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爷”郑嘉颖谈追女——没事业就没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5:21  重庆晚报 微博
郑嘉颖在《步步惊心》中饰演“八爷”郑嘉颖在《步步惊心》中饰演“八爷”

  穿越剧《步步惊心》(微博)目前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由TVB视帝郑嘉颖(微博)饰演的“八爷”让越来越多的内地观众成为了“八爷党”,他们喜欢的不光是八爷的温润儒雅,更多的是郑嘉颖(英文名KC)本人温暖的气质。日前,重庆晚报记者专访了“八爷”郑嘉颖,让KC自己来告诉你为什么40岁的男人还有如此强大的杀伤力:他的秘诀就是,要做一个有自信的男人!因为郑嘉颖对工作、生活都有一番令人快乐的理解。

  八爷定律第一条:

  男人呢,自信最重要

  “没有事业,就没有女朋友”

  在电视剧《步步惊心》里,郑嘉颖扮演的八阿哥事业和爱情都很失意,为了争夺皇位选择了和自己深爱的女人若曦分手。不过在剧中失意的郑嘉颖坦言自己是一点都不羡慕最后当上皇帝的“四爷”吴奇隆(微博),“剧里面的人最后没一个是开心的,四阿哥最后有了权,爱人没有了,都很悲剧啊。”说到让无数“八爷党”虐心的那场分手戏,郑嘉颖却认为“八爷”并不是为了争权夺利而放弃若曦,“若曦让他在自己和皇位中做个选择,他是很疑惑,因为在八阿哥的世界里,爱情和皇位没有冲突,他不明白努力这么久,好不容易拉拢朝中大臣,为什么要他做选择,他当然不肯就这么放弃了自己的努力。”

  在剧中八爷为了事业放弃爱情,在现实生活中,郑嘉颖也认同男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现实是没有事业你就没有老婆和女朋友。现在问10个女孩,没房子愿不愿意交往,有9个会说不愿意。现在的男孩应该理智一点,要专心工作,男人要有事业才有光彩,才会有吸引力。”郑嘉颖说有事业并不是指很大的成就,而是“把工作做得很出色,这样可以给人信心,自信的男人最有魅力。”

  八爷定八爷定律第二条:

  做人呢,开心最重要

  “阿哥们在片场经常调戏我‘老婆’”

  现实中的郑嘉颖并不像八爷一样沉闷,在和重庆晚报记者聊天的过程中,爱笑的郑嘉颖也不时发出他那独特的“鹅鹅鹅”的笑声。“剧组的人是最爱听我笑了,拍戏时住在横店的小白楼,闲得无聊,大家就会提议,‘八爷,来笑一个!’然后整栋楼都听得到我的笑声。”郑嘉颖说,《步步惊心》剧组的演员大都是玩起来“不懂得礼貌的”,“因为戏里男演员多,在片场有的‘阿哥’就会经常调戏我‘老婆’,像演十三阿哥的袁弘(微博)就爱和他‘阿嫂’开玩笑。吴奇隆是最调皮的,而我最冷幽默。”

  八爷定律第三条:

  分手呢,释然最重要

  “我和佘诗曼(微博)周丽淇(微博)只是朋友”

  熟悉郑嘉颖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有一个交往5年的圈内女友周丽淇,两人还一同合作过《第七天》、《天幕下的恋人》等多部TVB剧集,曾甜蜜得羡煞旁人,但后来却传出他与同事佘诗曼的绯闻,导致感情破裂。如今的郑嘉颖坦承自己还是一个人,更不避讳直接提到佘诗曼和周丽淇的名字,当重庆晚报记者问KC,是否会考虑和两人中的一个重修旧好,他很决绝地表示,“佘诗曼、周丽淇,我们只可以有机会再拍戏,大家都是同事和朋友。”

  八爷定律第四条:

  老婆呢,合拍最重要

  “我的老婆必须是我的朋友”

  已经40岁的郑嘉颖还是透露出了找老婆的强烈愿望,甚至问重庆晚报记者有没有可以介绍给他的人选,“我们除了拍戏的同事,其他几乎没有可能认识更多的女孩子。重庆的美女很多吗?我必须得找个机会过来看看。”谈到自己选老婆的标准,郑嘉颖说前提是必须和他做好朋友,“两个人相处一定要像朋友,我的老婆必须是我的好朋友;性格嘛,要跟我差不多,开朗,脾气不要太大,偶尔撒娇当然最好了。漂不漂亮都不会介意,人品最重要,再漂亮的人也会老。”

  在剧中,郑嘉颖有三个爱他的女人,这三个女人谁更适合当他老婆?郑嘉颖自己想得很清楚,“明慧比较像女强人,娶个强势老婆是自找麻烦;若兰,我都没有看见她笑过,也不肯讲话,这样的老婆会让人闷死;若曦很活泼,有感性开朗的一面,看起来比较好相处。”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译文 采写

  关键词:保养

  关键词:TVB

  从来不做面膜只做运动

  重庆晚报记者之前在采访《步步惊心》导演李国立时,他曾夸奖40岁的郑嘉颖保养得特别好,拍戏时连灯都不用多打一盏。当重庆晚报记者问到KC的保养秘笈,他又再次发出独特的笑声,“其实我这个人从来都不做面膜什么的面部保养,只要拍戏过后卸妆干净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运动,我有空就去打网球,还有跑步,你看我现在身材也很棒哦!吃的东西要清淡一点,更要心情开朗,常常开心地笑。”

  TVB演戏不能挑角色

  郑嘉颖说最初导演李国立告诉他演“四爷”和“八爷”可以由他选,这让他大感意外,“因为TVB拍戏的规矩是直接安排你演某个角色,你可以演也可以不演,但如果不演就是你不听话,所以我们都习惯不挑角色。”现在郑嘉颖的经纪约还签在TVB,常常内地、香港两边跑。当重庆晚报记者问如果《步步惊心》拿到香港TVB去播效果如何,郑嘉颖的回答则有些为难,“这个很难回答,香港人都喜欢节奏快的电视剧,就像《潜行狙击》这样的,一出场就‘嘣嘣嘣!’”

  关键词:香港狗仔

  造谣之前

  先找律师算赔多少钱

  被香港八卦周刊写成花心男,郑嘉颖无疑是香港娱乐圈众多的受害者之一,虽然他为人和善,但他说接受采访也有自己的规矩,“我不会跟不认识的香港记者做访问,因为八卦周刊不做访问,也会按自己事先设定的主题写。”郑嘉颖说每本香港八卦杂志都有自己的律师,比如说他们的照片和文章出刊之前都会给律师看,然后估算即使艺人起诉要求赔偿,他们会赔多少,而杂志要卖多少才能赚回来,“所以即使艺人再怎么告他,他们都会有钱赚,不是我们不想说,真的是没办法。”

  八阿哥是个什么样的皇子

  二月河:能力太强遭忌惮

  电视剧《步步惊心》的热播也引发了清史热,著名清史小说家二月河为观众解读他所了解的这段历史。

  二月河曾创作过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在内的多部历史小说。关于《步步惊心》中的九龙夺嫡,二月河说康熙的儿子有24个,他们长大后形成了夺取皇位的几个政治集团,由于康熙对传位犹豫不决,九个皇子上演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皇位争夺战。

  在剧中,四阿哥和八阿哥成为争夺皇位的主要人物,二月河介绍称历史上八阿哥主管皇家内部事务,相当于皇家内务总管。他在个人魅力、为人处世、工作能力、学问修养上都有过人之处,年纪轻轻就被康熙封为贝勒。

  当康熙第一次废太子后,大臣们都推荐八阿哥当太子,于是康熙对八阿哥很忌惮,有一次八阿哥进宫向康熙请安,康熙看着他的背影就感叹说:“此人心有山川之险,胸有城府之深。”因八阿哥的母亲是“贱人(地位低下)”,康熙以此为借口不允许八阿哥继承皇位。据成都商报(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