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丁克婚姻 让我错过了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6:52  郑州晚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算起来,“丁克”进入中国,怎么也有十来年了,起初人们诧异的目光早已变得宽容而又习以为常了,但现在的问题是个别观念超前的丁克一族,看惯了岁月的云卷云舒,如今却没有了当年的豪情,回眸间显得那么失落……

  微子是一个清爽干练、处处讲求精致的女人,拥有着当下女人们最看好的极具骨感的苗条身材,一袭简约雅致的衣裙,岁月好像在她的身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结婚多年,她的生活舒适安逸,可越是这样越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我们在一起谈了许久,显然她的心思压抑在心中已经太久……

  新婚之初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在外人看来我是幸福的,从小养尊处优,在家里是父母最宠爱的独生女。外表看来很柔弱的我,其实内心很好强,凡事不肯落后。大学毕业后,我分进一家不错的单位,一直干到今天。

  刚参加工作时,因为是名牌大学毕业,人又年轻漂亮,介绍男朋友的一拨又一拨。朋友都说我那时很傲,我想确实是这样,我当时的想法太浪漫,还有一点不太实际,这可能是受琼瑶小说的影响吧。其实,我那时谈了一个很不错的男朋友,在一家科研单位工作,学历高,很有才气,为了我甚至放弃了出国工作的机会,一直死心塌地等着我。可太讲求完美的我,总有点不甘心,因为他身高的原因,我一直别别扭扭,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分手了。

  不久之后,我结婚了。他是我家的一个亲戚介绍的,人长得高大帅气,在政府部门工作,谈吐文雅,家庭条件也很好。仅凭他的外表就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们的恋情发展得很迅速,很快就在双方老人的催促下谈起了婚嫁之事。我们的婚礼当时办得很风光,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来为我们祝福。在我漂亮的新房里,我那些尚待闺中的女友很是羡慕我,说是要把我的婚姻当作她们今后奋斗的目标。刚开始,我很幸福,把自己的小家安排得舒舒服服,周末的时候,我也总是和他成双入对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可是慢慢地,他不再愿意跟我一起出门了,就是出去也显得心不在焉。不久,我们之间就好像横上了一堵墙,看不见也砸不破,让我们的婚姻走进了死胡同。

  “第三者”插足夺去了一切

  和很多破裂的婚姻不同,让我万万想不到的是,插足我们之间的“第三者”不是某个人,而是毒瘾般的网络游戏。

  他下班之后常常借口有事出门,直到凌晨才晕晕乎乎地回来,最后发展到他竟连上班也找借口去网吧。看到他整日如此,他的朋友也忍不住找我,可是无论他朋友还是我,甚至他的父母都无法把他从网络的毒瘾中拉回来。以前只听说过网络的毒害,可今天我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它的可怕。后来,我才明白过来,因为他身陷网瘾,他的父母才这么急切地张罗着让他早些结婚,为的就是让他从网瘾中拔身出来,早点担负起家庭的责任。没想到,他蜜月刚过,就又犯了瘾。

  仅仅半年时间,我那看似幸福的婚姻就结束了。我提出了离婚,他开始不同意,可又抵挡不住网络的诱惑,最后还是签了字。

  这段短暂的婚姻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让我一度抬不起头来,我不敢面对爱我的父母,更没有勇气对朋友同事说出真相。无声无息地离了婚,我蜷缩在自己的小窝里,整整一年多,我才小心翼翼地放下包袱跟朋友说明我的状况。

  为了让我早日走出婚姻的低谷,父母开始张罗着为我物色男友。而我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看着昔日的好友一个个拥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自己却孑然一身,总想大哭一场以卸去内心的忧郁……

  还算幸运,我终于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再婚后决定做幸福的“丁克”家庭

  在一次同事特意安排的聚会上,我遇到了我现在的丈夫大庆,准确地说他是我同事小珂的哥哥。

  大庆比我大5岁,他身材高大,性格爽朗,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一年到头经常出差在外。听小珂说,他的前妻也很能干,但性格急躁,与家人很难相处,最后她选择了离开去外地发展了。

  和大庆交往,我们一直是以朋友的方式,一起去打打网球,还参加过小珂极力倡议的爬山旅游。大庆沉稳又健谈,我们常常被他逗得开怀大笑。我们在一起时很开心,在那段孤寂的日子里,我最盼望的就是小珂那张开花般的笑脸和大庆那充满磁性的声音。

  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成了彼此的牵挂,无论我们出差到哪里,我们总是渴盼着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盼望着下次相聚。在大家的撮合下,我们终于结婚了。

  尽管婚后的生活幸福美满,但因为我柔弱的身体,加上他经常出差,我的生活自理能力也不是太强,于是我们商量着先不要孩子,因为我们感到有对方的爱就已经足够了,而大家也慢慢理解了我们的做法。假期里,我们和朋友们相聚,两人牵着手出国旅游,而我们在事业上也越来越出色,因为没有家庭的负担与忧虑,我们也成了大家眼中最幸福的“丁克”家庭。

  “丁克”的惯性使我们回身乏力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一晃6年时间过去了。当同龄人的孩子纷纷长成花骨朵儿般的年龄时,我们才慢慢地感到我们的家有些“空”。

  自从小姑子小珂有了可爱的小宝贝多多,我们的看法也变了,不再把带小孩子当成累赘,甚至格外地喜欢上了小宝贝。我们给多多买吃的、穿的、玩的,为的就是想看到他,亲亲他可爱的小脸蛋儿。每当家里来了多多,就好像有了生气,不再那么冷清了。直到这时,我才开始考虑我们不能再“丁克”下去了,也让他有个意外的惊喜,再说也不能让老人们永远失望下去啊。我在为孩子的出生悄悄地进行着准备,可是失望却一再陪伴着我,两年时间过去了,我的愿望始终没有实现。我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的身体太弱,加上以前的“丁克”想法,让我失去过一次做母亲的机会,如今随着年龄的原因,我拥有孩子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了……

  说不上后悔,但我真的感到很遗憾,也许在人的生命中,能得到时反而不珍惜,没有得到的反而越发觉得宝贵吧!我把自己想要孩子的愿望告诉了老公,尽管为时有些晚但他还是很高兴,他不停地劝慰我说医学发达了总有梦圆的那一天,但每当面对豁达体贴的老公,我的心里总有着一丝挥不去的痛……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