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ayawawa:好奇和向往可能是出轨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3:13  新浪女性 微博
ayawawa杨冰阳ayawawa杨冰阳

  专家简介:ayawawa杨冰阳,情感分析专家,多栖艺人,为《全视界》、《现代女报》、《大学生周刊》等多家报刊杂志开过专栏。曾出版文学作品《恋爱厚黑学》、《我和幸福有个误会》。

  回复——

  第三种人:

  你觉得让人羡慕,已经是动了婚内再择偶的心,而对于家庭平淡生活的嫌弃,则已经是对外再搜寻激情的开始。你知道这一切是怎么产生的么?情侣是如何选择彼此的?为什么他们会相互吸引?

  实际上,照科学家的说法:爱情只是一种适应器,用来将男女双方紧紧扭结在一起。大自然里,每个物种都在经历一个天择的过程,胜利者传递基因,失败者灰飞烟灭。而在天择之外,大自然还有一个规律叫做性择,能够吸引伴侣的动物,才能将基因传递下去。因此在自然界,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择偶冲动,和两性华丽的择偶仪式。可以说:性是一切生物的原始动力和本能。这种生物的择偶仪式比人类还古老,远在我们成为人之前就扎根在我们的基因蓝图里。性欲促使你向外吸引伴侣,依恋则让你愿意容忍对方至少到生养一个孩子为止。这就是所谓的人类爱情的根本来源。

  为了更多地抓住对方,或者说为了更多地占有对方,我们对于爱情和性的欲望在我们缺乏魅力的时刻格外突出。而根据大多数灵长目的择偶法则,雌性提供子宫,雄性提供资源,因此男性的魅力随年龄见长,女性却在下滑。故男性在三四十岁的时候处于黄金择偶期,女孩则是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处于黄金择偶期,与之对应的时段,异性则没有太多吸引力。我们常常看到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子性欲亢奋,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这恰恰正是因为我们在这个时段缺乏性吸引力,故而想要更多地占有性资源,以便达成自己生殖最大化的目的。目前的你,就正好处在这么一个时刻,你现在对于爱情或者说激情的渴求,和一个20出头,精虫上脑的小男生是非常相似的。

  但现在问题是,小男生尚且可以去追求自己所爱的女生,但你目前已经拥有一段稳定的婚姻,有着可爱的孩子和完整的家。婚姻这种次生规则,通行在人类社会的大多数时候。一个违背规则,放任自己的动物性行为的人,是被道德所唾弃的。一个只顾着自己的下半身需求,忘记了社会属性的人,一个被荷尔蒙和基因操纵,忘记了自己责任的人,往往都是会被人们所不齿的。

  因此:我想要提醒你,不要因为自己的欲望毁掉了家庭。大起大落的感情就像吸毒,固然有爽的时刻,但更多的痛苦都等在后面。细水长流,现实安稳的感情才应该是两性相处的常态。面对那些波澜起伏的感情,你的好奇和向往就是出轨的开始,请你克制自己的兽欲,不要为了一时冲动,毁了一个家庭。

  Ayawawa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ayawawa)(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