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反方:浪漫不等于物质 没人为“物质女”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4:01  深圳新闻网 微博

  不知从何时起,“小资”这个词语似乎正在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物质”。而通常这个词又被拿来形容女人,于是“物质女人”就诞生了。那么究竟什么是物质女人呢?是意味着单纯地崇尚物质而忽略精神生活的女人?抑或是为了物质可以出卖一切的女人?也或者只是能够赚大把大把钱的女人?无论怎样,物质女人——再一次走到了时尚生活的前沿。

  有人说,女人像追逐爱情一样去追逐物质。姑且不论这话是褒是贬,看看被称为物质女人的生活:穿范思哲的服装,背LV的包,戴欧米茄的表,用CHANEL、CD、GUCCI的香水和SK-II的化妆品。两天进一次健身房,三天去一次超市,一周进一次美容院,半个月逛一次书店音像店,时装店几乎每天光顾,西餐厅的常客,半年进行一次海外旅行或者shopping。同时开着自己的车,住着黄金地段的精装修房子。从这些现象看来,物质女人的一切似乎全都表现在一颗钻石,一辆汽车,甚至一件衣服,一张影碟。

  同时,你会发现,正是这些物质使得大街上的女人一日愈一日地光鲜美丽起来。无论男人女人,当一位美丽高贵的女人走过你身边,你总要忍不住多瞟上几眼,不可否认,漂亮的女人给世界增加了更多彩的风景。而物质,正是构成这些风景的基础。那么物质女人自己又是怎么定义这种生活的呢?而对物质女人持反对态度的人又有什么理由呢?

  反方观点

  浪漫不等于物质

  在星空下的海滩上用蜡烛摆出爱慕,或者是偶尔看一场烟花,这种浪漫都是很纯美的,而不只是靠物质垒起来的。

  访谈人:

  中学教师李小姐

  我也看时尚杂志,看巴黎时装发布会,也知道名牌新品上市,知道物质女人所追求的是什么,但是我从未想过自己要做一个物质女人。

  我老公现在开了一家公司,所以我也有足够的条件可以物质。但是我觉得,女人,不能让物质淹没了自己。否则,就像珍珠蒙尘,不能真正体现女人的价值。女人的价值在于温柔和浪漫,而这些,不是物质所能给予的。

  有人说,浪漫和物质是分不开的,一顿两个人的烛光晚餐,一次浪漫的旅行,甚至一束娇艳欲滴的鲜花,都是需要物质的。但是物质只是浪漫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而且,物质所带来的就只有那些,都那么庸俗。浪漫是一种感受,而真正的浪漫,是靠人用真心营造出来的。有时候一句话,一个林阴路下的牵手,都是一段浪漫。即便,只是像韩剧和台湾剧里那样,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爱人在星空下的海滩上用蜡烛摆出爱慕,或者是偶尔看一场烟花,这种浪漫都是很纯美的,而不只是靠物质垒起来的。

  我和老公结婚三年了,但我认为我们之间浪漫一直存在,而且绝对是精神上的浪漫。我有的时候会偷偷写信给他,晚上放在他的床头,重温我们初恋的时光;他有的时候会为我做关于我们的flash,唯美的画面配动人的音乐;我们有时候只是去公园里散散步,放放风筝……这些时候我们都感觉到彼此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一颗钻石摆在眼前,人们一定会想到它的价值,不管是不是有浪漫的感情。所以,物质的浪漫,不单纯。

  而我们之间,不管有没有钻石,都可以浪漫,就像不管我们有没有足够的物质,我们都一样彼此相爱。不让物质决定我的生活,不让物质抢了我的浪漫。二者,始终是不能画等号的。

  谁给物质女人埋单

  我确实没能力满足她不断膨胀的购物欲望,她的物质需求真的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最后,我只好放弃这段昂贵的爱情。

  访谈人:

  企业副总周先生

  以前对物质女人我真是又爱又恨。毕竟,每个男人都爱看美女,确实养眼啊。可是每天在写字楼里,在街上,餐馆、电影院,那些美丽的女人哪一个不是用物质堆砌出来的?但经过亲身经历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物质女人只可远观,不可近求。

  曾经我认识了一个美女模特做女朋友,那时候真是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每次和女朋友成双成对,街上迎来欣羡的目光,和朋友聚会到处都是溢美之词。可是,她却是个超级购物狂,花钱如流水,热衷国外一线大品牌,热衷和朋友比谁的家当新谁的贵,为了上千元的皮带和五千多元的礼服,不惜花掉全部月薪。当然,我给她买的礼物也一定要满足她的标准。我对她是有感情的,我的收入水平也算可以,但我确实没能力满足她不断膨胀的购物欲望,她的物质需求真的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最后,我只好放弃这段昂贵的爱情。

  这就是我和物质女人的故事,物质,夺走了我的爱情。可以说,我现在对物质女人没有爱了,最多,是远远地欣赏。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能为这些物质女人埋单。其实物质女人,在你们大肆购物之前,你们应该先去看一看心理医生,看是否有了心理疾病。再物质,也要健康。不然,真的没有人能为你们埋单。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