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男上司说只想和我做精神上的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7:06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我不懂的是,他虽然告诉我说他很喜欢我,但是却只想和我做精神上的爱人,因为他觉得我太亲近了,让他无法下手,我不知道一个男人真正地喜欢一个女人,难道他不想真正的拥有她吗?请看舒唱老师的分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 舒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属于心理学的体验者,然后才是倡导者。曾做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场外心理指导。现任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舒唱老师博客咨询)

舒唱老师
舒唱老师

  网友倾诉:

  我经常在网上读你的文章,今天我也把我心里的话说出来,希望你能帮助我。

  我认识一个从上海来的朋友,交往了一段时间。我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做什么事情从来不后悔,也不去考虑结果,相反他做什么事情都会考虑很多,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我俩相处可以说是我主动的,因为他只能在沈阳呆三年,我不想失去他,哪怕只是三年。

  我们不在一起工作,但工作上却有着联系,每天我们都保持着短信交谈,因为他是一个公司的老总,我们两个公司的员工都认识,我们不可能通话的。

  但是我不懂的是,他虽然告诉我说他很喜欢我,但是却只想和我做精神上的爱人,因为他觉得我太亲近了,让他无法下手,我不知道一个男人真正地喜欢一个女人,难道他不想真正的拥有她吗?

  我想可能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是兄妹之情还是男女之爱,现在的我也搞不清楚了,我好困惑?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如果不能融合在一起的话,那样的爱是爱吗?

  专家回复:

  你所认识的这位男士显然把你放在了一个“非婚姻对象”的位置上,而你却是冲着恋爱婚姻去的。俩人的期望值显然不在一条线上。

  他这样做的原因不太好讲,也许和工作有关:他喜欢更加隐私一点,但你们的密切的工作交往不允许保持这种状态。也许是他对你的感觉还不到位。

  你可以再尝试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要太主动了,而是和他保持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般的交往。这样,也许他会利用这个机会考虑一下自己的决定是否真的正确?——当一个人真的面对失去的时候,他的心态和决定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有一点值得注意,一旦发现对方对自己爱的很勉强,你就需要让自己冷静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方会想方设法寻找自己渴望的那份感觉,而导致婚姻产生危机。到末了会你发现自己从未在对方心里拥有过重要的位置,从而让自己顾影自怜。这一切都是因为爱的太过勉强。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再者,如果你够大气的话,你还可以考虑退后一步,和他的需求同样:与他做交流、互助的朋友。这时候你就需要把自己与之交往的界限制定清楚,他也愿意的话就可以继续了。当然,做到这一点似乎需要勇气和理性。

  明确的需要与明确的行动会产生明确的结果。其中,任何的含糊与暧昧都会导致错乱。所以,对于你可能在主动之余尚需学习收手。

  舒唱(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