人,自娱自乐也不错。

  恋爱疗法

  代表人物:舒淇

  分手了,痛了,你怕了吗?当然,女人不都是感情弱者,真正的爱情女斗士仍在疯狂寻觅新的猎物。

  也许是受经常拍拖、常玩一夜情的影响,很多女星的爱情自尊防线已经土崩瓦解:多次的失恋,已经使其麻木不仁,爱与不爱都已经变得不再重要。范冰冰、舒淇、巩俐、张柏芝等女星,就接二连三传绯闻,失了再恋,恋了再失。也许她们是被男星愚弄,正如张柏芝当年所说,“每一次都是他们离开我,但他们都会说,我是他们最爱的女人!”

  这种方式有一种报复和自虐倾向,所以并不提倡。两性之爱,永远没有谁对谁错,所以这样做也不值得。

  游玩疗法

  代表人物:孙燕姿

  失恋了怎么办?旅游去。在你身边,有时你会发现某某女同事,突然消失一段时间后才回来。其实,十有八九可能是与男友分手或婚姻破裂而外出疗伤。触景生情,感物伤怀,只有离开伤心地,才可止住爱恨泪。

  孙燕姿与男友丹尼斯四年恋情告吹后,她跑到日本游玩,在那里疯狂购物并大吃大喝。2005年初,在和王力宏的绯闻完结后,张惠妹只身一人去美国游学,虽然打的旗号是“充电学习”,实际上很有可能是到美国疗伤。

  游玩疗伤这种方法,其实普通MM和明星MM都在做,只不过因经济实力前者多是在国内转悠,后者则是把感情垃圾排解在国外。

  爱心疗法

  代表人物:韦唯

  失恋的痛苦是因为缺失一半爱情载体,而没有了感情寄托。化解这种伤痛最简单最伟大的方法就是奉献爱心。美国歌手安妮斯顿在经历了和前夫皮特的离婚、和新欢文斯分手之后,她收养了一名孤儿来治愈伤痛。

  如果把感情寄托在男人身上不牢靠,还不如寄托在动物身上。几年前,内地歌手韦唯和瑞典钢琴家童话般的异国婚姻结束后,无法承受压力,只得回老家。在老家的山坡上,她买了一块地,然后养牛、放羊、喂鸡,过田园生活来疗伤。领养孩子就不必了,以免有未婚妈妈“嫌疑”。关照小动物吧,它们始终害怕被你抛弃。

  群居疗法

  代表人物:徐若暄

  姐妹淘的关系和死党差不多,大家在一起或是分享快乐,或是承受痛苦。在圈里,杨乃文、王心凌、徐若瑄都有自己固定的一帮姐妹淘。当年,姐妹淘王心凌和许玮伦,分别遭男友范植伟和周渝民“劈腿”,然后两人结伴出行,互相安慰。

  通常,失恋后和姐妹淘泡在一起的女星,多是感情脆弱、意志不坚,最怕的就是寂寞。另外,姐妹淘围着她转,目的就是防止发生意外事情发生。去年,徐若瑄与吴建豪分手后,姐妹淘一天24小时围着她,生怕她再给吴建豪打电话。

  友情疗法

  代表人物:郑秀文

  分手或离婚后,两人还能做朋友吗?这一直是道难题:若做朋友,隐约的痛还会袭上心头;若斩断情丝,又难以速决。于是,有很多人选择前者,以情谊冲淡情伤。

  5年前分手的许志安和郑秀文,去年离婚的李香和李厚霖,他们对于今后两人关系的处理,都称“还是朋友”。刚宣布离婚的梅婷说得很伤感,“就算不合适,好好分手,也是好朋友,因为爱时的投入,短暂,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许志安说,“现在做朋友反而更好,我们偶尔会通电话、会一起吃饭。”

  爱情方面明星千锤百炼,铸就了坚固的感情壁垒。但是,这种事放在常人身上还是很少宽心处理;再次面对旧爱,只有痛快回归。

  时间疗法

  代表人物:蔡依林

  明星也是凡夫俗子,也一定苦于没有最好的感情疗伤方法。那么怎么办?一切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地生活,总之时间会疗好你的情伤。

  自从被周杰伦“甩”了后,蔡依林也并没有做什么,只是一如既往地录歌、赶通告、开演唱会、出席活动,如今她已经恢复完好。于她来说,感情受到伤害,“其实不需要特意用什么方式给自己疗伤,时间是最好的疗伤机器”,但她强调“一定要认清这段感情,然后相信时间会冲淡一切”。

  时间是最简单也最廉价的疗伤方法。只要不偏离生活轨道,就会正确“医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