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普拉:16岁赢得演讲比赛 大学当上女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1:39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奥普拉站在一群白人姑娘中间,觉得自己肯定没有获胜的机会,因此显得非常放松。也正因为这一点,奥普拉获得了胜利,成为第一个黑人“防火小姐”……

奥普拉-温弗瑞奥普拉-温弗瑞

  黑“公主”渐入佳境

  荣誉刚刚开始

  父亲弗农对奥普拉的学习成绩要求很苛刻,聪明的奥普拉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成为全优生。

  在校园里,奥普拉越来越活跃,后来又主持高中学生委员会,参加戏剧俱乐部,她的口才和辩才也在学校里有了用武之地,十六岁时她赢得艾尔克斯俱乐部演讲竞赛,并由此得到了到田纳西州立大学深造的奖学金。她还作为那什维尔青年协会代表和东部高中美国杰出少年的代表,赴白宫受到尼克松总统接见。

  在接受纳什维尔一家小电台WVOL的采访后,一件事使她选择了后来从事的事业。这家电台的老板是白人,但由黑人管理,听众也主要是黑人,他们想找一个人代表他们参加“防火小姐”大赛。奥普拉被推荐参赛了。实际上防火小姐比赛是个选美比赛,除了奥普拉之外,选手都是白人。

  奥普拉站在一群白人姑娘中间,觉得自己肯定没有获胜的机会,因此显得非常放松。也正因为这一点,奥普拉获得了胜利,成为第一个黑人“防火小姐”。这次成功之后,她又在一次露天表演中成为第一个“纳什维尔黑人小姐”。但这些仅仅是她后来几十年中所获得的各种荣誉的开始。

  1971年高中毕业后,她开始到田纳西州立大学读书。她在大学主修演讲与语言艺术,但对自己未来的设想还是模糊一片。然而,她高中时的“防火小姐”身份给她带来了一个机遇。WVOL电台给了她一份工作:朗读新闻。奥普拉一般在周末朗读新闻,后来有时也在工作日担任广播员。

奥普拉-温弗瑞 个性女主播奥普拉-温弗瑞 个性女主播

  当上女主播

  接下来,十九岁时仍在读着大学的她,似乎好运不断,一家更大的电台WLAC给了她更高的报酬请她去工作。于是,她又来到这家电台的电视频道WLAC-TV,在该频道担任记者和联合主持人。她是这个频道从事这一职位的第一位女性和黑人。

  第一次主持电视新闻时,奥普拉紧张极了,她对自己说:“我要当做自己就是芭芭拉·沃特斯。”这起作用了,她的节目主持得越来越从容了。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父亲的严格家教并没有一点放松,父亲往往在她的节目后给她最严格的评论,而且要求她晚上无论多晚都必须回家睡觉。奥普拉后来说:“我是全国唯一一个得半夜三更回家的新闻主持人。”

  奥普拉在大学三年级时便已赚得年薪一万五千美元,成为一个成功的报道者。在1976年毕业前夕,奥普拉又遇到一次极好的机遇,成为WTZ电视台巴尔的摩驻地的记者和主持人。但她充沛的感情和天真的性格并不适合当新闻主持人,她的报道风格与外表让制片人很是不满。

  没过多久,她从新闻主持人的岗位上被换了下来,失去了工作。但另一家电视台经理喜欢她的风格,请她去工作,让她与一位男性主持人理查德·谢尔共同主持早间节目《大家谈》。奥普拉一干就是好几年。

  明星诞生

  1984年,三十岁的奥普拉来到了芝加哥,并在这里的美国第三大电视市场一下子待了二十多年。当她第一次到芝加哥当主持人时,她主持的节目《芝加哥早晨》收视率极低。她十分担心前景,便找到了电视台经理丹尼斯·斯旺森。斯旺森告诉她,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而这种对自己风格的坚持,很快让奥普拉尝到了甜头,节目的收视率在几个月之后开始突飞猛进,最后竟然在访谈类节目的排名中名列前茅,并成了美国最受欢迎的访谈节目。此时,起始年薪二十二万多美元的她,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

  到芝加哥两年后,她主持的《奥普拉·温弗瑞节目》开始面向全国播出,一下子引起了全国的关注,至此,一颗明星诞生了。1987年,奥普拉因在电视节目上取得的成就被授予艾美奖。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