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一:成就爱情 也需要必胜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5:48  新浪女性
专家王建一专家王建一

  专家王建一(微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

  王建一回答:

  我相信,十个人回答你的困惑,得有九个人说:这个恋爱,别谈了。我昨天在围脖写了几句你的“故事”,很多人的回复都谈了上述看法,这就是大众心理。你可以上我的围脖,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但是,我作为专业人士,一定会有自己的分析。

  我的建议是这样的:你俩既然能够坚持七年,抛开他对将来怎么说、对家人怎么说、对你怎么说,一定还是有坚持七年的道理的。存在即合理,你俩的恋爱存在,就说明你俩有基础。你说他是“对自己今后的每一步都有很清晰的规划”的人,即便你不在他的规划之内,但是,我相信你描述的基本事实“他无数次的表示过,他很爱我,只要我愿意等他,无论多老多丑到最后他肯定会给我一个名分,也就是满足我结婚的愿望”是存在的,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理解为,你是在他的未来规划里面的。你说“唯独我不在他的规划之内”或许显得太没有自信和悲观了。

  爱,需要坚守;爱,需要信念;爱,需要时间考验。因此,我希望你不要为了早日成家轻易就放弃他,也许美好的明天会在坚持中来临。但是,与此同时,你不能这样想:万一我俩不成,都是他的错,他耽误了我的青春、人生等等,这种怨妇心理一定要戒除。人生的路,怎么走都是错,但怎么走也都是对,就看你怎么想。

  如果你不自信同时不信任他,那你就放弃他,赶快找愿意和你尽快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如果你相信他爱你,也相信自己可以处理好生活,那你就等待。“偶尔去他家,他家人对我也不是很客气,似乎觉得我有点高攀了他们家一样”,显出你有很强的自卑心理,其实,不必这样,你自己要拿出正牌女朋友的姿态,至于说“同学”的称谓,不必太在意。有的男女朋友之间还互称“同学”“哥们”呢。他父母难道不心里明白七年来自己的儿子就带一个女同学回家是什么意思?或者说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不想和你在一起,连带你回去见父母都是没可能的。

  要想成就一份东西,包括爱情,必须有必胜的信心。人心都是肉长的,不要动用负面情绪,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王建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