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跨国恋:老外男友得不到我就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22  新闻晚报 微博

  导语:一段跨国恋让大学生木木很矛盾。其实,从一开始,她和罗西之间价值观的差别就已经明显,只是天真、冲动、让木木太轻易地开始了这段恋情,如今这段感情该何去何从,她真的不知道……

    倾诉人:木木

  年龄:21岁

  职业:大学生

  关键句1:初见木木,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清秀的女孩子,眉清目黛,但是并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的表情一直淡淡的,仿佛自己是个旁观者,冷眼看着他人的浮浮沉沉。倾诉的时候,她偶尔会望向玻璃窗上滑落的雨滴,陷入沉思。

  关键句2:我并不特别沉迷于网络,平时只是在网上和朋友们聊聊学校里的趣事,基本上不会和陌生人说话。曾经听到过网恋,但我都会嗤之以鼻,觉得只有空虚的人才会这么干。可是谁知道,一场跨国网恋就这样降临到我身上……

  上网只为记挂他

  刚上大学我有了男友林。他既不高大威猛,也不英俊潇洒,但是却机智聪明,幽默开朗,和我有着相同的爱好。

  初涉感情,我们俩度过了很多萌动、快乐的时光,却也常常争吵,就像小孩子在过家家。

  现在想来,当初根本就不懂,我们之间只是很好的友谊,却错以为是爱情。后来林去了国外念书。

  我慢慢发现,在分开的日子里,我一直都想念着林,因为我再也没有遇到像林那样风趣又不失深度的男生。

  当我在网上再次碰到他时,我有一丝欣喜若狂,也有一丝愧疚。我想挽回旧日的时光。不过与其说挽回,倒不如说是想和林开始一次恋爱--一次成熟的、认真的恋爱。然而,事情并不是我想像的这么简单,无论我如何暗示,林对此的态度总是十分冷淡。我知道,他只想和我做好朋友……但是我还是经常上线,和他若有若无地保持着联系。求学的日子并不是一直都很充实,我们都有一点寂寞。

  初识老外网友

  好友看我那些日子郁郁寡欢,便提出介绍一个网友给我,是意大利人。我以前没有和外国人打过交道,觉得很新鲜,就答应了,心想权当练习英语吧。

  当晚我认识了罗西,他的英文很好,喜欢写诗和剧本。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个忧郁的帅哥形象,顿生好感。

  怀着最初的那分新鲜,我和罗西成了固定网友,每天都在网上相会。因为英语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第二语言,对彼此意思的把握还不准确,有时候要反复问几遍,两人竟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似的。

  几天后,学校期末考试开始了,我没有办法上网和他聊天,心里竟十分不舍。我一惊,不会喜欢上他了吧?

  一考完试,我就跑去机房上网,遇到他的时候,我对他说I miss you very much!(我很想你!)他说他也是。我知道,我心里的一根弦被拨动了。

  慢慢地,我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了,他的专长是网络设计,平时最爱看恐怖电影,自己也写过电影剧本,我被他的感性、温柔、忧郁和热情深深吸引,简直崇拜至极。

  有一天,罗西告诉我,其实他有女朋友,他们已经相爱近一年了。但是,他觉得她对他越来越冷淡。

  那一刻,我清楚地感到我在嫉妒。但是我不能表达出来。只是违心地安慰他,下线后,我哭了。

  爱情战胜物质

  这以后,我们聊天的话题都是围绕感情。他说他觉得我跟他很相像,很敏感,也很脆弱。但还告诉我,他很穷,经常钱包里只有一块钱,走在马路上也会努力找地上有没有别人掉下的钱,常常找不到工作,他只能梦想自己的诗有一天遇到伯乐得以出版。

  我听他这样说,心头会掠过一丝阴影,但是我对自己说,真正伟大的爱情是应该高于物质的,无论他怎样,我相信他的才华。

  没多久,罗西和他的女友分手了,并写了一首情诗送给我,向我求爱。我没有想到幸福来得这样快,一时间竟有些摇摆不定。这时候,我再次在网上遇到了林。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把罗西在追求我的事情和盘托出。让我失望的是,林的反应很平淡,只是说,外国人是骗你的,我不希望你受伤害。我对他的冷漠很不满意。下定决心,要跟罗西好好恋爱,证明给他看。

  跨国网恋相思苦

  一开始,这段跨国网恋还是挺美好的。罗西每天起床的时候会给我morningcall;利用网络和短信一样可以传递密语甜言,我们还会打国际长途诉衷肠。

  我们什么都谈,罗西长我4岁,比我成熟许多,加上文化的差异,看问题的视角和我很不同,常常给我启迪和惊喜。

  最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乐观,罗西像个小孩子,高兴的时候不遗余力地称赞我,让我享受到了被人欣赏的感觉。

  通过网络摄像头,我们看到了对方,他有着一头深棕色的鬈发、宽宽的额头、浓眉大眼、卷翘的睫毛、坚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嘴唇。完全符合我对意大利帅哥的认识。

  情人节的时候,我送出了我平生第一份情人节巧克力,邮寄到意大利,当天也收到他寄给我的。

  2月14日晚上,我们在电话里约好,数到三一起拆礼物。打开后,我看到除了心型费列罗巧克力,还有一条项链。他告诉我这条项链是他跑遍他住的城镇才买到的,他说他看到项链的那一刻就想到我,所以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就在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时候。他在电话那头说Tiamo!(意大利语:我爱你!)

  我真的感到幸福。我想,我不是报复林,而是真的爱上了罗西。我开始担心,如果突然有一天,全世界的网络都断了,如果全世界的电话线都不通,我和他该怎么办?我常常被这份思念折磨着,他也是一样。

  罗西告诉我,他可能会在夏天的时候来上海。那么,我可能只要等待半年就能见到我的罗西了。我们都为此雀跃不已。

  爱到极限就裂痕

  见面在即,让我想不到的是,我们的争吵越来越多。我的课业和社会工作越来越繁忙,有时罗西来消息我也没反应。

  他很不满意地指责我。我说我是在为明天打拼,要找个好工作,让自己和父母可以过上富裕的生活。

  他却说,原来你这么物质,还说,既然你的前途那么重要,比我还重要,那么我就从你生活中消失,我祝福你前途似锦。令我哭笑不得,只能百般哄他。

  如此几次,我的耐心也到了极限,但想到见面在即,又觉得忍忍算了。

  那一天,罗西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和飞机,来到了上海。在机场,我从人群中一眼认出他。然而但是他不像我想象中那样高大,皮肤黑黑的,让我有些失望。

  不过第二天,他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人显得精神多了,我心里就多出了几分喜欢。现实生活中的他并没有在网络上那样无理取闹,为人很有礼貌,又很宽容。

  我们去了一趟杭州,回上海后,可能路途辛苦,罗西发烧了。我带他去了医院,没想到我也发烧了。

  当天晚上,罗西睡我的房间,我睡在厅里。半夜,有人推我,一看是罗西,他说我该吃药了,令我感动得无法言语。

  罗西在上海的三个星期,可以说是我至今最快乐的时光,是无法简单地用“快乐”形容的快乐。期间,林从加拿大回国,要和我见面叙旧,我也拒绝了,林很失望。

  爱情敌不过时空

  罗西一回到意大利就打电话给我,在电话那头抽泣。他说,在机场之所没有哭,是因为如果他也哭了,就没人安慰我了。

  罗西打算通过使馆,邀请我以友人身份到他的城市过下一个寒假。我们越来越多地讨论我们的将来。

  罗西又一次失业,他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找到工作,而我则面临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当我和罗西商量的时候,他执意要我去他那边。

  我问他,你不喜欢上海吗?他回答,他的一个朋友在上海找不到工作,他恐怕自己也不行。我又问,我去了你那里,我能干什么呢?

  他说,我们这里有很多中国餐馆,还有中国人开的超市,你可以很轻松地找到工作。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难道要我放弃名牌大学毕业生的身份,放弃在上海良好的发展机会去意大利端盘子?

  最后他还是那句,如果你真的那么在乎你的将来,你当初根本就不应该选择我。你永远只爱你的工作,而不爱我。

  我很矛盾。其实,从一开始,我和罗西之间价值观的差别就那么明显,只是我太天真、太冲动、太轻易地开始了这段恋情,如今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是不爱他,而是我再怎么爱他,我和他之间都不会有结果的,我和罗西不可能一辈子就这么网恋,我们都要继续生活下去,各自有各自的追求。最后,我决定和罗西分手。

  他非常惊讶,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以为我只是随口开玩笑,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回到他身边。但是,我已经决定了。说我现实也好,物质也好,我要的不过是一个可以在我身边照顾我,和我呼吸一样空气,看一样事物,有一样抱负的人。

  罗西很长一段一直打电话给我,但是我不接,他的短信和邮件我也不回。因为我认为我已经把理由解释清楚了,只是一直心存愧疚。

  得不到就恶语相加

  前不久,我在网上遇到罗西,他说他知道我还是无法忘记他,其实他也想念着我。我为了让他死心,就说我已经有了男朋友。

  没想到他勃然大怒,说他之前的女友如何好,为了我这样的女人而放弃她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错误;还说,他会为我现在的男友祈祷,希望他早日看清我的真面目;甚至说,要是他现在就在我面前,他真想在我脸上吐唾沫等等等等。

  我惊呆了,这就是那个会写诗,又浪漫的罗西?我才发现,我对这个被网络和异域风情美化了的“帅哥”是多么不了解。除了伤心,我更多的感到的是一种解脱。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才真正的成熟了。爱情不是万能草,爱情是脆弱的、现实的。爱情并不神奇,其实它只是一种人际关系,就像友情、亲情一样。对待感情,我越来越理智,可是这样是不是会失掉真情呢?朋友们劝我,永远要相信世界有真爱,我却觉得有些迷惑。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