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海燕:自私扭曲的“爱”没有善意可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6:56  新浪女性
龚海燕龚海燕

  龚海燕(微博)回复: 

  你说“我深知母亲是善意的”——错,她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她自己。因为她自己婚姻失败,财产经营失败,所以她把孩子当作完成自己梦想的工具。正如你信中所说,她希望你“为她赢得尊重和财富”。而“赢得尊重和财富”的方式,则是通过你的婚姻,通过把你嫁给年长稳定的有产者。这与卖女儿有什么两样?她并未意识到你是独立的人,而非她失败人生的重启,所以她无视你的幸福、自由与人格。这样自私扭曲的“爱”,没有善意可言。

  你说“我绝不可能违背母亲的意愿和他结合”——错,婚姻完全是你自己的事,任何人,包括你母亲,都没有权利干涉。要嫁人要过日子的是你自己,当然要嫁一个自己看中的人,这道理再清楚不过。

  你说“母亲是我唯一的家人”——错,将来要同你风雨同舟白头偕老走过漫漫人生路的老公,同样是你的家人。

  你说“我需要母亲的祝福”——错,你未来的幸福,不需要谁的祝福,只需要自己的努力。这一点你尤其要警醒。你母亲对你们未来吵架、离婚等“种种悲哀结局”的诅咒之辞,已经影响到了你们俩的心灵。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认为自己的未来会是悲剧,那就一定是悲剧。因为所谓人生的结局并非从开始就注定好,而是要靠自己经营的。相信自己的眼力,相信自己爱的人,两人共同奋斗,才是幸福之道。

  总而言之,你的婚姻,不需要争取你母亲同意。想必你也清楚,说服一个充满偏执的头脑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她呼天抢地,悲痛欲绝,威胁你要断绝母女关系什么的,放心,一般都只是说说而已——她这个年纪,想再生一个大概也不太容易。

  遇到一个相爱的人多么不容易。何况,你男友“善良、宽容,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小有成绩,不抽烟喝酒,爱整洁——指甲修剪得很干净,当天换下的衣服从不过夜再洗,在我的鼓励下报读日语(他在日企工作),很累也坚持上课……”他还对你温柔又专一!这样好的男人,错过了,也许这辈子再也遇不到。

  人生本来就难以两全,你必须要选择:是母亲愚蠢自私的意愿更重,还是你一生的幸福更重?

  你母亲的人生已经证明,按她的方式生活是无法得到幸福的。你应该跳出她狭隘偏执的思维模式,比她活得更有智慧、更有勇气,成功幸福给她看,这才是获得认可的终极途径。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小龙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