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前防“家暴”:带上放大镜去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5:22  《时尚娇点》
婚前带上放大镜去约会婚前如何识别“家暴男”

  未婚篇——带上放大镜去约会

  防患于未然,是我们规避风险最实际的办法。婚前,学会辨别那些家暴高危标志明显的男人,在戴上戒指前,迅速果断地把他们从我们的生活中Cancel掉。

  偏执、频繁地恪守原则

  通俗的讲就是不容否定。其实人人都有一些不容侵犯的原则,但是如果这样的原则太多了,那么想和他朝夕共处的你将早晚面临一个选择:要么丧失自我,要么与之斗争。一个频繁地强调原则的男人,将使婚姻中“自我”冲突的可能性大增,客观上造成家庭暴力的动机丰富。当然,如果他恪守的原则中有“暴力是罪恶”这一条,那么他的偏执将成为你的绝佳保障。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是吗?

  进攻性强,伴随着掌控欲望

  这是一个强人胚子。如果稍许给他一点机会,他很有可能飞黄腾达。他强势的人格很可能成为不少女性眼中的魅力。不过在欣赏之余,请慎重观察他对矛盾的处理。比如他有宠物,那么请注意他训练宠物的方法,是责打还是诱导?掌控可以通过各种手段实现,如果他通常习惯以暴力行为模式实现掌控,那么请在决定嫁给他以前回顾泰森那位“在房间里飞来飞去”的前妻。

  冲动型的挚爱

  他曾为了得到你而自杀?他为了得到你而放弃一切?在你忙着感动的时候,我得请你注意了。一个为了达到目的而丧失理性的人,一旦你成为他某个目的的障碍,或者他的目的干脆就是让你“听话”时,请提前把家中的利器藏起来。因为当他想得到别的什么时,你就成为“一切”的一部分了。“为了得到你”和“为了你”,区别很大哦!

  习惯消极的推测人际关系

  知道有多少丈夫仅仅因为怀疑就痛打妻子吗?有些人是惯于往坏的一面去推测人际关系的。如果他经常毫无根据的认为“旺财就是想整跨我”“小强一定和旺财串通好了骗我”或“兔八哥从小就看我不顺眼”,那么他早晚有一天也会毫无根据地认为“老婆一定和旺财很暧昧”、“老婆肯定看不起我”等等。这是心理问题,不要试图改变他,建议:闪。

  对事物评价多且措辞尖刻

  你认为家庭暴力就是鼻青脸肿?太缺乏想象力了。一个“文采飞扬”的施暴者能用三寸不烂之舌就把你打回侏罗纪。以言语攻击为主要凶器的冷暴力,受害者往往有苦难言,她们更需要心理医生而不是外科大夫。当你发现一个男人对各种事物都很矫情,而且他的嘴比《九品芝麻官》中的周星驰还厉害,那你最好学习燕捕头“像超人一样消失”。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