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9位离婚多金男:善良第一漂亮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6:46  当代生活报

  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俗称的“有钱人”——有房有车做企业,不少人开的还是宝马奔驰等豪车。他们全部都曾经离过婚,现在多数已再婚。他们并不觉得离婚后就有多潇洒,相反,他们中的部分人还曾经脆弱到自杀,在鬼门关外走了一遭后,在南宁市一家心理咨询机构的帮助及牵头组织下,成立了一家专门吸收离婚男人的男人俱乐部。

  如今,他们的队伍已发展到119人。这一群社会传统眼光中的“成功男士”“多金男”,有着怎样的婚恋观念?5月20日晚,记者与这家男人俱乐部的主要组织者、负责人刘柳杨进行了一席深入交谈,一个个关于这些中年男士心理的“问答题”得以解答。

  新鲜事

  男人俱乐部,女人在“当家”

  这家男人俱乐部最早成立于2006年。那一年,15位男士陆续以各种方式企图自杀,因缘巧合,他们最后都在刘柳杨所负责的这家心理咨询机构接受危机干预,而给他们做心理咨询的,正是刘柳杨。

  心理的障碍稍微平复后,这15个男人中的部分人对刘柳杨有感而发:“我们干脆组成一个男人的俱乐部吧,只允许离过婚的人参加,大家相互交流,你也可以经常给我们做做辅导。”

  于是,这个男人俱乐部就这么诞生了。当然,虽然刘柳杨是位女士,但作为组织发起人,甚至“当家人”,她是这个男人俱乐部里的例外。

  后来,随着口口相传,加入到这家男人俱乐部里的男士越来越多,而且除了少数是就职于机关单位的人员,其他基本上都是经济宽裕的有钱人。

  毫无疑问,这个“特殊”的群体,也让刘柳杨有了一个研究男性尤其是中年男性的婚恋心理的极佳平台。

  观察4

  “多金男”选伴侣,哪种品质有分量?

  答:善良排首位,漂亮排后位

  男人俱乐部每周都会定期有活动,有时候是他们集中在一起相互交流,有时候是由刘柳杨给他们做集体辅导,辅导的内容很多,做专题探讨就是其中之一。

  比如大家一起讨论:“男人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女人是怎样的?”“你猜猜看,他们会说些什么?”刘柳杨问记者,记者试着回答:“排在前面的条件应该是贤惠、漂亮、有女人味。”

  “错!”刘柳杨说,他们探讨的结果是:排在首位的是善良。

  “男人希望他的女人在自己受伤、犯错、遭遇挫折时,能以一颗善良的心包容他们,而不要索取那么多。”一位50多岁的老板这样形容他心仪的伴侣:她应该是一个内涵丰富的女人,她可能穿着不是太时髦,但有成熟的心智;可以有委屈,但不失自尊;可经历艰难但不怨天尤人;可以很累但不会劳骚满腹;可以年华老去,但善良的心不会荒芜。

  其次是自信。他们认为女人有时候感性胜于理性,也是某种不自信的表现。而自信还表现在对爱的节制和相互给予空间上。

  一位俱乐部的成员说,他和前妻从摆摊开始一起打拼事业,到最后事业成功了,两人却离了。在他看来,前妻“过份”的爱让他慢慢不懂得珍惜,进而迷失了自我——在家里,他从没进过厨房,回到家报纸送到他手里,菜做好了端到他面前,甚至,连剪指甲的事都是前妻完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