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加盟《新闻联播》 欧阳夏丹做好准备迎接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2:11  上海青年报

  阅读提示:从上海电视台走出去的美女主播欧阳夏丹,日前通过各种考核正式“突围成功”加盟了央视《新闻联播》,成为第四代“国脸”。据了解,此次央视公开竞聘十分严格,经过重重考验,欧阳夏丹的各项得分都非常高,是以压倒性优势成功胜出的。

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央视主播欧阳夏丹

  非常感谢对我的关注,但你想问的问题我现在没法回答,因为我们还没有得到通知,呵呵,所以这不是最后确切的消息,望谅解。

  ——本报记者近日又尝试着发短信给欧阳夏丹,而她如是回复,最后落款是“夏丹”,还特别打了个笑脸符号。

  从上海电视台走出去的美女主播欧阳夏丹,日前通过各种考核正式“突围成功”加盟了央视《新闻联播》,成为第四代“国脸”。夏丹在上海的闺密、同为主持人的施琰(微博)透露,欧阳夏丹入主《新闻联播》后其实压力很大,“但她做好了迎接一切的准备。”

  竞聘一个月笑容和声音“领跑”

  欧阳夏丹是桂林人,1977年出生,今年34岁。199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同年进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主持过《上海早晨》《新闻夜线》等节目,因与另一位上海女主播施琰合作主持的《新闻夜线》而为广大上海观众所熟知和喜爱。

  去年,欧阳夏丹也曾在主持方面有过新的突破,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虽然主持的是读电报等小板块,但其亲和力还是受到观众的赞声一片。

  近日她又更上一层楼,通过央视公开竞聘的方式,得到了《新闻联播》主持的机会,和另一男主持人郎永淳(微博)一同将亮相《新闻联播》成为新面孔。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开竞聘十分严格,毕竟《新闻联播》是全国最受关注的新闻节目。“考试”是在三种不同的情景中,由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和外请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评委,有新闻播读、突发新闻插播、面对重大新闻时的反应和语态以及脖子以上部分表情的考验等,经过重重考验,欧阳夏丹的各项得分都非常高,是以压倒性优势成功胜出的。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要说美女,央视比比皆是,而欧阳夏丹的突出之处,据说是其反应能力和播报新闻的声音波段非常悦耳,加上她的独特笑容。”该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欧阳夏丹还在接受培训和试录音,预计下周可以正式和观众见面,而其形象上可能也会略有调整。

  至此,央视《新闻联播》主持阵容扩容到十人,而欧阳夏丹出现的频率可能是一周一次到两次。

  风格最重要酒窝会增加收视率

  对于欧阳夏丹加入《新闻联播》的大家庭,不少其他主持人都送上祝福。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前《新闻联播》主播赵忠祥,他给予了欧阳夏丹鼓励,“我一定会期待。现在给他们增加负担也不好,应该给予他们充分的鼓励。”至于欧阳夏丹的表现,赵忠祥认为需要观察几期后才能做评论。

  本报记者还采访了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吴洪林教授,对于欧阳夏丹的入选,他显得并不惊讶,“随着新环境的改变,现在主持人的风格不应该太传统,应更多展现一种亲和、人性的一面,给老百姓一种真诚的感觉。欧阳夏丹的加入可以体现央视的新面貌、新元素。”

  李修平、海霞等此前的《新闻联播》女主播,大多给人端庄严肃的感觉,那么外形靓丽活泼的欧阳夏丹是否会与《新闻联播》的整体氛围不太相符?

  对此吴洪林教授表示大可不必担心,“可以做些许调整,因为主持人就像一个冰箱一样,需要有自我调节温度的功能。”吴洪林教授对欧阳夏丹的主持非常期待,“欧阳夏丹的气质与节目风格是相符的,她淡淡的微笑和两个浅浅的酒窝,给人非常亲切、大方的感觉。”

  而这浅浅的酒窝,也被认为会增加《新闻联播》的收视率,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网友“暖葵灿”大赞欧阳夏丹,“挺喜欢主持一贯轻松的欧阳夏丹,以前不常看新闻联播,以后为了欧阳夏丹会经常看的。”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孙青

  进入《大人物》专题——欧阳夏丹跻身“国脸”:骨子里喜欢接受挑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