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正方:“物质女”不是贬义词 她们更热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3:59  深圳新闻网 微博

  不知从何时起,“小资”这个词语似乎正在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物质”。而通常这个词又被拿来形容女人,于是“物质女人”就诞生了。那么究竟什么是物质女人呢?是意味着单纯地崇尚物质而忽略精神生活的女人?抑或是为了物质可以出卖一切的女人?也或者只是能够赚大把大把钱的女人?无论怎样,物质女人——再一次走到了时尚生活的前沿。

  有人说,女人像追逐爱情一样去追逐物质。姑且不论这话是褒是贬,看看被称为物质女人的生活:穿范思哲的服装,背LV的包,戴欧米茄的表,用CHANEL、CD、GUCCI的香水和SK-II的化妆品。两天进一次健身房,三天去一次超市,一周进一次美容院,半个月逛一次书店音像店,时装店几乎每天光顾,西餐厅的常客,半年进行一次海外旅行或者shopping。同时开着自己的车,住着黄金地段的精装修房子。从这些现象看来,物质女人的一切似乎全都表现在一颗钻石,一辆汽车,甚至一件衣服,一张影碟。

  同时,你会发现,正是这些物质使得大街上的女人一日愈一日地光鲜美丽起来。无论男人女人,当一位美丽高贵的女人走过你身边,你总要忍不住多瞟上几眼,不可否认,漂亮的女人给世界增加了更多彩的风景。而物质,正是构成这些风景的基础。那么物质女人自己又是怎么定义这种生活的呢?而对物质女人持反对态度的人又有什么理由呢?

  正方观点

  做散发光泽的物质女人

  当我拿着LV的包走在街上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物质使我更自信,使我更加深信我每天努力工作的价值所在。

  访谈人:

  广告创意丁小姐

  虽然多年以前说一个人喜欢物质是坏的形容词,虽然现在仍然有人对物质女人持鄙夷态度,但我就是一个物质女人。

  女人不物质,是万万不行的。没有品位的女人,早晚会被自己淘汰。你可以安于现状,可以沉迷在某个男人的怀里,但是没有了自己,忘了提高自己,就是失去一切的开始。你可以每天用美加净,用大宝,但是一定要有能用Hermes,SK-II的实力,在物质上有所追求,才会对自己有所要求。我有这种能力,所以我愿意用物质来装扮自己,使自己更加美丽。当我拿着LV的包走在街上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物质使我更自信,使我更加深信我每天努力工作的价值所在。

  但是我也不是被物质左右的女人,我只是需要适合我生活的物质。张小娴说过这样的话:“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的粉红钻石,也没有羡慕过别人的山顶豪宅。看到人家坐在劳斯莱斯里,也没有觉得有钱真好。”但是“当我想离开,而又有足够的金钱去一个地方。在那个地方不用节衣缩食,住一年半载也不成问题,这才是我心中的富裕”。

  我的物质就是这么简单,其实,每个女人都应该做物质女人,散发着光泽的物质女人。

  我爱物质女人

  既然有这个条件为什么不让自己老婆享受一下物质的乐趣。何况她打扮漂亮了,我也开心。

  访谈人:

  私企老板陈先生

  物质女人,怎么说呢?说说我老婆吧。

  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到深圳打拼。现在物质条件自然是上来了,我老婆的物质要求也提高了。以前我们能每天有三顿饭吃,我能按时上下班回家她就很开心了,从不看那些时尚杂志,不留意那些时尚信息。现在吧,名牌一身,还今天去个皱,明天瘦个身,搞得自己和20多岁的小姑娘一样。

  我虽然嘴上老是说她“老了老了反而爱俏了”,其实心里也不反对。女人爱个漂亮是正常的,人生短短几十年,她在我身边吃的苦够多了,既然有这个条件为什么不让自己老婆享受一下物质的乐趣。何况她打扮漂亮了,我也开心。

  老婆在成为物质女人的同时,也在提高我们家里的生活品位。家里买新房装修成什么样的风格,买什么样的家具,墙壁要怎么设计等等,老婆都能提出很好的意见来,朋友来到家里都羡慕得不得了,说我是个有品位的商人。这些还真都要归功于我老婆。

  但另一方面,我知道她是因为对自己不那么自信了,怕我变心,所以才用物质武装自己。其实,我们一起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正是所谓的患难夫妻。

  最后有两句话,我想对我老婆说:老婆,你以前不是物质女人,我爱你,现在你是物质女人,我还是爱你。你放心,这辈子我绝对不会松开你的手。

  物质女人更热爱生活

  如果我每天素面朝天,一周穿着同样的一套廉价服装,恐怕早已失去了我现在的这份工作。

  访谈人:

  外企职员米小姐

  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关心越来越少,而物质,正是那能够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使我内心平静的永恒的东西之一。所以,物质,对我来说是温暖的。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众人眼里的物质女人。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的男人说物质的女人不能要。我们物质,但我们花的是自己赚来的钱,我们的物质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如果我不是有一份优越的工作,我想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物质起来。相反如果我每天素面朝天,一周穿着同样的一套廉价服装,恐怕早已失去了我现在的这份工作。这样难道就是那些人所乐见的吗?当我失意低落的时候,物质不仅使我充满更多的安全感,而且能让我鼓起更大的勇气重新面对生活。

  但我的物质不止是存在于表面上的,我的物质同样武装到了精神。我物质,除了我的外表体现着高标准的物质之外,我的精神同样体现着高标准的物质。我喜欢名车名表名化妆品,我也喜欢名画喜欢艺术品,也喜欢买书—样样都需要物质。如果我想买本书“精神”一下的时候,没有物质我恐怕只能望书兴叹了。而正因为我不想做一个物质和精神都缺乏的女人,我想要丰富自己的内心,我才要向着物质的方向努力,物质使我更加积极向上,更深入地挖掘自己的潜能。

  我物质,所以我更加热爱生活。我热爱生活,所以我更加物质。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