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拿家庭和女儿做实验品 疯狂还是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6:54  荆楚网

  柴静:你说成立这个家庭是为了中美教育的这个实验。李阳:对。柴静:那小孩会觉得,我只是一个实验品。李阳:挺好啊,有好的实验品和不好的实验品啊,如果我们把他实验得很好(也不错)。柴静:那是一个生命啊。李阳:生命也是一个实验品啊,小白鼠不是拿来实验的吗?(红网 2011年09月26日)

  两个星期前,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微博)被传出发生家庭暴力事件,李阳作为一个社会名人,他的疯狂举动,震惊整个社会,引发空前热议。

  这些天来,李阳一直在高调接受访问,他在接受央视主持人柴静的采访中说,自己成立这个家庭是为了中美教育这个实验,而承认自己的女儿只是个实验品,面对主持人孩子是一个生命的质疑,李阳却说,生命也是一个实验品啊,小白鼠不是拿来实验的吗?

  看来,李阳在发生家暴这些天以来,根本就没有真正从内心深处进行反思和悔悟,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可以拿来和小白鼠作比较,可见他的心灵有多么的冷血,这到底是他人性的冷漠还是疯狂的变态?

  李阳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甚至是所谓的成功人士,表现出的扭曲心灵,以及近乎走火入魔的疯狂举动,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或许是他真的太疯狂了,太偏执了,以至于使自己丧失了理性。从某种角度讲,疯狂,让李阳获得了成功,疯狂也让李阳走向了一个误区。正如他自己所说,他从小骨子里太自卑了,不懂得爱喝包容。从心理学上讲,一个人极度自卑的性格很容易让自己走向自负的深渊,李阳在带领千人万人振臂高呼疯狂英语的表面成功与自信,其实掩盖的是他的一颗脆弱而自卑的内心。

  如此看来,李阳的所作所为,不仅让人感到气愤和不可理喻,同时,也让人觉得他很悲哀。他为了追求所谓的成功,放弃了爱和责任,也放弃了普通人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角色体验,这对李阳来讲,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和可怜。他把中西结合的婚姻家庭,连同自己的亲骨肉,仅仅当作自己的教育实验品,这种非常少见的人性冷酷,就是为了弥补自己打小的自卑感,和获得疯狂的偏执成功?

  在他人看来,李阳够成功,够风光,似乎也将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如日中天,其实,在他自己来讲,是其何等的悲哀和失败!

  细细反思,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仅仅是事业吗?社会地位吗?赚了多少钱吗?肯定不是,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有一个幸福稳定的家庭、知疼知热的妻子,可爱的儿女,恐怕更为重要。当然一个男人的成就感,需要这些社会追求,但是一定不能走极端,走偏颇,否则便是舍本逐末,丢了西瓜捡芝麻。

  李阳虽然通过疯狂之举和‘不择手段’有了名气,地位和钱财,可他却失去了宝贵的爱情、家庭和人性当中最美好的东西,徒增的是空虚和痛苦,而这些根本无法能够靠名气和钱财换就!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