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反思:我们为什么会陷入“地下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30  太平洋女性网 微博

   导读:是的,我们都不是明星,身边没有狗仔队,天天幻想周围朋友都是豺狼虎豹的人毕竟是少数,除非这人神经质。女人千方百计要将地下进行到底,直到结束,身边无一人知晓这段恋情,甚至没人相信这是真的。

我们的爱,为何变成了“地下恋情”?我们的爱,为何变成了“地下恋情”?

  那天开车听一档情感广播,一女孩致电直播间,说男友一直不带她见任何朋友,更不用说父母了,说没必要,男友不断重申:“恋爱是你我二人的事,跟别人有什么关系?”所以,3年多来她一直处于地下状态。

  “感觉特不真实,哪天说没就没了,谁都不知道。”女孩不无担心。  男女主播插科打诨。女主播说,男人肯定留了一手。男主播赶紧说,未必啊,如果我的女友长得太漂亮,我也不敢带出来给人抢。

  真的如此吗?我看未必。

  见过太多因为女友太漂亮拿出来秀的,倒很少见过害怕女友太漂亮拼命藏的,除非这女孩是情人,或者这男人没认真,当然,还有一种特例──其中之一或两人都是公众人物,说开了对公众形象不好,干脆地下到底,等孩子都混娱乐圈了掖不住了再公开也不迟,反正已经名利双收。

  是的,我们都不是明星,身边没有狗仔队,天天幻想周围朋友都是豺狼虎豹的人毕竟是少数,除非这人神经质。

  所以,不大大方方亮出自己的恋情,多少让人想到4个字:心怀鬼胎。

  大学毕业那阵儿,各奔前程之时,班里有一对情侣,典型的孔雀女和凤凰男,不过当时这俩词儿不流行。毕业后男生读了清华研究生,女生背井离乡跟他来到北京。

  结果,第一学期还没过完,俩人就分手了。据说,每次女生到学校找男生,男生都把约会的地儿定得老远。如果不巧遇上了同学,正拉着的手也会突然放开。吃饭呢,则是高峰过了或者不辞辛苦选择远离宿舍的食堂。

  再愚钝的女生,也会有不好的预感。果然,男生正追新欢。

  身边还有一场情事,不过这次的主场是女方。

  女人千方百计要将地下进行到底,直到结束,身边无一人知晓这段恋情,甚至没人相信这是真的。

  是的,爱情片甲不留,文字,照片,物证,女方铁了心从开始就为结束费尽心机。剩下的,是痴情男祥林嫂般的诉说,而女人,早已在情场开始新一轮的打杀。从头到尾,女人刻意营造的身份一直是单身。

  类似的事情绝非少数。

  很多人打着各种旗号为感情加了密,比如时机不成熟,怕父母反对,彼此都太忙,未来还不确定……当然,如果俩人都认可,并且愿意长期如此,无可厚非。关键是,一方想出水,另一方却想把他(她)按在水下,那下场可能有点不祥。

  让我们看看通常都是哪类恋情上不得台面

  第一类,第三者插足。多半是女人年轻美貌,却不得不潜入水下,因为男人功成名就,而且家庭表象和谐。女人原本爱的是男人这点,却不得不因为这点牺牲自己。如果非要争个是非黑白不可,那么,不是男人一败涂地就是女人从此消失。

  第二类,你不是我想要的。没有爱情难免寂寞,所以,纵然你不是我最终想要的那一个,也不影响彼此在情感空窗期谈场恋爱。当然,最好不形成历史。而要想历史清白,地下活动是首选。偷吃了东西,还假装自己不饿,多清高多雅气啊。

  第三类,想以单身的头衔多头并进。这类男人女人都多了去了,这儿支一摊儿,那儿设一场,反正都是鸡肋股,抛了吧,可惜,留着吧,无味。索性放着,偶尔约会一下,电话打给谁,看当时心情了。这昭示着,我是单身没错儿,但不是穷途末路地剩着,而是繁花似锦地挑着。

  你说哪类能修成正果呢?排除偶然因素。

  我所说的偶然,不是没有。比如,地下女A终于熬到成功男离婚,正情感脆弱,最好再来个小病小灾的让她立刻出线;比如,完美主义者B迟迟找不到梦中情人,干脆屈就,而你们的结合虽不是天作之合也没有明显差错;再比如,钻石王老五C累了,想就此停住,而你恰恰那时那刻在那里……

  如果你梦想自己就是修成正果的那一个,且盼吧。机会不是没有,而是微乎其微,就是用可以忽略不计的胜算全心全意爱着,你愿意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