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我只是个“方面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03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我最想说的是我也很年轻,其实我也没有多少经验来跟大家分享,有很多事物我也在尝试,在不断地挑战自己。选好你想走的路,如果你热爱你的事业,那就去坚持。”

李宇春:我只是个“方面榜样”李宇春:我只是个“方面榜样”

  新浪女性:春春你是个感性的人吧?

  李宇春:我是,但可能很多人觉得不是。那是因为有的人感性会表露,但有的人感性是不会表露出来的。我就属于那种不太愿意表露的人,比方说看电影的时候,有的人会感动的哇哇哭,有的人就会觉得这是假的有什么好哭的,还有一种人其实他是很感动的,但他不会哭出来,我就是这第三种人。

  新浪女性:但当你站在舞台上,台下成千上万的“玉米”在喊“我爱你”的时候,你内心是一种什么样的想法?

  李宇春:我觉得会很感动,那种感觉真的是亲身经历才能体会。我常常会觉得其实我能为大家做的并不多,我只能在我尽可能做的事情上花大量的心思。

  新浪女性:说到玉米,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一些歌迷把你当作榜样激励自己成长的事,比方说很多还在学校的学生,因为春春的学习成绩特别好(李宇春:也没有特别好),他们把你当成努力学习的动力,我知道的一个“玉米”,她爸妈也很支持她,每年“Why Me演唱会”的时候,爸妈帮她请假、订机票、订酒店,演唱会结束后再接她回学校安心学习,她的成绩在班里也是前几名,对于这些你的感想是?

  李宇春:我是听过一些这样的例子,我觉得这样一个方式如果大家都觉得还不错的话,也还行。但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影响到你们自己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

  新浪女性:我觉得“玉米”还都是挺理智的,就像他们说的:“离你的音乐近一点,离你的生活远一点。”

  李宇春:对,对,这个我有听说。

  新浪女性:那么,你是歌迷们进步的动力,歌迷是你的动力吗?

  李宇春:会,但就像刚刚说的榜样,我觉得这应该是“方面榜样”,因为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我觉得大家可以相互当做某个方面的榜样,而不要就把谁想成是完美无缺的。

  新浪女性:如果是方面榜样的话,你觉得你在哪方面是大家的榜样?

  李宇春:恩,在对自己热爱的东西上面的一些坚持,对事业的热情等,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好。

  新浪女性:你最想对那些和你一样拥有梦想的年轻人说些什么?

  李宇春:最想说的是我也很年轻,其实我也没有多少经验来跟大家分享,有很多事物我也在尝试,在不断地挑战自己。选好你想走的路,如果你热爱你的事业,那就去坚持。

李宇春:我只是个“方面榜样”李宇春:我只是个“方面榜样”

  新浪女性:再说说“玉米爱心基金”吧,它建立给你最大的触动是什么?

  李宇春:我觉得这件事真的是令我很骄傲。因为最开始我做慈善就是自我的意识,学生时代我也了解过一些,但由于自身能力有限,工作了之后就可以更多的帮助一些人。

  我一直都觉得慈善是个个人行为,并没有想过去带动什么。“玉米爱心基金”的成立就让我发现了原来有这么多人都在关注这些事情。而“玉米爱心基金”可以集合更多的人,用更大的力量去做慈善,那当然更好。

  当然我会去说明做慈善的意义,来号召大家,但我不会去要求歌迷什么。

  新浪女性:有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经历吗?

  李宇春:说说今年的经历吧,今年“玉米爱心基金”关注的是聋哑儿童的康复训练,之前我去了聋儿康复中心进行考察,接触到那里的儿童,他们都是戴人工耳蜗的孩子。

  一般人会觉得只要花了钱给他们戴上耳蜗就OK了,但其实你去了解了之后会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因为他们的世界自从他们出生起就完全是安静的,他们不知道声音是什么。

  戴上耳蜗,他们不是惊喜,而是恐慌,他们听到的是金属的声音,会害怕。所以一定要有专业的老师每天耐心地辅导他们,教他们发声。

  去康复中心了解了这些之后对我真的有很大的触动。包括这些年做的公益活动,面对各种人群,白血病人、艾滋病人、受灾的群众等等,很多很多,每一次也都是对我自己成长的激励。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李宇春:

  一、谈事业:坚持自我 我更看重自己的感受>>

  二、谈生活:发现美好 现在有心情去生活了>>

  三、谈性格:安静内向 真正的魅力来自音乐>>

  四、谈成长: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