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两性:买套套也能透露你的情爱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7:45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从对待安全套这件事上,反映出来的,主要还是人们对性的态度问题。它同时与人的自尊心、自信心和价值观有关。

两性:买套套也能透露你的情爱心理两性:买套套也能透露你的情爱心理

  有的人认为买安全套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持常态对待,甚至有的人还会比较讲究,会注意安全套的尺寸、材质等问题,在这种人看来,安全套就跟其它的商品没有什么两样;

  也有一些人在买安全套的时候表现得很不大方,而且会很担心别人对他的看法,这样表现出来的其实不仅仅是买安全套的问题,这种人平时应该也是很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和看法。

  这种现象归根到底是跟中国人的性观念有关。中国的性教育中,把性当成是不可见人的,不好的,是不能光明正大地拿出来讨论的。性方面的保守,导致了人们在对待与性有直接关系的“安全套”问题上,也是抱着保守的态度。

  从我们的角度而言,其实应该运用反向思维,在对待安全套事件中反思自己的行为。性本来就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它是生活的一部分,跟吃、穿一样都是日常需要。

  如果不能以常态去对待它,价值观或性方面的观点也会存在偏差,甚至有可能会影响性生活,我们会建议他作相关的心理咨询。

  当然这并不代表绝对,只是在我们的心理咨询时会遇上一些例子,一个人在性生活方面若不正常,在沟通与态度上便会出现问题,而对待安全套的态度则是一个直接的表现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当事人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

  在目前,购买安全套已经是一种商业行为,它的功能性和实用性都是为了适应人们的需要的,因此它的丰富和多样化是必然而正常的。

  在购买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是安全套的质量问题,因为安全套本身的目的就是为了“安全”,如果它的质量不过关,不但没有办法保证安全性,反而容易带来安全隐患。

  女人买套,表示男人占主导地位

  首先,从买安全套这件事情本身看,是属于对性安全有知识的。而且,通常买安全套的自然程度是与买的次数成正比的,在最开始的第一二次,可能会显得紧张,不自然,不大方;不过通常在买了超过三次以上后,就会显得习惯而自然。

  其次,从买安全套的人的性别上分析,安全套是属于男性用品,从道理上应该是男人去购买。如果是一个女人去购买安全套,那可以说明,这个女人在这段关系中,是付出更多的那一方,也更在意这段感情——除去这个男人真的是相当繁忙,连买安全套的时间都没有。

  毕竟相对而言,买安全套这样的事情对女人来说是更隐私的事情,而一个女人能为男人去买安全套,至少可以看出在这段感情关系中,处于主导地位是男人。

  再次,从买安全套所选择的场合来看,也可以由此看出购买者的特征。喜欢去户外的安全套自动销售机购买的人,很多都是未成年人,或者是性经验比较少的,在他们看来,安全套自动销售机的自由度高,可以不需要经过别人的眼光审视;

  而在大型超市买安全套的人,通常都是比较居家型的消费者;

  喜欢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安全套的人,通常会有更多的夜生活,以及比较高的消费能力,同时这种人把性看成消费品,对性会持相对开放的态度;

  而习惯到药店购买的人,他们在性上面的观念来得相对保守一些,同时也是主张“清洁性生活”的人,他们重视卫生,推祟健康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