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瑶写公开信 安慰刘雪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3:01  华商网-华商报

  阅读提示:感情路一直不顺的刘雪华,本以为找到老公邓育昆就找到了终极幸福,没想到如今天人永隔。前日,琼瑶致电刘雪华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给雪华的一封信》,描述两人通电话的内容,透露了刘雪华的悲痛……

刘雪华刘雪华

  感情路一直不顺的刘雪华,本以为找到老公邓育昆就找到了终极幸福,没想到如今天人永隔。前日,琼瑶致电刘雪华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给雪华的一封信》,描述两人通电话的内容,透露了刘雪华的悲痛。记者采访了心理医生刘瑶,她表示家人亡故,刘雪华在未来的一年将非常痛苦,希望大家给她更多鼓励而不是质疑。

  不信

  这是戏,这是戏,这是戏!

  琼瑶致信:你接到我的电话,听到我的声音,你立刻就哭了。你哭着说:“琼瑶姐,这是戏,这是戏,这是戏……这是场戏,在真实生活里,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听到你这几句话,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我知道我应该安慰你的,我知道我不该哭的,可是,我居然控制不住自己。

  心理分析:刘瑶称,对于成年人来说,没有必要隐瞒实情,“她其实心里都很清楚,只是不愿意相信。虽然很痛苦,但逃避也是痛苦、面对也是痛苦,身边的朋友应该鼓励她告诉她真相,勇敢地面对现实,然后接受现实。”

  悲戚

  他丢下我走了,不管我了,这不是太残忍了吗?

  琼瑶致信:你说:“他怎么可以这样?这些年来,他把我训练成一个除了演戏以外,什么都不会的人,现在,他丢下我走了,不管我了,这不是太残忍了吗?”雪华,你知道我有多心痛你吗?因为我那么了解育昆是怎样保护着你,照顾着你的人……

  你说,晚间你一直在打电话,育昆有点不耐烦,你没有太在意,累了就去睡觉。睡到四点醒来,发现育昆不在房里,赶紧到客厅,也找不到人,看到阳台窗子开着,花盆都移开了,你才惊觉出事了……

  心理分析:随后一个月会是她最痛苦的时候,朋友的陪伴很重要,刘瑶称:“因为她生活能力比较差,需要亲密的朋友陪在身边。但她的心情肯定很难平复,朋友应该顺着她的意,想哭让她哭、想说让她说。别让环境太嘈杂,这个时候人都需要安静的环境。”

  自责

  如果我不睡着,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琼瑶致信:如果他要走,他一定会把你以后的生活都安排好。他只是在闹情绪,需要你的一个抱抱,几句温柔的言语。但是,你偏偏睡着了,没听到他开窗子,搬花盆……再加上他喝了酒,一不小心,就这样掉下去了!

  你说:“琼瑶姐,你太了解了!就是这样,如果我待在剧组不回家,就不会发生这件事!如果我不睡着,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谈到最后,你说:“琼瑶姐,我答应你,我会勇敢的!剧组还等着我去拍戏,我要继续拍戏,不能耽误他们的进度!”我说:“拍戏的事,你就先别烦了。”你说:“我宁可去拍戏,无法面对这个房间啊!”

  心理分析:“我估计她的痛苦期会持续大概一年,现在是木然僵化,一个月后会有些抑郁”,刘瑶表示工作是一个很好的排解方式,避免睹物思人,“她目前已经很自责了,但死亡是意外,生者是无辜的,网友、影迷也应该多鼓励她,而不是一直追问她丈夫的死因,媒体也不要总是去打扰她。”

  好友呼吁外人不要节外生枝

  刘雪华哥哥、姐姐抵达上海陪伴她。邓育昆与前妻金玫生的一对儿女,这两天也会陆续到上海处理父亲后事。

  台湾制作人柴智屏获知消息,第一时间飞往上海慰问,柴智屏看到刘雪华脸肿且变形,刘雪华无法接受丧夫之痛,只能靠酒麻痹自己。柴智屏说,刘雪华一直说不敢相信邓育昆已离开,并深信老公只是暂时离家,过两天就会回来。

  刘雪华多年好友张晨光(微博)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如意》,张晨光表示,刘雪华是2号离开剧组回上海的。张晨光说:“雪华接到我电话没有哭,跟我强调了好几遍育昆是和自己玩游戏呢,根本就没有走。无论我怎么讲她都无法相信这是事实。”

  张晨光呼吁:“希望得到这个消息的个人和媒介不要再去节外生枝,妄自揣测,大家都多给予雪华一些祝福,帮助她早日走出心理阴影。”

  刘雪华通过朋友发声明

  邓育昆修卫星电视接收器意外失足

  7月5日下午4时,刘雪华的经纪人亚娟连发三条微博,首度就此公开发声:“通过警察调查得出,邓先生是因为家里卫星不好,而自己去室外转动卫星锅盖方向时不慎坠楼身亡。邓大哥因为这个卫星锅盖已经很多次地打电话投诉过该公司,事后邓大哥的一只鞋子还挂在锅盖上。”

  由于刘雪华不会上网,因此前日下午几乎同一时间,其好友林美璱也代刘雪华在个人博客上透露:“他若是想轻生,大可从阳台宽阔的正面跃下,但他却在狭小的侧面坠楼,而侧面装有卫星电视的锅盖形接收器,由于信号问题,常常得去调那个接收器,邓育昆的一只拖鞋在接收器边的电线上,因此判断他有可能是踩着花架探身出去想调接收器,因天黑失足酿成意外。”

  警方并没有在家中找到邓育昆的遗书,案件朝意外方向调查。对于有人质疑该小区为何可以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涉外小区,因此有相关许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