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恋:重逢旧爱 美女巧吃回头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讲述人:米兰,女,21岁,电脑销售员

  讲述地:飘香茶坊

  情感状态:17岁的米兰因赌气结束了青涩的恋情,并把对男友的感情深埋心底。3年多后,漂泊在外的他返回家乡,重新追求米兰,她却开始患得患失:男友事业有成、帅气高大,成为女孩子们爱慕的“白马王子”,而自己却那么平凡……

  “我等待”是米兰的QQ网名,她用3年等来一个“爱的奇迹”:在经历各自的感情岔路后,她和前男友再度相爱,甚至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但她整日饱受煎熬。她说她想尽快把自己的心事讲出来。

  星期三的中午,我见到了米兰。她声音轻柔、甜蜜:“杨姐,辛苦了。”这是个懂事、柔弱的女孩子。当她给我递水时,我看到,她的左手无名指上,一个刀刻的“靖”字隐约可见。米兰低着头,腼腆地笑了。“嗯,那是他的名字!”米兰轻声说,“我现在是一个一事无成的胖女人,我不确定他为什么再次爱上我……”

  •讲述•

  A青涩之恋:一个耳光打飞的懵懂爱情

  和靖谈恋爱时,我不到18岁,他也不到20岁,那是两个懵懂少年的青涩感情。

  2004年,我中专毕业,和朋友开了一个理发店。我性格内向,习惯当小姐妹们的听众。她们每天都会提到靖,说他的帅气和能干。他是燕子的男朋友,在美发行业小有名气。

  5月底,燕子说,靖很长时间不来看她,让我把他“骗”过来。于是,我给靖打电话,说燕子感冒了,在医院输液。晚上,靖来了。小姐妹正排成一队,挨个等靖设计发型,叽叽喳喳的,很有意思。我实在忍不住了,也跑了过去。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靖。他给我剪头时,神情专注,剪刀飞快地游走,行云流水似的,一边剪,还一边轻声地征求我的意见。我有点发呆,似乎店里的其他人都不见了,我只看着他。虽然他是燕子的男朋友,但是,我动心了……

  我记得,那天是2004年6月15日,我在QQ上遇到靖。我问他:“你记得我吗?”他说,不记得我的样子了。我有些失落,我的普通让我不敢奢望什么。后来,靖说,他那天是故意逗我的。晚上,靖到我们这里来玩儿,一大群人在一起玩扑克,我很无聊,低着头发呆。燕子说,她想吃东西,我就进厨房做饭去了。靖也跟了进来,他说:“ 米兰,其实你很好看,做我的女朋友吧!”他告诉我,他和燕子已经和平地分手了。我的心扑扑地跳,没有办法拒绝,我们就这样开始交往了。

  靖给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我们的理发店地处郊区,靖每天下班都骑车从城里来陪我,可他从来不抱怨。门店附近,有很大一片草地,我们常常在晚上去散步,躺在草坪上看星星。白天分开的时候,他会至少给我打两次电话。靖不是一个会表达感情的人,他对我唯一的承诺就是”绝不跟我提分手”。我不知道靖为什么会喜欢我,也不敢问,我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对我很好。

  但我觉得,这份幸福有些不可靠,靖和我在一起3个月,不少女孩儿给他打电话,我心里纳闷,却从来不问。一天晚上12点多,我们在草坪边散步,他接了个电话,故意背对着我,我感觉那是一个女孩子的。我坐在草地上,埋着头,不说话。他们聊了整整5分钟,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了。挂了电话,靖拍拍我的脸,说:“你就喜欢胡思乱想!”

  靖接过那通电话后,我们的感情好像有了微妙的变化,他还是会每晚来陪我,但是白天就不再给我打电话了。而我对他的依赖越发明显,我感到,我快要失去他了。一天晚上,他冒大雨来陪我,还带了很多零食过来,他说想我了。我又想起了那个电话,言语间有些不高兴。我们可能有些言语不合,我打了他一耳光。靖愣了一下,平静地说:“以后,不要打我的脸了!”我控制不住自己,想到这些天来,他的冷落,又打了他一下。靖冲出了门外,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竟然动手打人,我被吓住了,傻在原地……

  过去很多天,靖没有联系我,我按捺不住,给他打了电话,是一个女孩子接的。她说他很忙,让我等会儿再打。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我的猜想没有错啊,靖要放弃平凡的我了。我头脑一热,马上打过去:”靖,我们分手!”靖说是我多心了,那只是一个普通朋友。可他又追问了我一次:“确定要分手?”我没有说话,挂掉了电话,伤心欲绝……

  就这样,我们分手了,彼此没有再联系。我只是偶尔听到朋友说,他去了江苏。

  B神秘失踪:他的“风流韵事”让我耿耿于怀

  在靖之后,我也谈过恋爱,我想这段感情会慢慢地淡忘。两年过去,工作不见起色,感情也很平淡,一切都索然无味。

  去年7月初,我无聊,就加了靖的QQ号,他在线, IP地址竟然就是“成都”,他回来了!分别2年,在网上见到他,我不知所措。靖的头像不停地闪,发过来很多字,他说,他前段时间还找过我的QQ,他问我为什么把他的号删了。我想说:“其实,我的心里删不掉你!”但是我什么都说不出,不停地流泪。靖说:“我们和好吧,我长大了,知道怎么珍惜女人了!”我一口拒绝,因为我长胖了,感觉更配不上他。我心里难受极了,赶紧离开了网吧。

  一个星期后,我到二姨家去玩。那天,我接到了靖的电话,像是做梦一样。我们在同一个城市,而且相隔不到500米。靖说,他就在附近的美发城工作。“见面吧”,靖不断地重复。我觉得没脸见他,2年了,我没有“女大十八变”,反而越来越胖了,工作也没什么进展。最后,我抵挡不住诱惑,同意见面。

  见到靖的第一眼,我就沦陷了——两年时间,让他更加时尚和帅气。我故作镇静地说:“你怎么长这么高了,电线杆子!”然后,又底气不足地低下了头,靖像以前一样拍拍我的头,说:“你挺好看的,怎么还是那么喜欢低头呢?”他在撒谎,我以前就很普通,现在是个不讨人喜欢的胖子,我恨我自己,怎么会成了这个模样。

  那天,靖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在三环路上兜风。我坐在车后,不敢抱他,两只手死死地抓着车。靖说,2年来的积淀已经差不多了,他打算自己开一个美发工作室。他还说起在江苏的一段恋情,和一个舞蹈演员的浪漫故事。我看了那个女孩子的照片,真的很漂亮。他的话,让我深深自卑。

  他说了很多,却没有再提“和好”的事情。那天他在QQ上,难道只是随便一说?后来,他又消失了。等我们再次在QQ上见面,他的IP地址又变成了“江苏无锡”。他不该来戏弄我的啊,我的心里一片凄凉。

  靖的影子挥之不去,我果断地与当时的男友分手了,继续着单身的生活。

  C 抛弃自卑:我在他的真情告白中旧情复燃

  今年10月10日,我接到我妈的电话,说奶奶得了癌症,我一下子蒙了,呆坐了10多分钟,跑去了网吧,想发泄一下。我在网上遇到了靖,他又回来了。

  靖,这个一向不善言谈的人,那天说了好多话。他说,他知道,我肯定觉得被欺骗了,肯定恨他。他给我解释,说他不辞而别是有苦衷的。当初他是真心想和我在一起,但是父母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就住在他家里,他忍无可忍,才离家出走。我相信他的话,我没有办法不相信他。我清楚地记得,我给他打了这样的一段话:“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但是我还是留恋你给我幸福感觉!”

  靖连忙安慰我说:“天地良心,你以为我就是只喜欢美女的花花大少啊?我就喜欢你这样文静、温柔的女人啊。你要自信。”他希望我们能重新开始,我第一次知道,他喜欢我的原因——温柔。我似乎心里有底了,不那么惶恐,答应他重新开始。

  3天过后,我回去看奶奶,刚到院门口就看到靖了。当时,我怀里抱着一个特别大的布娃娃,靖嘲笑我还像个小孩子。其实,上次一别,我们已经1年没见面了。我突然觉得,温暖而甜蜜,挽着他的胳膊回家了。

  很奇怪,靖这么沉默寡言的人,在我家人面前,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又勤快,嘴又甜,我妈立刻就把他当“准女婿”了。我家的姨妈和姐姐们,个个都缠着他做发型。他是有求必应,很快上上下下地把我家的亲戚都征服了。大家都催着我们结婚。我妈说,靖确实是个优秀的男人。

  那天,我们住在了一起。我们从晚上8点多聊到凌晨2点,我们分开的时间太长。有说不完的话。我说,不能忍受长期和他分开,想把工作辞掉和他在一起。靖不同意,他希望我能好好工作,结婚以后,他和我一起开工作室。

  两天的假期里,我和靖寸步不离,我们双方的父母,朋友,都见证了我们的“破镜重圆”,身边的人都知道,我们开始筹划结婚。我觉得,我终于可以安心了。假期很快用完,我才恋恋不舍地开始了工作。可我发现,自己对这段感情还是没有丝毫的把握,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我的自卑又跑出来了……

  D分离两地,我的紧张让他烦恼不堪

  10月14号,靖去了彭州,我们开始了“异地恋”。

  靖的手机丢了,我不能找到他。只能等他联系我。可是,每次都是我在QQ上留言提醒,他才会给我打电话。他总是说:“天天打,哪有那么多说的?节约点钱嘛!你天天这样烦不烦啊?”现在,我一上班就魂不守舍的,一直盯着手机,在工作上连连出错。如果他一整天不给我电话,我就去网吧等他,根本吃不下饭,什么心思都没有了。

  我是对这份感情是多么的不自信朋友们都说靖太优秀了,我以后肯定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靖已经有三天没有给我电话了,我受不了,只能用手去砸窗玻璃,直到把手上的血管弄破。晚上,我给我妈打了电话。她说,要坦然面对感情,最重要的就是,坦然面对自己。可是我实在讨厌我自己现在的样子,没有人喜欢一个一事无成,又长得肥胖的女人吧?更何况,靖是那么优秀。

  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得到他的在乎,可是分开的时候,我觉得,他离我那么远。我整天想,我真的配得上他的爱吗……

  •记者手记•

  直到采访当天的晚上10点,我才在网上等到靖,帮她问一个答案。果然,这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有些自我,对这样的“网上采访”有些不自然。他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对于米兰,我还有感觉,所以,我们就重新和好了。最近没有频繁联系,是因为自己刚换了新工作,特别忙。”沉默了很久,靖打出一行字:“也许是我在她面前一向自信吧,让她压力太大了!……结婚的事暂时不想考虑了。”我告诉他,如果爱她的话,就给她一点安全感吧。

  彼时,我的手机接到无数个短信,都是米兰发的。“你们正在聊天吧?”“他生气了,我好像不该把自己的猜疑表现出来!”“他真的不理我了”……紧张和慌乱溢于言表。她随后匆忙下线。过分的在乎,让她实在太过疲惫。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