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没有房子我不想和男友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32  新浪女性 微博

  鼠标:

  您好!

  虽然我每天都很忙,但是我都会抽点时间看您的博客。很久了,我就想给您写信,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今天的我很困惑,所以想请您帮帮我。

  我是一名农村女孩,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家里有父母要照顾,有妹妹在上学。

  男朋友比我小两岁,他是个很白净斯文的人。我们都是来这个城市打工的外地人。我们在一起很快乐的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刚开始的时候他就跟我说过,他家是农村的,以后买房呀结婚什么的都得靠自己。他父母很不容易。我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原本以为我会是个好女孩,是个懂得孝顺,听话的人。我总是认为谁要娶了我会很幸福的。可是现在我错了,在我们相处的时候,我就对他父母偏心他弟弟的事,很不开心。甚至要分手。

  他有个弟弟上完初中就在家里,去年他家还说商量我和他的婚事,可是没有多久他弟弟就先结婚了,说什么他弟弟老婆有孩子了让他们先结婚。其实当时我也想了下,我和他都在外打工他才2千块一个月,我们没有钱也没有什么婚房,他家的房子说是给他弟弟。他们先结婚我也就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可是他们家总是会问我们结不结婚,我们拿什么结呢,他弟弟结婚花了他父母的所有积蓄还外借3万元。我能体谅农村父母的艰辛。可是光说结婚,就是让我领个证就可以了吗?领了证还是出来打工,不是说我要什么,这样的家境我也知道什么也给不了我,可是总要表示表示吧。一个尽的问你们结还是不结。我年纪也不小了,我很想有个自己的家,我曾想过靠自己的努力。我和他们家也算很熟了,过年我没有去他家,他自己回去了,我不是要他父母给我多少,我只是要多一点关心,和疼爱,我觉得他们有了他弟弟就不需要我的存在,过年也没有过问我。我现在自己住的,我男朋友昨晚打电话说:“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们这样分开住,你不觉得很浪费吗?那么高的房租,要是想和我好好过,就要和我一起努力,省钱买房子。要么就断个干干净净。我现在的状况是没有能力买房子,我愿意放弃这段感情。”这样的话让我很为难。我很爱他,很想在他的怀抱里生活,可是我很怕,怕我嫁给他后他家人对我不好;怕我拼命的为了这个家苦,他会变心。因为他比我小。我怕工作不稳定,整天过着流浪的生活,连个窝都没有,我怕再好的感情,再多的爱也会被柴米油盐给打败。这样的家这样的婚姻我该要吗?

  鼠标帮帮我。给一条路走好吗?谢谢。

  鼠标回信:

  鼠标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体谅你们的艰辛和无奈,能体谅你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生活现状的迫切心情。

  处在这种生活现状的,其实又有多少人呢!年轻人的发展终究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应该能接受城乡差别这个现实,应该能正视自己的生活现状,我们这样的情况,想要过上幸福生活,就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别妄想通过什么捷径来获得需要的一切,那样的生活不会长久。

  在农村来说,奉子成婚的情况其实很普遍的,由此而联系到他的父母对他弟弟偏心,实在是没什么依据。哪个父母不希望早点抱上孙子,他的父母应该是考虑你们在外面打工,有点自己的收入,每个月两千,与有钱人比,是差点。但最起码养活自己没有问题,在农村来说,也算是不错的收入。他的父母应该是考虑到你们两个人的能力或者说经济实力比他弟弟和弟妹要强一点,才会显的比较偏向他的弟弟的。

  你男朋友说的那句让你为难的话,其实证明他是个很有责任感的男孩子,他觉得没有能力买房子,没法给你兑现你应得的许多东西,他愿意自动放弃这段感情,其实他应该看得出来,你不太满足现在这种生活,也不太愿意和他共度现在这段困难的日子。

  一个女人,找一个值得携手共度一生的男人其实很不容易,你口口声声说你很爱他,他也很爱你,可是你知道吗?恋人,是要同甘苦,共患难的,在他有成就的时候,你能够与他一起分享,在他有压力的时候,你愿意与他一起承担,在他有困难的时候,你愿意伸出援手。如果你只想着现在如何委屈,不看重你们之间真挚的感情,不看重他的努力,那我很替你遗憾。

  钱是个人人都缺不了的东西,每个家庭的起点不同,收入和消费理念也大不相同。大城市里一些五彩缤纷、光怪陆离的景象,让一些从农村出来的朋友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的同时,也渐渐迷失了自我,慢慢忘记了自己所生活的那个现实环境。财富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来获得的,你们两个人,两双手,别的家庭,也是两个人两双手,别人可以创造财富,你们也可以。踏踏实实的过好自己的日子,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改变生存现状,等到你们拥有财富的那一天,回想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该是多么温馨,多么幸福。

  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爱情走入柴米油盐,你才能慢慢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否则,你们的感情就如海市蜃楼般虚无缥缈。

  你自己也说自己是个很懂孝顺,很懂事的女孩,拿出点实际行动来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