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俪:我的HIGH点不在征服男人

张俪张俪

  【演员解读】

  张俪:我的HIGH点不在征服男人!

  近日,韩依依的扮演者张俪(微博)在拍戏间隙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她目前正在忙于电视剧《北京青年》的拍摄,这部剧是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之后,赵宝刚(微博)“青春三部曲”的最后一个篇章,张俪在剧中饰演一个性格复杂的心理医生。提起把自己从事业低谷捞出来的“伯乐”赵宝刚,张俪说:“是他让我活得更像自己。”她从花瓶到向实力派努力的经历,非常值得那些在美貌和金钱中迷失自我的“韩依依”借鉴。

  受导演鼓励不再做花瓶

  和许多年轻貌美的姑娘一样,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张俪,曾经把美貌当做自己最大的资本。当年的她在圈内人眼里不仅是个花瓶,还因为演技差NG不断而成为剧组晚收工的标志。

  自信心极度受挫的张俪在拍完《新永不瞑目》后几乎退出了演艺界,转行做平面模特。去年,赵宝刚在朋友的推荐下找到张俪,希望她能够出演《男人帮》中“米琪”一角,已经对演艺事业心灰意冷的张俪一开始还不敢接戏,赵宝刚对她说:“你是中戏表演专业毕业的演员,却在做平面模特,这样你都能接受,还有什么不敢的?大不了失败了重新回去做模特呗?”

  就这样,张俪接受了赵宝刚的邀约,在剧组中,她虚心向孙红雷(微博)、黄磊(微博)等请教。在《男人帮》剧组第一天拍戏结束后,赵宝刚对她说:“张俪,你可以的。”一句简短有力的肯定让张俪当场就泪眼模糊:“宝刚导演说我可以,要不我再试试?”

  最终,凭借对“米琪”的准确拿捏,张俪迅速成为本年度表现亮眼的新晋女星和都市女性的时尚标杆。说起赵宝刚的支持和帮助,张俪说:“是宝刚导演让我活得更像自己。”

  嫁富豪也要为快乐服务

  被问到会不会选择嫁入豪门做1.5奶时,张俪自信地拒绝:“我的HIGH点不在征服男人,而在征服工作!”

  在张俪看来,《钱多多》(微博)里韩依依的选择并没有错,嫁得好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她错就错在完全失去自我,“1.5奶之所以不被男人重视,就因为她们百分百地依赖爱情,把自己的一切押在丈夫身上,完全失去自我。”张俪说,嫁富豪也好、一夜爆红也好,都要为自己的快乐服务。“如果不快乐,我干吗要嫁给他?他能给我一百万的跑车,可我努力工作,一年拍十条广告,接几部电视剧,自己也买得起!”

  虽然听起来像是大女子主义的呼声,但张俪实际上十分期待自己的爱情,“我的事业、梦想最终都是为爱情服务的,我希望更优秀的自己能让我遇到更优秀的爱情。”采访的最后,张俪说起理想中的另一半:“他首先要高大帅气,还要足够宽容,他的智慧不是为了辩驳我,而是能够借给我他的眼睛看世界。”这样的男人真的存在吗?张俪笑答:“偶像剧看多了,没办法。不过我的桃花运还是可以的,如果真成了剩女,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终结它。”

  张越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