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上海人结婚花费逾三十六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15  新民晚报

  导语:又进入9月、10月结婚热季,来自大众点评网的最新调查显示,最近3年上海新人的结婚花费逐年上升,今年比去年增长将近三成。婚宴酒店、婚房装修、婚戒首饰成为上海新人结婚最重要的三大支出,俨然成“新三大件”。

  调查显示,2009、2010、2011三年,上海人结婚花费逐年上升。2010年,上海新人包括婚房装修、婚宴酒店、婚戒首饰、婚庆、婚纱摄影等的婚嫁总费用为28.7万元;而根据今年1月至8月的消费调查,这个数字已飙升至36.18万元,增长速度将近三成。

  婚宴支出仍然是婚礼消费的大头。根据调查,53%的消费者选择四五星级的酒店作为婚宴场所,每桌3000元以上的消费占据婚姻酒席市场的48.8%,平均婚宴总支出在8万元左右。婚房装修排名第二,人均单次消费达到30250元。此外,98.7%的新人会在婚礼前购买婚戒首饰,其中76.1%的人选择铂金婚戒。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