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我和男上司的婚外秘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37  城市晚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顾洁 36岁 公务员

  1

  我和老李认识已经15年了,他那时是我的领导。

  老李是那种谦和不失严谨,宽厚又很幽默的领导,我一直很敬畏他。不过,有时他又像我们的大哥,风趣、亲切。后来,我的工作几经调动,他的事业如日中天,我们也就渐渐失去了联系。

  再联系上,应该说是在去年。老李得了一场大病,在北京住院期间,我从朋友那知道了消息。用朋友的话说,我是很重情义的一个女人。虽然原来的上下级关系让我和老李的接触并不多,但曾经共事时的感觉很温暖,况且,老李是那种很具感染力,对下属又很负责的领导,所以我和所有人一样,都在心中默默地为他祈福。

  等知道老李从北京回来,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就一起商量怎样去看他。按说,他啥也不缺,钱财对他来说更是身外之物,没什么特殊的意义,我就张罗着七八个旧时的朋友为他接风,还特意为他订了束鲜花,气氛真挚而热烈。

  说实话,我是那种骨子里很传统的女人,但也很热烈和坚定。我的婚姻很不幸,但我不是祥林嫂,和谁都能讲阿毛的事,谁也不知道我的苦,七八年的婚姻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潭死水,多少次漫漫长夜我吞咽着无边的痛苦,生病、打针永远都是我一个人,这一切我都已经习惯,我从没和任何人讲起过我的不幸,能有一个很优秀的孩子,我就已经很知足已不再奢求其他了。

  在我的婚姻生活里,我像旧时女人一样相夫教子,丈夫只要在家,饭菜我从来都端到他手边,他曾经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说,结婚至今,除了洗脸,手都没沾过水。

  也是,我每天甚至把牙膏都挤到牙刷上交到他手里,我觉得这是妻子的本分,很正常,他对我的不好,我只当是男人的粗心,用丈夫的话讲,我是心大肺大的傻女人。

  日子不咸不淡地过着,如果没有这次吃饭,我仍旧这样很平静很阳光地生活着,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而我每天只想着那一二,所以我很快乐。

  2

  接下来我和老李也都很正常,过了大约两个月,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老李那次在饭局上说,要去北京复查的事,就发了个短信问问他复查的结果。

  结果,老李直接把电话给我回了过来。我们俩就这样聊了起来。挂断电话的时候,我的心情有种久违的愉快。以后的日子,让我意外,老李的电话、短信都很频繁,语言也越来越热烈,凭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游戏生活的人,难道是他对我……我不想想下去,也不敢想,我很困惑,不断地检点自己的言行,是不是哪里做得让他误会了。

  我是很率直热情的人,活得简单明了,用后来老李的话说,我像一杯清澈见底的水,清晰可人。虽然婚姻的苍白让我痛苦,但却丝毫没有磨平我对生活的热爱,可婚姻之外的情感是我所不齿和排斥的,我不想伤害老李,他是病人也是我的朋友,我想和他谈谈。

  我们相约在一间茶艺馆,见了面,我就知道自己完了。老李的深情、真情瓦解了我一直恪守的情感准则,尽管我坚持着说:不。但面对老李,这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

  那天,我和老李说好,彼此都静下心好好想想。其实还有什么想的呢?只要对方的一个眼神,我们就知道彼此的心意———我们要在一起,我们的心要在一起。

  我们很冷静地讲了在一起的几条原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彼此善待家庭,好好过日子。

  接下来的日子痛并幸福着,我们爱着牵挂着祝福着,我们一个月才能见一次面,那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在期盼着一个盛大的节日。老李的身体不好,我就到网上去查相关的治疗资料,每天,对他的想念、牵挂、惦记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

  3

  男人与女人在感情上最大的区别就是,女人投入前,以为自己可以理智,可以拿捏得恰到好处,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也许是我的爱给老李带去了负担,他说我把他弄累了,是他先提出来要结束的。

  那段时间我大病一场,整个人瘦得已经不像样子,而去医院又查不出具体原因,身边的人都为我着急,而我却想,如果就这样一直病下去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病体可以掩饰我内心的忧伤。

  然而内心痛苦的挣扎,并没有让我忘记和老李的过去,结果是:我们都忘不了,都放不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和老李,在各自的家庭里,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承担着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偶尔匆匆有过一次交集,又在分开的刹那回到自己的轨迹里。

  转眼又是一年,这个春节,如往常一样,然而我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眷恋我的家,疼不够我的孩子,我想,我会继续让我的家温馨、惬意、整洁、雅致,做好吃的饭菜等丈夫和孩子回来。

  朋友们总说,我的弱点就是太要强,太惯男人了,可就像那首歌里唱的“我愿意为你……”

  而对于老李,我想说:我依然爱他,但我会爱的更理智更有尊严。

  这一段经历,让我想明白了许多,爱有各种形式,但最重要的是:别让爱伤着别人,更别伤着自己,这样的爱,其实比拥有更美丽。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