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解析:为何提议“男女18岁就可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4:14  信息时报 微博
法定婚龄降至18岁有何利弊法定婚龄降至18岁有何利弊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准备提交建议,修改《婚姻法》,将男女法定结婚最低年龄定为18岁。

  现状:法定婚龄世界最高

  黄细花建议说,各国法定婚龄的规定有所不同:丹麦、芬兰、波兰是男21岁、女18岁;瑞士、越南是男20岁、女18岁;德国、意大利是男女均18岁;日本和韩国是男18岁女16岁;菲律宾是男16岁,女只有14岁。相比而言,我国的法定婚龄是世界上最高的。

  黄细花说,女子14岁、男子16岁左右就已发育成熟,开始具有生育能力。中国青少年从性成熟到法定结婚年龄之间的时间长达6年,容易造成一些社会问题。

  晚婚之弊:高龄产妇增加不利优生

  黄细花认为,由于法定婚龄延迟,导致育龄延迟。目前,我国平均婚龄在25岁~29岁,最终导致高危妊娠比例增加。

  黄细花建议将男女法定结婚最低年龄定为18岁。同时取消男的年满25岁、女的年满23岁晚婚年龄限制。黄细花说,虽然晚婚是鼓励、提倡的,但有误导性,男女青年24岁时,觉得结婚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衍生出“剩男剩女”风行的社会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