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王建一:花心男无药可医 莫纠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04  新浪女性 微博
王建一王建一

  专家王建一(微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

  王建一回答:

  有人开玩笑说:男人究竟会有几个好妹妹?!意思是说男人经常沾花惹草、不老实,嘴上介绍说是妹妹,其实是特殊关系者。你的来信,估计明眼人都能看明白:你的男友和他的“妹妹”不是像妹妹关系那样简单。

  就你整个描述过程,我个人认为:是你爱上了他,而他对你没有你爱他那样多,甚至是一种不尊重的“情爱关系”——既对你不尊重也对她不尊重。你心里的想法,可能和那个所谓的妹妹一样,甚至她比你还苦,因为她比你淡定,可能是她看到了更多这个男人的行径。

  你的来信让我非常揪心:你说“我知道是我自己不自爱”,我就是为你这个心理揪心——一个上学的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没有起码的做女人的尊严?!挨打,还是不能割舍他,这难道是爱吗?还是不服输?怕自己在情感的占有上输给那个所谓的妹妹?!你一定要扪心自问。很多女人都是这样,为了一个男人,和另外一个素昧平生的女人较劲。其实,是这个花心男、自私男的问题,结果令自己付出代价。这个男人的心态很清楚:能摆平俩女人最好,摆不平就弃掉一个。有人说:有了一个女人还找另一个女人,说明这个男人爱上了后者:理由是如果爱第一个干嘛会有第二个?其实不然,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男人一般有三种情况:俩都不爱;俩都爱;爱一个,没有先来后到。当然,有人会说,你这不是废话嘛,不就这三种情况嘛,瞎分析个啥。但是,生活中的傻女人很多,就这三种情况,她居然不知道,总以为自己是那个被爱的。就是这种心理,害苦了女人,也造成了甜言蜜语的男人不费吹灰之力笼络住女人或者让一个女人为爱着迷和痴狂。

  要我说,你赶快该干嘛干嘛吧,花心男无药可医,他除了这个妹妹,还有网络妹、各种你不知道的妹,好男人很多,干嘛和他纠缠呢?

  面对一个大自己21岁、还这般不懂得珍惜女人、暴力对待女人的男人,不问青红皂白快点离开是惟一正确的选择。别说这个男人了,即便其他方面再好、妹妹多的男人,女人也别爱、别嫁!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王建一)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