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2012情人节电影大餐:他们还在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7:59  东方早报

  情人节的存在,令爱情题材的影片理所当然地成了绝对主角。从去年开始,情人节档期票房突然爆发,同比数字几乎翻番,一部《将爱情进行到底》票房过亿,令片商变得“疯狂”。今年情人节档,爱情电影大爆发,原本有9部电影计划登上情人节档,其中4部同时安排在2月14日这一天,但之后包括王晶的《嫁个100分男人》等爱情片相继退出,最后将有5部电影征战情人节。这几部影片分别是《Love》、《我愿意》、《高海拔之恋II》、《真心话大冒险》、《豪门生死恋》(法)。昨日,“攻占”情人节档的3部爱情电影《Love》、《我愿意》以及《高海拔之恋II》的主创集体来沪,跟观众们“谈情说爱”。

  郑秀文(微博):如果相信某个人就会抓得很紧

  《高海拔之恋II》

  上映日期:2月9日

  由古天乐(微博)、郑秀文、高圆圆(微博)、李光洁(微博)等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II》主打远离城市喧嚣浮华的心灵爱情,该片是杜琪峰和韦家辉继《单身男女》后的爱情片新作。昨日,主演古天乐和郑秀文来沪参加影片首映活动。

  10余年来,杜琪峰联手韦家辉创作了《瘦身男女》、《孤男寡女》、《单身男女》、《向左走向右走》、《大块头有大智慧》等一系列都市爱情片。韦家辉说,新片利用戏中戏的布局讲述了发生在不同时间的两段爱情故事,穿插着泪点与笑点,构成了一段微妙的三角关系。相比自己以往的爱情片或其他同类型电影,《高海拔之恋II》是一个抛弃了物质的简单爱情故事。杜琪峰说,“这次真的和以往的爱情片非常不一样,这是一部能让所有人感动,心灵上得到放松的电影。”

  《高海拔之恋II》是郑秀文忧郁症痊愈复出后,接拍的第一部杜琪峰作品。片中,郑秀文饰演一个旅店老板娘,无法相信失踪7年的丈夫已经过世,在无尽等待的过程中邂逅古天乐。相比以往在《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杜琪峰作品中疯癫的“港女”形象,她在《高海拔之恋II》中的表演要悲情得多。对于这次的转变,郑秀文说:“对,以前我多半是演神经质、有点喜剧性的女性,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展现不同的一面。(这是)有难度的,比如她很压抑、会歇斯底里,很有新鲜感。演完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至于这次的角色是否与本人有相似之处,她说:“有一点相同。当初就是因为这个女人对爱情的坚持打动了我,(让我)一定要去演这个角色。而且整部戏有一种气氛,就是淡淡的情怀。如果我相信某个人、某段情感、某种信仰,我就会抓得很紧。而等待一个人需要时间和感情,远比说一句‘我爱你’困难,它需要很大勇气。”

  郑秀文与许志安(微博)爱情长跑20年,经历了分分合合,终于在去年3月宣布复合。两人复合后,感情甜蜜更胜从前,多次被拍到牵手逛街,也多次传出婚讯,但都遭到两位当事人的否认。对此,郑秀文开玩笑地表示:“大概媒体比我着急,看着我已经一把年纪了。但是人生走过那么多年头,对待爱情早已没那么梦幻。让我学习最多的就是我患忧郁症的3年,我不会活在梦里,我会比较理性。越是轰轰烈烈的爱情其实就越危险,还是慢慢经营吧。” 对于这段感情,郑秀文反复提到“学习”、“修炼”、“经营”等词,听上去很豁达成熟。她还笑着告诉记者,很多个情人节,自己都和一班离婚的友人同过,“情人节自己孤孤单单的确是很难过,不过看看身边的朋友,我还能够劝一句:‘离婚嘛,不要太难过了。’”

  经历了20年的爱情长跑,没有让郑秀文急于“拉埋天窗”?“一般人会把结婚当成一个指标,觉得结了婚就稳定了,其实未必,结了婚也会分开。反而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很稳定了,不需要改变什么。”那是否考虑要个孩子?郑秀文也淡然表示:“结婚生子真的完全没有困扰和引诱我,我没有这个想法。有人在你生命中陪你走一段就很好,除非对方很想要小朋友,那我想可能会随他改变想法。”

左起,电影《我愿意》主演孙红雷、李冰冰、段奕宏来沪参加影片宣传和首映活动。  早报记者  高征 图  左起,电影《我愿意》主演孙红雷、李冰冰、段奕宏来沪参加影片宣传和首映活动。早报记者高征 图

  李冰冰(微博)

  是时候准备谈恋爱了

  《我愿意》

  上映日期:2月10日

  昨天,电影《我愿意》的导演孙周和主演李冰冰、段奕宏(微博)、孙红雷(微博)来沪参加影片的宣传和首映活动。该片将镜头锁定当下高级白领的生活和爱情现状,讲述了段奕宏饰演的“海归”王洋和孙红雷饰演的“经济适用男”杨年华追求李冰冰饰演的大龄白领唐微微的爱情故事。虽然该片聚焦职场精英的感情生活,但是剩女、爱情等题材使得这部影片尤为接地气。另外,片中花样翻新的“男追女宝典”,将在情人节期间让大家看到别出心裁又诚意十足的“恋爱圣经”。

  李冰冰在戏里演绎的是一个独立自信而又一心追求真爱的“黄金盛女”,而戏外,她也对爱情充满了期待。段奕宏透露,李冰冰其实属于“外强中干”型:“她看似女强人,但是也有很多温情的一面,过于自我保护,接触人很谨慎,并不给仰慕她的人时间了解她,其实生活中的李冰冰很简单、单纯。”孙红雷也吐槽说:”冰冰把找男朋友的压力都转嫁给我了,让我帮她发微博征婚,我真帮她发了吧,她还反过来骂我:‘谁让你发的呢!我开玩笑的。’”

  而李冰冰也如她饰演的唐微微一样,事业上独立自信,对爱情却渴望而茫然。昨日现场,作为“剩女”的她感慨道:“因为男人不行,女人才剩下的。”她坦言生活中也不乏追求者,但都不是真命天子。不过李冰冰也表态:“之前我对于爱情,总是以守株待兔的方式,现在看来这招不行,也要积极点,是时候准备谈恋爱了。”

  钮承泽:心中的女神不是舒淇(微博)是巩俐

  《Love》

  上映日期:2月14日

  《Love》由赵薇(微博)、舒淇、阮经天(微博)、赵又廷(微博)、彭于晏(微博)等明星联袂出演。昨日,该片导演钮承泽来沪宣传,并接受了记者专访。

  《Love》不是小清新的纯爱电影,也不是都市恋情童话,片中,赵又廷爱上未婚妈妈赵薇,口吃的阮经天追求被人包养的舒淇,彭于晏跳粪坑向郭采洁(微博)示忠心……一连串“重口味”的爱情桥段令人耳目一新。尽管诸如“我最好的朋友怀了我男朋友的孩子”、“富商对包养的情妇产生真爱”等情节与正统的爱情观不太相符,但电影中流露出的对真爱的渴望还是打动了观众的心,更将爱这档事讨论得淋漓尽致。

  导演钮承泽自认表达欲很强,他执导的影片,总带有他个人的深深烙印。早先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有着浓重的个人痕迹,《艋舺》被他称为“自传电影”,而这部《Love》试映后,也被认为与他的生活相关。对此,钮承泽有着自己的想法:“《Love》不是自传性电影,但多少都有我生活的投射。”

  钮承泽首次谈到自己的失恋经历,并表示这正是他拍片的初衷,“2008年,我深爱的女友劈腿,当时我一出门就吐了,非常悲伤和愤怒,还找人去叫那个男人小心点,不要被我碰到。没想到真遇到那个男人,居然不讨厌,因为她爱他。甚至(我)有一点喜欢他,因为他能让她开心。通过这个经验我赫然发现,真正的爱应该是放下、是祝福、是成全、是原谅。”

  钮承泽不仅是《Love》的导演,也是主演,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富商,长期包养舒淇。片中,钮承泽有一段试图与舒淇亲热,最终却起身去翻“威尔刚”药盒的戏份,试映时引发了不少笑声。有观众开玩笑地说:“又导又演就是好,可以给自己发‘福利’。”不过钮承泽坦言自己心中的“女神”不是舒淇是巩俐:“舒淇的荧幕形象很理想化,但是现实中相处,是我绝对搞不定的。她是白羊座,很较真,譬如她会讨厌我们拍戏之余闲聊时无意识迸出来的脏话。而巩俐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她的银幕形象很符合我‘女神’的要求。譬如,有一次我在国贸附近跑步,看到巩俐的化妆品广告,还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拍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