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催婚不成准婆婆逼我们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5:50  新浪女性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手有很多种理由。最心痛的莫过于一方不爱了,最无奈的莫过于爱情遭遇父母的阻挠。前段时间,晶晶(化名)的爱情就因男友父母的反对而夭折了。为此她无奈、伤心。6月21日早上,她向“情感热线”诉说了她的情感故事。

  最爱他的单纯

  晶晶今年23岁,南昌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义乌打工。晶晶是一个独立能干的女子。叶纬(化名)刚认识晶晶的时候,两人相互没有特别的好感,只算得上点头之交。

  今年正月初四,晶晶过完年从南昌回义乌上班。那时,大部分外地人都还没回来。一天,叶纬办事路过晶晶单位,两人巧遇,就多聊了几句。就这样,两人慢慢地熟悉起来,不知不觉开始恋爱。

  恋爱总是甜蜜的,两人的上班地点虽然相距较远,但叶纬每天来接晶晶下班,然后一起吃饭、聊天。叶纬喜欢一遍遍地对晶晶说想念她的话,她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即使两人偶尔闹别扭,第二天也就会雨过天晴。

  叶纬比晶晶大6岁,工作前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尽管已经29岁,他却像个18岁的少年,玩心重,喜欢上网。一到网吧,就是在那里待上1个月也不会觉得累。他花钱大手大脚,非常依赖母亲。这些都和喜欢独立自主的晶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正是因为性格迥异才相互吸引吧,晶晶要强,叶纬依赖,两人正好形成了互补,晶晶说:“虽然他有很多缺点,但是我爱他的那分单纯。”

  婚事两次搁置

  今年4月底,晶晶父母得知女儿有了男友,特地从南昌赶来,想见一见未来的女婿。当天,两家的大人和孩子在叶纬老家东阳见面。餐桌上,叶纬妈妈提议把儿子和晶晶的婚事定下来,晶晶父母见女儿幸福的样子,自然满口答应,但是提出要男方买一些金器的要求,叶纬妈妈满口答应。但第二天,叶纬妈妈却变了卦说订婚的事慢慢来,将之搁置了。

  前不久的母亲节,晶晶买了一套昂贵的化妆品送给叶纬妈妈。平时,她也不时地和叶纬一起回东阳探望他父母,就在上个月,她为了接近叶纬父母,还把义乌的工作辞了,来到东阳工作。

  临近端午节的一天,晶晶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她父亲手摔断了。晶晶赶紧向公司请假赶回家看望父亲。临走前,她给叶纬妈妈打电话:“阿姨,我父亲手摔断了,我要赶回去一趟,过两天就回来。”叶纬妈妈说:“要不这次你带叶纬一起回去吧,两个人顺便把结婚证办了,8月份的时候我们再分喜糖。”因为感觉有点突然,又是仓促回家,晶晶觉得结婚的事情等到中秋节以后再定也不迟。于是她没有多想就对叶纬妈妈说:“这次回家比较匆忙,我和叶纬也需要多点时间了解,他的玩心还是挺重的,现在还不太适合结婚。”结婚的事再次被搁置。

  爱到了十字路口

  6月18日,晶晶从南昌回来,叶纬到车站接她。把晶晶送到住处后,叶纬问她:“你到底愿不愿意接受现在的我?我就这样了,要改也改不了了。”晶晶问他是不是他妈妈对他说什么了,叶纬沉默不语。

  第二天晚上,晶晶给叶纬妈妈打了个电话,告知她自己回东阳了,没想到,叶纬妈妈在电话里说:“晶晶,我觉得你和叶纬还是不合适,你肯定能找到更好、更合适的。你们的事情,你跟叶纬再商量一下。”这番话,对晶晶来说简直是当头一棒,她想不通怎么自己回家了一趟,情况就变了。

  于是,晶晶找到叶纬,当面说:“你妈还是希望我们分手?”他想都没想就对晶晶说:“随便你,你说怎样就怎样。”晶晶想既然他都说了这样的话,也就不勉强,就说:“那分手吧。”等到晶晶再打电话给叶纬的时候,他的口气已经很生硬:“你不要再来烦我了,我妈妈叫我以后不要再和你联系了。”

  爱情莫名其妙就丢了,晶晶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是因为自己说了不恰当的话,还是叶纬妈妈从心底里就不喜欢自己?晶晶有些不甘心,她坚持认为叶纬还爱她,她等他回来找她。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