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离婚男人让我的自尊彻底沦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6:10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我已经失去孩子了,一定不能再失去他,不管他有没有钱、爱不爱我。

  口述者:梨米 女 25岁

  我一直深信着“缘分”两个字,认定是它把刘所带到了我的生活之中。但是如今,这一段相隔两地的“缘”却令我完全无所适从……

  (E-mail里,梨米的开场白触目惊心:“如今,他就是留在我心头的一把刀子,不拔出来会痛死,而拔出来,也一样是死!”于是,赶紧与梨米约时间见面。)

  第3次见面,他向我求婚

  我与刘所的相识,说来还真有些像小说里的情节———

  去年中秋节傍晚,我在公司楼下等出租车,好不容易有辆车在我面前停车下客,此时一个男人却飞奔上前,与我几乎同时握住了前后门的把手。刚想发作,那男人却好脾气地笑笑,说道:“如果顺路的话,我们可以拼一段吗?”

  更巧合的是,那天我俩的目的地竟出人意料的相近。于是,一路上我们聊得起劲。下车时他执意付了钱,并且向我要了电话号码。他当然就是刘所,那个我以为是“缘分”给我送来的Mr.Right。

  第二天刘所就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否有时间一起吃饭。我去了,这次的聊天,比出租车上那次更为投缘,于是,我们又约定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地点……到了第三次见面,刘所竟然带了一大束玫瑰,并且很认真地对我说,只要我愿意,立刻就登记结婚。

  那天我真是吓了一大跳,好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但是作为一个女孩,面对这样的场面,总是心动的,我不忍破坏气氛,便拉着刘所走遍了衡山路上的茶座酒吧,一直聊到第二天清晨6点。

  一路走着,“缘分”两字不断地在脑子里放大、再放大。其实,在那之前,我刚刚结束了一段并不愉快的恋情,心情郁闷。刘所的出现给了我极大的安慰,他会静静地听我诉说,适时地给些安慰,然后信誓旦旦地表明他的诚意———那一刻,我被身边这个男人彻底俘虏……

  (“你说,当时我如果马上答应求婚的话,现在会怎么样?”说到这里,梨米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问题,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些许小姑娘才有的调皮。不过这样的表情稍纵即逝,梨米的脸色迅速恢复了阴沉,然后便喃喃道:“没用的,结婚也没用的。”)

  他的“承诺”让我感动

  我俩进入了无比甜蜜的热恋阶段,天天见面还不够,半夜各自回家后还得再煲上几小时电话。电话里,刘所渐渐把他的过去毫无隐瞒地告诉了我:他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很久以前便已经离婚了;他有个可爱的儿子,眼下仍与他生活在一起……刘所的坦诚以及一次次对“将来”的承诺,都让我感动万分。

  但是因为他儿子的缘故,我从未去过他家。起初我们只是偶尔会去宾馆,后来嫌太浪费,刘所便提出在外面租房与我合住。妈妈不舍得我搬走,只好答应让刘所住到我家。谁知刘所竟烧得一手好菜,再加上谦和诚恳的个性,很快便赢得了我家人的赞许。

  可是我的情况却似乎恰恰相反,自从恋爱以后,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我几乎不再参加老同学吃饭或者K歌之类的聚会,因为每次出去,他都要打很多通电话“查勤”,并且问很多奇怪的问题;我也很想找份工作打发日子,他却总不同意,生怕我结交其他异性朋友。

  但是刘所自己却一天比一天忙碌起来,每周总有几天要忙到凌晨才能回来。我明白他是希望多赚点钱,可总是隐约感觉他朋友圈子太杂了,便从心底里不安起来。

  (梨米突然叹口气,说自己其实很孤单。“年轻轻的不上班,又没什么朋友,真的有些无聊。连我妈都说,我有时候已经像个老太太了……”)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今年春节,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约好去医院那天,刘所因为朋友临时邀约没有陪我,我独自一人接受了这辈子生平第一次手术。其实之前我并不怎么喜欢孩子,但就在手术的时候,我突然特别渴望拥有一个属于我俩的孩子。

  两个月前,我再次“中奖”。这次我真是满怀希望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刘所,只等着他说出“结婚吧”这样的话———毕竟第3次约会,刘所就已经向我求过婚的呀!

  可是刘所那天的反应完全令我绝望,“有空去做了吧,”他的语气很温柔,说出的话却令人心寒。

  因为两次怀孕时间距离太近,这一次医生拒绝再为我实施无痛手术。预检那天,我哭着求刘所留下这个孩子,但是他不肯,只是满口答应手术当天会一直陪着我。

  可就在手术前一天下午,刘所又“失踪”了,并且一夜未归。我整夜拨他的手机,去医院的路上、跨上手术台前的最后一刻,我不停地按着手机重拨键———但是没用,电话里传来的永远是优美的女声:“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手术完毕,医生嘱咐我休息两小时并且通知家属来接。听了这话,我的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天知道我的“家属”在哪儿?

  直到傍晚时分,刘所终于开机了。他只是淡淡地告诉我手机没电了,像是压根儿忘了今天的手术,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

  他把积蓄全都输了

  之后一连3天刘所都没有出现。

  到了第3天深夜,我简直气得抓狂了,忍不住又拨通了刘所的手机,告诉他再不出现以后就别回来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道:“好啊!”

  刘所仍旧在电话那头唠叨着我的种种不是,幼稚、缠人、不懂事……我根本听不下去,只想要用自己的声音盖过这些话,便把这辈子所学会的骂人话都用上了。可挂断电话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一个劲儿地往下淌。那几天我根本睡不踏实,半夜总会突然惊醒,似乎听到了他回家的脚步声。

  一星期后,我被这种思念折磨得憔悴不堪,终于给刘所发了个短信:“只要你肯回来,我什么都不要。”短信发出的那刻,我觉得自尊彻底沦丧。

  出乎意料地,刘所当天就约我见面,并且用一种格外诚恳的态度,向我道出了“分手”真相———

  其实原本刘所并没有想过分手,那些所谓的“不是”也不过是逼急了的说辞。刘所在一夜间把所有的积蓄全赌输了,就在我做手术的前夜……

  原本我心目中的他是个自制力挺强的人,偶尔过节与家里人打牌,输赢超过100块,他都不肯参与。但直到此时我才知道,刘所常与朋友打麻将,几小时进出几千元是常有的事。但是那晚不同,他说他是与几个朋友一起去的,当时很有把握,以为可以暴富,所以赌得很大。结果当然是全军覆没,一夜之间,几十万存款全部转入了他人名下。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憔悴,憔悴到让人心痛———这种痛比我上手术台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眼圈发黑、颧骨高耸,手术后的一星期里我瘦了整整4公斤。眼见着面前的男人红着眼圈,我所有的怨恨立刻烟消云散了,心里只有一句话:我已经失去孩子了,一定不能再失去他,不管他有没有钱、爱不爱我。我不忍心再给他压力,只是紧紧抱住他,告诉他以后无论什么事都不要瞒我,我们可以从头开始。

  (“早知道这样,当初要是结婚……”这句话,在梨米的叙述中已经出现了好几次。不过每次梨米都会立刻“自我否定”,说自己并不是后悔,只是有些不甘心罢了。)

  我不曾得到他半点消息

  几天后刘所突然说要与朋友一起出国挣钱,并且保证会尽快回来。最让我放不下心的是他所谓的“朋友”,正是那夜带他去“豪赌”的几个人,我生怕他们又有什么“计划”瞒着我。

  临走那几天,我俩很努力地避开这些话题,仿佛回到了刚认识的那段时光,只是一个劲儿地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题。我只是提出一个要求,让他临走前的最后一晚过来陪我,他答应了。

  那天刘所直到半夜才来,躺下还不到5分钟就睡着了。我想他也许是真的累了,虽然我很多次都忍不住要推醒他问个问题:如果你不回来我该怎么办?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今天是他离开我的第17天,我不曾得到他半点消息。每过一天我就会在日历上划去一道,虽然我知道这样做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虚拟影视

  梨米:刘若英,刘所:黄磊。有些镜头,容易让人想起《人间四月天》。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