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房产证上“加名” 费用不足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5:34  中国吉林网

  近日,《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后,婚前买房归登记方所有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随后,“房产证加名热”在全国多地出现。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长春咨询和办理“房产证加名”手续的人数同样出现明显增加。据工作人员介绍,房产证上增加配偶名字办理并不复杂,通常八个工作日可审核完毕,相关费用不足200元。

  “以前往往一整天也没有一个,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市民来咨询或者办理。”长春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在房产证上增加配偶的名字,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携带双方结婚证、身份证以及房产证。首先进行相关登记。登记之后,进入审核阶段,如果其间没有工作人员致电询问有关事宜,通常8个工作日内可以审核完毕,本人也可以根据受理单上的网址,查询审核进度。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新的产权证,并交纳登记费每本80元,两个产权证共计160元。

  而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税费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夫妻关系属实,房产证上增加配偶的名字不被视为权属转移,不征收契税和营业税,只收取5元的权证印花税。这样算来夫妻完成“房产证加名”总计需要交纳的费用为165元。(记者 温羽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