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邓建国事件:给物质女上了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3:54  新华网
邓建国与黄梓琪的婚礼邓建国与黄梓琪的婚礼

  知名影视投资人、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邓建国(微博)日前被广州法院拘留。邓建国欠债不还,以资产不足为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据悉,邓建国被拘留时乘坐的是头等舱,且身上带有两张最近刷卡消费逾万元的小票,违反了最高法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规定。(《京华时报(微博)》)

  老板成了“老赖”——表面上依旧光鲜,只是私底下的财产让人揪心。当邓建国被拘留后,再看到关于他财产的问题,很多人第一时间必然想起他那19岁的妻子——黄梓琪。此时的她,会作何感想呢?

  前有嫁入豪门的刘涛,其老公被指为“伪富豪”,而且官司不断,如今19岁嫩模的老公也同样的尴尬。这其实再次警示了一个预言,那便是豪门有风险,嫁入需谨慎。之前梁洛施生了3个孩子依旧未能嫁入真豪门,而这回,则是不少“伪豪门”诞生。这样的“一进一退”之间,有如此多事情发生,的确值得玩味。

  这般解说并无他意,只想解释一下,那就是真想要嫁入豪门,也要摸准了底细,别到时候弄得“人财两失”。显然,邓建国被拘留恰恰又给物质女上了一课,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减弱她们嫁入豪门的期望。

  不过,这不是说邓建国和嫩模黄梓琪之间就没有爱情只有物质,他们之间有没有爱情,别人不得而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只是通过邓建国财产不多且是老赖这件事情,可以让物质女知道,豪门不是那么好进的,查看对象时一定要带着放大镜。如果是真爱,黄梓琪其实应该是无怨无悔,与其“共进退”也是理所应当的。但若不是,那代价就有点大了。这个道理,对当前社会上广泛存在的物质女,同样适用。

  不过,当明星、嫩模遁入豪门之后,豪门东窗事发的丑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豪门自身的丑事,却可能是改善社会价值观的好事。因为这些,可能是典型的反面例子,给物质女以警醒。而发挥这样的作用,也是很可能存在的,那这可谓是“塞翁之马焉知非福”。

  我们都希望,这个社会的物质女少一点,让爱情本位回归,这样的价值观,才是公众喜闻乐见的。如果邓建国被拘留,警示出豪门的风险,能够诱导社会价值观的回归,那也是好事一桩嘛!(杨燕明)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