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大龄女未婚遭嫌弃 情场“剩女”成职场“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5:0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职场“剩女”是怎样炼成的职场“剩女”是怎样炼成的

  昨日,一名经验丰富的大龄女HR(人力资源经理)致电本报,诉说自己求职的烦恼。

  家住武昌的王婷(化名)今年36岁,大学毕业后,到深圳的台资企业当了4年HR;回汉后,在一家上市公司当了5年HR。之后,为追求爱情,她跳槽到上海一家企业,又当了3年HR。去年2月,因为感情变故,婚没结成,她再次辞职回汉。

  有12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王婷,本以为在武汉找份HR工作不难,而实际上,情况并不那么简单。她先去一家企业应聘,招聘官问她是否结婚,有没有孩子,她据实回答“没有”,这家企业没有录她。她又去另一家企业应聘,遭遇同样的问题,这次她谎称“已离婚,没孩子”,企业同样没有录她。第三次到企业应聘,被问及家庭问题,她只好撒谎说“已婚,有孩子”。招聘官递过表格,要求她填写家庭成员姓名。虚构“丈夫”和“孩子”的姓名后,她顺利过关,月薪4000元。工作找到了,烦恼也接踵而至。同事之间混熟后,难免互相问及家庭情况。有的要她把孩子带来,跟自己的孩子玩;有的热情邀请她全家去做客。王婷无奈,只好不断编造谎言圆谎。时间一长,谎越撒越大,压力也越来越大,生怕不小心露了馅。两个月前,她实在承受不了压力,只好辞职。

  “我不想撒谎。但不说已结婚,有孩子,企业就担心我性格怪,同事之间难以相处。”王女士说,她希望重新找份月薪4000元以上的企业HR工作,最大的愿望就是老板比较宽容,不介意她是“剩女”。(记者 明眺生 实习生 宋棣 朱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